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了快了~ 再21天 考完就沒事了......
actually 我已經決定再讀個會計師執照 所以再來還是有書讀
一邊工作一邊讀書 應該會好一點吧~
每天待在家讀 真是超級無聊的 而且太沒壓力了 提不起勁

昨天我有位老朋友說他想搬到多倫多工作 問我要不要去
我想 大概會去吧~ 但還是要看找到什麼工作啦~
我比較喜歡美女多的城市 就可以"我踏月色而來" XD

二十多年來 進得到我的list裡只有2個
不過嚴格來說 應該是五年來 高中國中都沒美女 小時候又沒情愛觀念
所以 就機率來講 在未來的五年 我應該能遇到C小姐甚至是D小姐

人生還是有希望的呀~ (握拳)

欸~ 路都是自己選的.......

原本我想說她的人生願望是鋼琴跟大房子 加起來五千萬就夠了
當會計師慢慢賺 十幾二十年就能解決了 可後來又嫌太慢
那要在十年內賺到的話 作分析師的千萬年薪是最快的

假如我28歲成為正式的分析師 房子可以在結婚時分期買
到38歲時 單純就薪水來講 應該就可以完成了
畢竟分析師主要收入是分紅配股嘛~

可惜她不喜歡我 那我該把目標改成什麼呀?
沒有目標 我讀得那麼辛苦作啥?
輕輕鬆鬆賺點小錢度日的生活 應該比較適合我吧~

算了 已經沒有回頭路啦~ 走到底唄........
反正就算沒人愛我 以後有錢的話 就可以到處花天酒地 哼~

anyway 我有每天到udn看新聞的習慣
至於像forbes那種東西 除非有啥讓我想看的topic
不然其實我是不大愛看那種東西的......

每次到udn看生活天氣section裡的家庭與婦女 就覺得有小孩是很糟糕的事
好啦~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比較喜歡看奇怪的section
可是我覺得新聞怎麼寫都不見得是真的 讀者投稿的內容肯定是真的

女人真的有小孩後 就對小孩比老公好耶~
為什麼那麼過份呢? 小孩又不會陪她們一輩子!
以後結婚絕對不能生小孩 不然就不知道被排到第幾順位去了!

欸~ 其實我看人的方法比較不一樣說.......

像我以前說過 我評斷別人對我有多好 是相對論 不是絕對論
如果妳對我9分 對其他人10分 我就會覺得妳對我不好
如果妳對我5分 對其他人3分 我就會覺得妳對我很好
我真正得到多少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相對得到多少

再來就要看專屬性 比方說我是妳的好朋友 那妳總共有多少好朋友
如果妳有20個好朋友 代表我只是1/20 那我就不覺得是好朋友
如果妳只有5個好朋友 1/5算是很不錯的ratio 那就是好朋友啦~

然後呢~ 我還會看對我的關心程度
比如說會不會常找我說話 常來看我寫的東西之類的
平常不怎麼理我的 我也就覺得自己對他不重要 就也懶得理他了

至於聊天時間長短那些 有點難說啦~
像我從來都不在電話上聊天的 跟男生聊電話反而比較久 跟女生則是聊MSN比較久
基本上很難從這個判斷 不過心裡多少有把尺

欸~ 無論如何 不論我對別人有多好 對她永遠會再更好一點~ XD
甚至對別人再好 也不大可能去超過對她好的一半
別人能知道的事 我也永遠不會瞞著她 因為她比別人重要
就說了我非常重色輕友的嘛~ 妳們習慣就好

她最讓我生氣的地方 就是她對別人都比對我好
要是全都是女的 那也就算了 如果有男的......
哼~ 既然我不重要 我也不想理妳~

同樣的 如果她會去關心/稱讚/安慰其他男生 卻不會對我這樣
或去跟其他男生聊天 卻不陪我說話 那我同樣也會不想理她~

有些傷害和挫折 是我所能忍受的 也能一直再重新站起來繼續面對挑戰
我記得還很小的時候 我和我弟一起去參加全國的心算比賽 他得了第五名 我什麼都沒有
好勝心強的我馬上哭得一蹋糊塗 覺得自己連弟弟都比不上 很沒用
而第二年再次參加 我得了第四名 而我弟什麼也沒有

yes, what doesn't kill me will always make me stronger

可是也有些傷害 是我受過一次 這輩子都不想要再受一次
不是我心志不夠堅毅 禁不起挫折 只是那真的太痛了
以後我會挑個 至少要不會遺棄我的人吧~ 女人真是....... 唉~

anyway 昨天我跟andrea小吵了一架 她氣到要冷靜一下才能繼續講
最近我說話好像又開始像以前一樣 變得很咄咄逼人......
前兩天跟aileen講話 她也被我氣到了~
男人嘛~ 每個月都有那麼幾天~ 大家見諒呀~ XD

話說我跟andrea生氣模式很像 都是冷戰型的
一生氣就直接下線 打定主意不理人
我們不跟你吵 不跟你爭 但我們無聲地抗議

以前跟lydia吵架的時候 她都會被這種方式氣炸
還傳簡訊說"don't u dare do that again!" 現在想想都覺得很有趣~
而這次吵完後 我們的結論是: 她們兩個的感情比較好 都沒吵過架 XD

其實對我來說 真的很氣的話 是直接刪msn的
封鎖就還好 代表我生氣 但你對我還是很重要 等氣消再說
當然縮短msn list這種事我也常幹啦~

已經把一兩百個人刪到15人嘍~ 正在考慮繼續精簡.......
反正我又不像某人 留著人只是考慮以後用不用得到
我只考慮會不會陪我說話 陪我出去玩~ XD

而我的msn分類法也不同 大家都是"同學" "同事" "家人"之類地分
我是直接照親疏分"level 1" "level 2" "level 3"...etc
現在人少 就只剩兩個level嘍~

然後剛看到wretch顯示的星座 上頭說:
"你往往不夠信任情人 要試著學習信任對方"



這不能說不對 不過我應該是不信任大部分的人.....=.="

要取得天蠍的信任 是很花時間的呀~
而且 通常是要經過重重考驗的~ XD

這樣講我忽然想到一件我從前很幼稚又很好笑的事~
之前vicky不是在當graphic嗎? 然後推出了一堆社卡sample
那時候我對她的成果感到非常不以為然 所以就批評地嚴厲一點
然後A小姐就跳出來滅火 說她很喜歡其中一樣

我就很不高興 在MSM SPACE就意有所指地說什麼
"該瞭解我的人卻不瞭解 我也沒話可說"之類的
她看到就問我在說誰 我說沒事 她就有點委屈地說她真的覺得那很漂亮....
到後來我才知道 她喜歡格子跟點點的圖案~ XD

所以呀~ 天蠍是很難搞的星座~
除非是那種沒什麼主見的乖乖女 不然很容易被氣瘋的

andrea就跟我說 從前她的天蠍bf真的是只要她意見不同
就開始碎碎唸地要說服她 大有不死不休的勁頭 所以她這輩子絕對不會再找隻蠍子bf

天蠍本來就都是這樣呀~ 他們敵我意識很重~
會覺得說最親近的人 應該要永遠站自己這邊
如果站反邊 他們會很難過 然後想盡辦法把對方拉過來
不過這種事是可以經由"正確"的溝通方式改善的 eg.耍賴

這樣他們就覺得妳只是嘴硬 但其實是站他們那邊的
就不會再繼續在那邊無聊下去了~ XD
簡單地來說 重點不是你的意見 是你的立場

不明白的人以為天蠍容不得他人的意見 專斷獨行
其實他們只是要確定你是站在他們這邊 你的意見是什麼根本不重要
要是你越是辯護 他們就會越著急 覺得你不肯站他這一邊 就會更想說服你
所以~ 直接跟他們講"我一直都是站你那邊的 只是意見不同"
他們應該就會很滿足地不吵了~ XD

還真是小孩子氣的星座呀..........

欸~ 該去讀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