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弟拿了一份文件給我 讓我看看法律上有沒有問題
我問他那是做什麼的 他說是另一位朋友阿泰要用的
聽完了整件事 我有點蠻訝異 那傢伙很厲害嘛~
不過這事聽起來更像個騙局 所以我就建議不要去碰

事情是這樣的~

有個說是在銀行做的人跑去跟阿泰說 有穩賺不賠的生意
只要他籌到一千萬美金以上 每月保證26%回報 裡頭可以讓他抽3%
然後還說 這是美國第一大銀行不能說的秘密 所以別跟其他人講
每個人一生只能做一次 一次一年

那我學投資的 第一件事就是算回報率
一個月26% 一年就可以翻上16倍

哇~~~ 好強~ 連股神巴菲特的年報酬率也只有33%
金融巨鱷索羅斯打垮英國央行 還有掀起亞洲金融風暴也賺不了那麼多
我想他認識的這個銀行家 一定是位隱士高人
不然光是憑他這樣的功夫 華爾街都可以橫著走

跟著我弟聽了就覺得不對 又跑去問阿泰詳情
他說不是compound interest 是每月照起始基金固定配息
而且買的是債券 錢也都放在銀行不會去動
所以我又算了一下 一個月26% 那一年就乘上12 等於3.12倍

嗯~ 請問是哪裡的債券每年給312%的利息?
加拿大法律規定 利息一年最高好像只能60%的樣子

其實這事首先的問題在於 任何人都不能去保證投資回報率這種東西
敢保證的本身就已經是違法的 再加上沒有相關證照的不能做這事
一開始他就不應該去碰這玩意兒 更何況他給我看的合約也是有問題的

他說他自己是一個agent 但合約內容怎麼看都像partnership
同時 合約裡頭還有錯字 這真是太誇張了
再者 就算是agent 給了這種保證也是犯法的 這是fraud和misrepresentation
再加上partnership中的partner必須要負連帶責任 怎麼看我都覺得出事就倒楣

跟著再看它的回報率 先不說次貸鬧成這樣 花旗美林摩根都賠得慘兮兮
目前全球金融界都很擔心會發生全球性的經濟衰退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 有什麼投資可以一年翻三倍的?
就算是在牛市 也沒有什麼人敢說一年能翻三倍 更何況還是用債券
312%的利息 那一定是超級junk bond才給得出來 政府公債的一百倍欸~

然後 錢放在戶頭不動就沒事了嗎?
先不說不動那筆錢要怎麼滾利 光是放帳戶問題就很大
我可以用質壓的方式 或是用margin去利用這筆錢來投資 完全不用動到帳戶
不過要是賠了 在戶頭裡的錢最後還是得吐出來

最近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黑石集團股價重挫53% 一口氣蒸發了兩百多億美金
分析師是投資人中的精英 私募基金的分析師就是分析師中的精英
如果有人自認可以比私募基金中的分析師更強 我真的無話可說

另外 用債券99.999999%是不可能翻三倍的
唯一的方法是利用衍生性金融商品 包括期貨期權之類的投資
不過在過去的十年來 油價金價總共也才翻了兩三倍

投資新興市場倒是更有可能 上海股市一年翻個一倍不稀奇
可是沒人能保證去年二月的股災不會再發生一次
總之 我是怎麼都看不出要怎麼在一年翻三倍 估計我的功力還不夠 XD

anyway 我不準我弟去攪和 不過鼓勵阿泰去 我還蠻想看看那位大師是怎麼辦到的
反正那要是真的 他的抽成可是高達374萬美金 多少人辛苦一輩子都賺不到啊~

當然 整件事裡最讓我吃驚的是 阿泰他跟我弟同年 可是他居然可以湊出4000萬美金
我認識的年輕人裡 有人可以湊出4000萬美金!!??

據說是因為讀薇閣的有錢小孩太多 他跟他們混很熟 所以才弄得出來
不過 那真是太可怕了 4000萬美金等於12億台幣欸~
一個22歲的小孩一聲不響地拿出12億台幣 完全傻眼..........=.=""

啊~ 我不留在薇閣繼續升學 真是太可惜了
不然我就會有一堆超有錢的同學 然後可以輕輕鬆鬆湊個4000萬美金
可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現在只能繼續窮個一塌糊塗.........

聽說 阿泰他弟也很厲害 才高中就讓一個國中女生懷孕
後來好像不曉得賠了幾十萬去作人工流產 最近的年輕人真是開放吶~

看到這些國家未來棟樑們的本事 我真的覺得自己老了
不煙不酒不嫖不賭 連夜店都不去 簡直是又老又窮 一事無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