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著沒事 翻著跟小山一樣高的光碟想找些沒看過的電影日劇
卻找著了一些以前備份舊電腦的光碟 翻閱那些老檔案和照片 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哈~ 這就叫回憶吧~

我不是很喜歡照相 不過我很喜歡拿相機亂拍
幾百張相片裡 真的有我的恐怕只有一兩張
現在都是用數位相機 保存起來容易 弄丟也就更容易了

這張相片 應該是我爸媽去年或前年回去的時候拍的
那時我跟我弟都在這裡很哀怨地讀書
oh well~ 我弟一點都不哀怨 因為家事都是我在做的!! 怒



這次回去 有很多人跟事都不會再一樣了.....

我外公已經在兩年前去逝 也因為他走了 我的那些叔伯姑嬸們鬧得很不愉快
說穿了 也就是為了遺產 當然我是沒什麼意見啦~ 只是總覺得蠻可惜的~
在我還沒移民過來前 常常就是一整個家族一塊兒出去玩
有時候會訂下一整棟山間的別墅小住幾天 從北到南 到處都玩過
不過那時候 第一排的那個被我媽抱著的小男孩還沒出生
現在的話 大概很難了吧~

我記得三年前當我回台灣參加國科會的計劃時
那個小毛頭才第一次見到我這從未謀面的大表哥
話說我可是第三代裡最大的 可對那些沒大沒小的毛孩子就沒啥威嚇力....
這只能怪我心腸太好 太善良 太和善...... (下刪十萬字)

其實這些家人們的關係 真的蠻奇怪的
我媽有三個妹妹 一個弟弟 所以我都叫大阿姨 中阿姨 小阿姨跟阿舅
很怪的是 大阿姨的老公我都叫姨丈 中阿姨的老公我都叫叔叔
而小阿姨嘛~ 她已經四十多了 可還是嫁不出去 連男朋友都沒有 (正中間那位)

跟我家關係最好的 是中阿姨她家
在我的小表弟還沒出生前 她們最常帶我跟我弟到處玩
我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 士林夜市有個叫金雞廣場的地方
三年前我回去時 似乎已經不存在了
anyway 每次放假的時候 我爸就會帶上我們 跟我叔叔一起去打保齡球
我跟我弟都是拿最輕的八磅球在玩 可每次都洗溝 後來就只吃鹽酥雞不玩

那時候 我媽怕我們無聊 就會拿一兩百塊給我們 讓我們去旁邊的電玩店玩
可是每次當我們要回去的時候 我弟把錢花光了 我卻一毛也沒花地全還我媽
她們覺得我很省 不會浪費錢 可老實說 我對電玩真的沒有興趣......
一直到現在 我對像是PS3 XBox Wii什麼的 也沒有買的意思

欸~ 原來我那無聊的性格 從小時候就有了.......
難怪現在行情那麼差 都沒人要~
嗚~ 反正她不要我啦...... 淚

我叔叔是牙醫 一個月賺幾十萬 甚至以前還近百萬
(最後一排左邊那兩位)
可是他也是超省的 連買瓶飲料都覺得浪費
而我中阿姨就相反 完全是一個購物狂 家裡衣服多到一年每天換都不會重覆
所以我的三表弟 也就是她們的獨生子 待遇大概是全家最好的 每年壓歲錢都是六位數

喔~ 前排那四個小孩 左到右是二表弟 三表弟 表妹 四表弟
至於最大的那個 站在最後一排我爸的隔壁 我外公的後面
中間最右邊的那個是之前請來照顧我外公的傭人 現在已經辭掉了

所有的第三代小孩裡 最接近我的聰明的就是那孩子
可是我花了好幾天教他微積分 他就是學不會 歎~
不過她媽培養他也是不遺餘力 心算 英文 鋼琴還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
他補過的東西 比我多上好幾倍 有點慶幸我的童年沒那麼慘

我大表弟跟二表弟一家 是我覺得亂恐怖一把的家庭
(最後一排右邊那兩位)
他們兩個孩子都很孝順 可是我大阿姨跟姨丈的夫妻關係看得讓我怕怕的
姨丈他好像是在Panasonic當科長 大阿姨在法院工作
以前我還在台灣的時候 常看到他們吵架 吵到連菜刀都拿出來
而且我姨丈還力大無窮地一拳打破那種玻璃蠻厚的長方型魚缸 (寒)
不過後來好像就好很多了 只是我姨丈老是覺得說我外公外婆看不起他......=.=""

最小的表妹跟四表弟 就是我舅舅的孩子
我從來都不叫舅媽 而是叫阿妙阿姨
欸~ 他們結婚前我跟我弟都這樣叫的 那幾個小毛孩也有樣學樣

他們兩位的關係 很微妙 真的很微妙 微妙到一點都不像夫妻
(中間那排左邊那兩位)
我從來都不喜歡我舅舅 因為小時候揍我揍最兇的就是他 還常把我關到廁所裡
感謝上帝兒時陰影沒有造成什麼怕黑啦 或是密室恐懼症之類的

我外公外婆也常被我舅舅氣個半死 不過很遺憾的他是林家唯一的獨子
所以我外公外婆那麼傳統的人 也沒什麼辦法 最小的表弟 就是林家的獨孫了
我外公外婆寵那孩子已經到了有求必應的地步 所以最沒禮貌兼沒大沒小的 就是他
哼哼~ 上次回去整天在忙 這次回去要是惹到我頭上 我會替你爸好好教育你的!!
算是感謝他十幾年前對我的"照顧" 我可是小鼻小眼的天蠍吶!!

anyway 我家裡的人都很不喜歡我舅媽 我估計多少有點政治因素在裡頭
畢竟當初台北市長選舉 全家都投陳水扁 只有她投馬英九~ 笑倒

嗯~ 這讓我有點擔心 雖然我媽嘴上說不在乎媳婦的宗教跟政治立場 可我很懷疑她的話
不過 我不信佛也不偏綠 要是娶個跟我媽有相同立場的女人 戰爭說不定會從婆媳演變成夫婦
actually 更有可能的是 我老婆站哪邊我就站哪邊........=.="""
歎~ 還真是一點都不man~

我舅舅很怪 他不喜歡待在家裡 常常一個人出去流浪三四個月
所以店裡的事 全都是我舅媽在管 我覺得那兩個孩子也蠻可憐的 老爸常不在家
然後我那表妹 我想她大概是所有孩子裡資質最糟糕的.....
我上次回去 舅媽拜託我教她英文 因為她要考英檢
可是跟我熟的人都知道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討厭教很笨又不肯努力的人
她被我教一次後 哭著跑走了 於是我就不用再麻煩

其實我那最聰明的三表弟也很怕我教他 我教東西會把很多不相干的一塊兒教
比如說他可能只是要學分數 我可以從分數講到百分率 再講到投資 講到經濟
最可怕的是 明明是教英文 我可以把生物 歷史全都教他 然後考他時全部都會考
so yes 他知道明朝最後一個皇帝叫什麼名字....

中阿姨在我回去時 要他讀書只要問:"你要振宇哥哥教你還是自己讀?"
他就乖乖摸著鼻子跑去讀了~ 笑
我真是偉大的教育家 就算是孔子都沒辦法讓人聽了他的名字就跑去讀書

至於我外公外婆的話 小時候 據說我外公超疼我的 因為我是第一個孫子 又很"奸巧"
就是說 很會討長輩歡心之類的, which i really doubt it.....
以前我爸媽開店 沒空照顧我們 晚上就會請我外婆帶我們回家
然後每次外婆走了以後 我跟我弟就從床上跳起來 摸黑玩電腦
有時候玩得太入迷 爸媽回家都沒查覺 常常會被罵個半死

欸~ 我可是從幼稚園就開始碰電腦的 小四就有自己的電腦了
從Windows 3.1用到現在的XP 這十多年來 也換了四五台嘍~

我還記得從前那個房間 那時候我跟我弟一間 兩張床 兩張書桌
因為房間的地板是木板 每次打完蠟後 我跟我弟就喜歡穿著襪子在上頭滑來滑去
那時候我們有一整箱的玩具 裡頭的小汽車有上百輛
小女生愛玩辦家家酒 小男生嘛~ 我跟我弟是各自用車排成陣型 乒乒乓乓打起來

不過後來我比較喜歡玩BB槍 沒事的時候就拿個空箱子 上頭貼個靶心
數五六個地磚的距離後 就瞄著射擊 其實我射擊的技術還不錯嘛~~
像是那種木刀 木劍 小弓箭之類的 我從前也超喜歡玩的
常常在床上跟我弟上演決戰紫禁之巔的戲碼 可好像每次都是我打輸........

god 那時候真是一整個幼稚到不行啊!!!!!

這次回去 會待到過完年 十年來第一次在台灣過農曆年 真是懷念
除了去日本外 這次我大概會到其他國家 只是還不確定該去哪個行程
吳哥窟 敦煌石窟 泰姬瑪哈陵 這些世界奇景我都有點興趣
其實我還蠻想去埃及騎駱駝 看看金字塔
不過那得以後跟歐洲行合併在一起 要努力賺錢吶!!!!!

只是 這次要去異國他鄉 也不曉得會有什麼意外
要是我出事死了 其實我也沒有財產多到要寫遺書的地步
就請你們替我跟我爸媽說 雖然有點遺憾 可是我的人生迄今也算無悔
非常感謝他們二十多年來的照顧 白髮人送黑髮人很痛苦 可是請勇敢地好好過下去

如果不是屍骨無存的話 就請火化掉它
我不想住到靈骨塔裡 也不需要什麼葬禮或紀念儀式
就把骨灰撒到海裡當魚飼料吧~

嗯~ 我弟會照顧我爸媽 那就沒啥好擔心的
可雖然她很獨立堅強 我還是不放心她 所以你們要對她好一點喔~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