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人跟我抱怨她bf私下約女生出去玩 然後兩人大吵一架
男方的認知是只要沒做對不起她的事 有沒有說無所謂
可是女方卻認為 這種事不坦白會讓她很生氣
跟著男方就因此覺得 只要說了女方就會不高興 不如不說

我可以理解雙方的想法 但實際上 這與信不信任的關係不大

這樣講吧~ 簡單地來說 這件事的動機很單純
男方想要有自由交友的空間 就算是女性朋友也一樣
女方則想要男方的尊重 希望他能表現得更在意她一點
其實這兩件事一點也不衝突 但雙方表達的方式錯了

如果說女方在事後得知這件事 跑去跟男方大吵大鬧的話
男方就會很自然地認為說了之後 會被干涉自己的交友空間
甚至會理直氣壯地說自己沒錯 要她信任自己

事實上 他知道自己有錯 心裡面也是心虛的
但是為了逃避女方的責備 還有自己的面子
他必須要理直氣壯地證明自己是對的 不管用什麼爛理由

他們為什麼不敢在事情講? 因為他們心虛怕女方生氣
而事後女方真的生氣了 就會有一種self fulfilling prophercy
覺得說:"看吧~ 果然生氣了! 以後絕不能講!"

我不是說過嗎~ 男人在年輕時 都是無知的畜牲~

當然同樣的理論不能套在本大師的頭上
畢竟這兩年來 我可是為了她苦心研究男女思想/行為差異
追女人我比不上王大衛 但我肯定比他更瞭解女人

男人的思考模式大簡單 太直接 也太容易掌握了
如果妳去跟他們硬碰硬 他一定是打死不認 吵得天翻地覆
吵贏或吵輸真的很重要嗎? 吵贏了架卻輸了感情值得嗎?

有人說撒嬌戰術是不可能的 每個人都有脾氣
是的 說得很對 人都有脾氣 也都會發脾氣
但是這並不代表你應該放任你的脾氣 把事情搞砸
要知道忍字頭上可是一把刀 你忍不住 刀子就砍在心上

點跟點之間最近的距離 並不一定是直線
退讓有時候反而能讓自己離目標更近 走得更遠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從van飛台北時 飛機不是直接飛直線呢?
因為那不是最好的飛行途徑 也不是最近最省力的

如果女方在發現這件事時 只是淡淡地跟男方說have fun
而不是大吵大鬧 那麼男方原本準備好的說詞跟抵觸情緒就會瞬間消失

獨孤九劍的境界 是無招勝有招 最對方出招前便破了他的招
妳一言不發 只是笑笑地讓他去玩 他心裡只會有愧疚
要明白 妳不可能阻止他做什麼 疏導是勝於防堵的

讓一個男人抱著愧疚 抱著補償的心理
或是讓一個男人抱著覺得妳小氣 無理取鬧 不信任的心理
何者會對妳比較有利呢? 我想女人都很聰明 應該知道取捨吧~

當然 我不是說男人就不該懂得自我反省
用"你該信任我"來作擋箭牌 真的很低級也很惡俗

是的~ 我信任你 不過如果你信任我的話 就應該要跟我說
這種三流的理由是柄雙刃劍 用不好就會傷到自己

其實從前我之所以那麼常寫blog 除了愛寫東西外 只有一個原因
我怕她要是喜歡我 又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會很沒安全感
雖然知道是多此一舉 不過寫著寫著也習慣了

事實上 女人真心想要的東西 往往不會掛在嘴上
她們怪你私下約人去玩 跟你吵架 好像是要你承認錯誤
但她們真正想要的 是你把她們的感受放在前面 讓她們知道你很關心她們

把握到一些原則 再照著這些原則去推演
要瞭解一個人的行為模式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如果你真的很愛她 在做一些有可能會讓她不好受的事前
難道就不應該好好地考慮她會有什麼感受嗎?

她要是找不到你 會擔心你發生了什麼事
她要是知道你跟別人出去 卻沒跟她說 會擔心你不要她了
而她一直問你很多很多的問題 並不是因為她不信任你 只是她需要安全感而已

只要肯用心去學習 去瞭解女人的思考方式 解讀她們的行為
其實她們只是純感性的愛情動物 因為太愛你 所以很容易胡思亂想 沒安全感

可惜這世上的男人呀~ 專情的大都不解風情 解風情的大都風流花心
魚玄機說"易求無價寶 難得有情郎" 這話對 也不對
真正難得的 應該是有情同時又有情趣的男人吧~
不過真的很難呀~ 我也只認識一個已經絕種 不嫁會後悔的好男人而已
而且他已經被某林姓小姐服用了 估計死活都不會再吐出來的 XD

只是講一講 我有點越來越不明白 我的愛情觀到底是對是錯
在我好不容易完成漫長的改變 讓自己變得比較適合她時 卻已經太遲
是不是應該先吃再說 不要浪費時間去準備頭期款
然後遇到什麼不合的地方 再吵個天翻地覆 頂多就分手呢?

還是說 我應該找一個很愛我的人 一點一點地把她變成我愛的樣子
雖然我覺得 這樣的計劃成功性不會太高就是了.........

唉~ 都不知道該嘆什麼氣了

我想妳們都該瞭解到 為什麼我最好的朋友都是女孩子了吧~
男生根本沒有辦法理解我的想法 也不會像我一樣沒事就悲春傷秋的

anyway 讀完了所有的課本後 就完全不想碰書
可是考試只剩下不到一個月時間能準備
我不想失敗 也不能失敗 或許趁著年輕 多受點挫折也是好的吧~

看著大家都在工作 只有我一個人在讀書考照
well~ andrea還剩不知道幾門課 fulin好像也還在讀 但那不一樣啦~
她們是女孩子 可以找個好老公嫁了 我是男的欸........

只是從前我還可以把她的夢想 當作自己努力的目標
像是名貴的開架鋼琴 還有放得下鋼琴的大房子
如今我又該拿誰的夢想 當作自己的目標呢..... 好困惑

欸~ 隨緣吧.......

整天待在家好無聊喔~ 妳們陪我吃飯吧~
嗯~ andrea跟lydia回台灣前吃一頓 說不定andrea就不回來了 XD
然後sally aileen evelyn alex jason也找出來
actually還可以叫fulin tiffany linda 可惜amy不在
吃飯跟唱歌是最好玩的事啦~ 烤肉也不錯啦~ 夏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