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我不得不感嘆我們家小朋友的習慣真是越來越好
除了會洗自己的衣服外 其他家事很自然地都變成我的工作
東西吃完 垃圾丟桌上 看到髒亂的地方也不會整理一下
更過份的是 得了便宜還大聲嚷嚷說他在讀書 是很忙的

ok~ 貌似你五天課只去兩天 每逢放假就是跑到朋友家住
然後每天都在看日劇韓劇台劇 外加玩玩魔獸之類的
要比忙的話 我每天讀的書絕對比你多上很多好嗎!
整天只顧著把妹的小孩 唉~

話說我還蠻助紂為虐的 從台灣特地帶了本把妹達人給他
他自稱他已經是大師級 不屑這種東西
在讀完後 他唯一的意見是"真是本爛書 只能對老外用"

oh well~ 我哪知道 那種沒營養的書我又沒興趣.........

而且我覺得 他的審美觀真的怪怪的.....
他的N位前女友和不是前女友的女性朋友 感覺上都不是很漂亮
外加他又很喜歡那種青澀的高中妹 完全是重量不重質的嘛~

像什麼林依晨 歌又唱得難聽 戲又演得難看 長得又不怎麼樣
可是我弟就是超喜歡她的 真懷疑他是哪根筋不對.......
水瓶座都怪怪的 我爸倒還好些 他喜歡翁虹那型的 至少氣質好一點
只能說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吶~

昨天跟我老師聊了一下 想figure out一個短期計劃
考慮到analyst的招募都在秋天 我就在想要不要先進銀行作一年半年
可是他跟我說 除非我是做一年以上 不然銀行不可能要我
而且 不管是fsr或是fsa 都跟analyst無關 屬於financial planning

唉~ 猶豫..... 我絕不可能這一年都待在家不工作 太難受了
百鳥在林 不如一鳥在手? 還是要賭賭看接下來的半年呢?
第三級的分析師考的是實務 不再是選擇題 而是essay questions
或許在一年半內考完三級 有點太勉強了嗎?

想要有成就 但也想要安定 沒有根的感覺很難受 很不踏實
有時候 我做的一些事看起來很理智 但其實很情緒化
又有時候 我做的一些事看起來像不小心 但其實精密地計算過
天曉得 我自己都不瞭解自己了........

真不知道哪一天才能settle下來......

原本我在想 要是28歲前還沒人要我 那我以後就不會考慮結婚
rationale is 當我還有愛的時候 沒女人要我
那當我沒有愛的時候 我也不可能真心去愛誰 那就不可能結婚了
但事實上 問題不在別人 是在自己身上吧~

我是屬於那種很實際 會考慮很多很遠的人
就連出門買個東西 我都會算這樣商品的使用期是多久
考慮我願不願意每天花多少錢來換取相對的便利性之類的問題

不曉得以後我會在哪裡工作 哪裡過日子 讓我很不安
而這種不安定的感覺 也影響到我對感情的看法
畢竟我是屬於日久生情型的 相處很久很習慣對方後 就不會再改變
沒有個一年半載的 要我愛上誰是不可能的

但這種不安定的狀態 會讓我無法靜下心來去發展穩定的關係
我會想說 要是我忽然要到幾萬公里外工作三五年怎麼辦?
我能狠下心來捨棄一直陪在身邊的人嗎?
要是她發生什麼事 我不在身邊照顧她可以嗎?
我能相信雙方都不會移情別戀嗎?

那種不去考慮未來的愛情 只顧當下的快樂 我是不可能辦到的
或許也正因為如此 就算覺得孤單寂寞 最多也只是想找人陪我聊天
至於女朋友 再說吧....... 我喜歡被需要的感覺 但不喜歡風險

更何況 我挑是挑可以相處一輩子的 不是玩玩而已
對於外在條件像長相身材一類的 我的要求應該不算高
可是我對於生活習慣跟心靈契合度的要求 應該已經高到病態了
也因為如此 不常陪我說話的女人 最多只會喜歡 但很難愛上

在我不能記下有關於對方習慣 喜好 興趣 過去的大小事
外加與她有關數字 eg.生日等 超過一百件前 我很難愛上對方

簡單來說 在假設所有外在條件都一樣時
有些女人相處起來很開心很舒服 付出的關心會得到相應的回報
這種女人 最適合當朋友而不是情人 不然就太浪費了

有些女人相處起來很開心很舒服 付出的關心會得到加倍的回報
這種女人則是適合帶回家 因為她愛你比你愛她還要更多

有些女人相處起來很開心很舒服 付出的關心會得不到回報
這種女人很有可能只是單純利用你的善意 跟你虛以委蛇

有些女人相處起來很不開心很不舒服 讓你根本不想關心
那就離遠點吧~ 何必去招惹讓自己不開心的人呢?

我啊~ 最不喜歡跟冷漠的人 還有口是心非的人打交道 太辛苦了
動不動就擺臉色給你看 對你愛理不理的就算了
明明很生氣或怎樣 嘴裡還一直說沒有 麻煩死了 幹嘛沒事自討苦吃?
還是跟對自己好的人打交道比較舒心 至少不會弄得一肚子氣

老實說 我覺得女人還蠻奇怪的 特別是她們的唯心主義
我自認對女人的心理頗為瞭解 畢竟我最好的朋友全都是女孩子

嗯~ 這樣以後我老婆會不會吃醋啊? XD
就只是朋友而已 又不是什麼曖昧關係 我超注意避嫌的好嗎~~

anyway 對我來說 要從女人的言行中觀察她對某人的想法是很容易的
儘管我對自己的事一直很遲鈍 往往會把"喜歡" 當成單純的"善意"
這大概是常跟女人打交道的後果 要把所有的善意都當喜歡 可就變花痴了
可是我始終不懂什麼叫作"感覺對了" 很難理解.......

總之 我是覺得啦~ 不管是男是女 真的值得讓你愛惜一輩子的人
是那些願意為你改變 願意為你等待 願意為你付出的人
這樣的人雖然在外人眼裡會有些傻傻的 可是卻是真心對你好的人
其他條件再好 也都只是輔助 小小的bonus而已

要是想計算一個好情人 好丈夫/妻子的價值
這個條件就是1 其他的條件也都只是在1後面添個0
沒有了1 就算有再多的0也沒有用處

我想 如果在我很愛但不愛我 跟我不愛但很愛我的人中選
我一定是選我不愛但很愛我的人 相處久了 很快就會從不愛變成愛吧~

不管是男女 也都是需要安全感
知道有個人一直為你付出 為你等待 為你改變是很讓人感動的事
也只有這樣的人 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依賴你 支持你 信任你 永遠對你好
有個凡事總是先為你設想 把你放第一的伴侶 不可能不幸福的~
就看你懂不懂得去珍惜這個人 不讓她離開而已

說到底 大家都是人 不可能一直沒有回應地愛著對方
只要是人 都會累 都會心灰意懶 一年兩年就算了
但能堅持個十年八年的就真是奇蹟了

專情 並不代表是笨蛋吧~
能把我吃死死的女人 一定是被我吃死死的女人
如果有把我吃死死的女人 卻沒被我吃死死 那代表她並沒有把我吃死死

只可惜從來沒有人會一直愛我 估計是我還不夠格
不過無所謂啦~ 反正現在還不是我最有價值的時期
但等到了我最有價值的時候 我也不再相信有愛情這東西了吧~ XD

阿彌陀佛 有失必有得 有得必有失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