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忽然停電 所幸用的是NB 不用擔心電腦會受損
只是沒了網路 好像電腦也就沒什麼用
沖了個澡 手臂枕著頭躺在床上等頭髮乾 又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

可能的話 我大概一月會回台灣一趟 順道去日本走走
很想去看看那裡是怎麼樣的地方 為什麼會那麼喜歡那裡?
其實我也想順便去大陸看看 只是還是覺得那裡不安全

欸~ 一個人的話 還是跟團去好了
至少這樣比較不會有那種孤單的感覺 就算帶著那樣東西 也是一樣

今早起來 看了山下智久的求婚大作戰 一口氣就是十多集
我記得他之前好像也有演詐欺獵人 那齣還蠻好看的欸~

anyway 我總是喜歡日劇多一點 台劇太爛 韓劇太假 大陸劇太單調
日劇不論是演員的演技 故事情節 或是戲裡的感情 都讓人有很真實的感覺

看完台劇 你可能只會記得哪個演員好看
看完韓劇 你可能會邊看邊哭 除了眼淚就什麼都沒有
看完大陸劇 你可能會覺得場面特效都很壯觀 但裡頭卻空蕩蕩的沒內涵

只有日劇 會有那種很平凡又很真實 不斷地得到一些很特別的啟發和感觸
就算描繪的不是愛情 也會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 讓人想哭的感覺

不過~ 我不是很喜歡男主角的那種軟弱 我更不喜歡整齣戲的結局

這齣戲它是演青梅竹馬的男女主角 健和禮之間那段十四年都說不出愛的感情
(女主角戲裡的年齡居然是1983!? 讓我有點小害怕 我還年輕還年輕還年輕還年輕還年輕)
後來禮和她的大學老師多田結婚 在婚禮上 播放著新娘的舊照片
痛苦不已的健遇到了一個可以讓他回到照片拍攝的時的妖精
於是他回到了一段又一段的過去 想要對禮說出"我愛妳"來挽回他的遺憾
可到了最後 他才發現一切都只是徒勞無功 無論如何 他始終說不出那三個字

在看這齣戲的時候 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不是健有多深情什麼的 是禮的爺爺那一段
他說的一些話 好像在說我自己一樣 有點擊中了自己的性格軟肋
而且 禮的爺爺演得超可愛的 真是太有性格了~
說真的 這齣戲的配角反而都比主角出色耶~ 這是因為山下智久的演技不夠好嗎?

anyway 從頭到尾 我覺得健只是個無能的笨蛋而已 反倒是多田比較適合禮
內心戲一直說有多愛多愛 卻什麼都不敢說不敢做 那算什麼愛啊~
要是說不知道對方喜不喜歡你而猶豫 那還情有可原
可是明明都知道了卻又不敢說 真是一整個懦弱無能!!

到了尾聲 最後一張相片放完後 我看了還蠻生氣的
人家都已經結婚了 你之前有機會的時候不去好好珍惜 說那些話去破壞人家婚禮氣氛
可是不知怎的 當多田讓無所適從的禮去猜哪隻手裡有袖扣 猜對的話 就去找健說清楚
我那時想到的是 他一定兩隻手都放了袖扣 因為要是我的話 我也會這樣做......

雖然那很笨 可是我想 沒有人會想娶一個心不在自己身上的女人吧~
拿下半輩子作賭注 無論怎麼樣都是不值得的
讓她把該處理的處理好 要走要留自己決定 勉強是沒有幸福的

說真的 看完會讓我不太想結婚 天曉得娶的那個人是不是真的愛你?

算了~ 這齣戲的主題曲還蠻好聽的說 桑田佳佑的明日晴れるかな
可是我又不想把許茹芸的手寫愛換掉....... 為難吶!!!

"那手寫卡片的感覺 字跡裡愛過的一切
你手寫著愛誰 我嘴角甜甜的浮現好多的細節

在紙上紛飛的安慰 你一筆一劃慢慢給
用手寫說愛誰 我細數每段回憶該有的香味

那手寫卡片的感覺 無法重來的聖誕節
你手寫你愛誰 你說你喜歡我閉上眼睛嘟著嘴

白紙上有你的世界 我看到好多的體貼
你手寫愛過誰 愛如此細微連日期都麼美"

上個禮拜寫了幾張卡片 送給那些給過我很多幫助的人 還有比較好的朋友
不過 只有一張是特別去買的 其他都是從我弟那拿來的
雖然都是手寫的 還真的有差欸~ 至少就字跡上來講 會寫的比較慢比較專注~
其實之前在上班的時候 一邊跟客戶講話 一邊會在白紙上寫她的名字
等下班的時候 就當作機密文件直接shred掉~ 笑

銀色的聖誕節 希望一切平安快樂
不過只有一個人 會很孤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