CFA 我這輩子考過最長 但不見得是最難的考試

基本上 它把經濟 統計 金融 會計 財富管理等範圍全都囊括進去
光是要背的公式 少說也有兩百個
考試總長度是6小時 題目240題 考完走出考場 只想趴在床上昏睡
那種精神壓力 真是很恐怖............

那天一早爬起來 有點小緊張 我真的沒什麼準備
除了每天上班 有時還要上課 累到不行外
花太多時間在找跟她有關的東西 又要翻一堆日文 歎.......

一般是建議最少準備半年 然後要250小時以上的準備時間
而我只讀了不到三個月 讀書時間連100小時都不到
要是我不是天才 就絕對是蠢到不行的白痴 不然絕對不該這樣的啦~

考一次要九百塊欸!! 那是加幣!! 買只鑽戒都夠了好嗎~

其實CFA最讓我驚訝的 是他們的身份認證跟檢查

進場的時候 短短不到一百公尺的路 他們查了你的id查三次
然後在考試時 還會有人再查一次
而且 進場後 桌上只準有筆 橡皮擦 計算機等
任何的飲料 包括水 還有鉛筆盒之類的 全都不許帶進場

就連橡皮擦的的包裝紙 都要remove掉.........=.=""

一旦發現有作弊情節 直接就從分析師協會開除掉
我想那麼嚴重的懲罰 也不會有人冒險去做吧~

它們計分的方式 不是像你考七十就過了
而是以全世界最top的10%的人的平均為基準 來判定你有沒有考過
tirta之前跟我說 他那次要求是70 我想我們這次會更嚴吧........
這次我估計大概有五六百人報考 不過最終能連過三關的 恐怕只有15人不到
分析師的passing rate過去兩年來 已經跌了10%啦~

可是老實說 我覺得考的好像不是很難........

我都是在時間到前半個小時完成 可是有些公式真的背不住 太多了~
如果保守點估計 應該在65%~70%不是問題 70%~75%也有一定的可能
只是說不準啦~~ 要是今年的標準是80% 我就得明年再來了~ 淚
不過 我考完不到12小時 半個地球外就開始考日檢了 希望一切順利

之前我的同學 她從前在一間高科技公司當主管 有PhD
她就跟我說 她CFA已經考過一級 在準備明年第二級的考試
聽到我在panic 她就說:"it's ok~ it's not a shame if you fail...."
這算是安慰人嗎........=.="""

接下來是法律課的final 又是一堆要背的東西

這樣算起來 我懂的法律還蠻多的欸~
contract law, sale of goods act, infant act, bill of exchange act....etc
可惜沒有機會告人 只能用來保護自己

再來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雖然還是得每天上班
主管也不給我放假 只前請了兩天要讀書 她都有點為難
因為~ 大家都在請假!!!!!!!!

要是明年一月成績出來 安然通過的話
那我就要轉行作junior analyst去 薪水會比現在高個30~40%吧~

跟著要開始上CGA的課 六月考第二級的CFA 十月考CMA 十二月考日檢
兩張會計師 一張分析師 還有一門新語言 她有多辛苦 就要比她加倍地辛苦才行
反正玩命就玩命 等過兩年該考的都考到 日檢也考得差不多後~~~~~~ 哼哼
不曉得這裡有沒有賣相關的日文教材 MIT的線上課程總是不大完整的感覺.......

我越來越喜歡 這種自學成材 什麼都靠自己的感覺~
現在我也只有一張CSC 4級CGA BSc. DAP 這些還不夠吧....
只是Alieno Vos.... 我只是一個被遺忘 不被需要的人而已~

喔~ 對了~ 結果只有lydia一個人有去查 還是讀science的人有研究精神
Te Amor: I love you
Te Desidero: I miss you
Semper Fidelis Tibi: Always faithful to you
Amator: M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