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好啦~ 我知道我應該要乖乖讀書 不然我的千萬年薪就沒著落了.........
可是最近金融業都在狂裁員 我說不定得回頭去作會計師

然後很無聊的又去翻舊blog 自己的翻完跑去翻陳雪貓的
我說lydia 妳可不可以換一個blog啊... msn space真的好難用喔~

anyway 我找到了我從前寫的三個字謎:

1.手握天地星辰 縱橫上下四方

2.田園芍花麗 細雨草萋迷
忘憂難忘情 天涯更憶君

3.焚書投筆絕韶音 橫刀奪首三千級
道遠任重負千鈞 烈日熔金鑄丹心

三個名字 應該蠻好猜的吧~~ XD

好像很久沒有寫古詩之類的東西欸.....
最近的一首 其實也算不上是古詩啦~
是我在去年七夕的時候 在那個神秘的blog留下的:

嘆 千般風情 應是良辰美景虛設
柳岸 吹皺春池水 白雲蒼狗可依舊
碧海潮 一曲桃花怨 飄零落英染紅塵
幾許風雨 望茫茫萬里迢迢 思量自難忘
難回首前路 愁緒綿延 點滴難離眉頭心上
長夜翦燭西窗 輾轉幾番寤寐念想 魂斷神傷
小樓月滿玉階涼 春風桃李秋雨梧桐須臾來去疾
葉落花開黃梁夢醒 高山琴破流水弦絕 逝者如斯
唯願世間人人久情長 天涯咫尺牽掛 不見隻影參商

人老了 就沒什麼文人情懷 封筆了封筆了~

話說我還看到從前填的問卷耶~~

1. NAME:
Gary (Cheng-Yu) Wang

2. WERE YOU NAMED AFTER ANYONE?
No, but after 100 years, many will be named after me~

3. WHEN DID YOU LAST CRY?
嗯? 問我? 就算有也不可能說唄~

4. DO YOU LIKE YOUR HANDWRITING?
I like my typing better

5. WHAT IS YOUR FAVOURITE LUNCH MEAT?
啥玩意兒啊?

6. DO YOU HAVE KIDS?
女兒跟孫女都有了 她們整天問媽媽跟奶奶在哪裡~ (笑倒)

7. IF YOU WERE ANOTHER PERSON WOULD YOU BE FRIENDS WITH YOU?
I prefer to have an enemy like him... that would be fun~

8. DO YOU HAVE A JOURNAL?
No, it's outdated~ we use blog now!!

9. DO YOU USE SARCASM A LOT?
Never, I simply tell the truth...

10. DO YOU STILL HAVE YOUR TONSILS?
有人會去割掉自己的扁桃腺嗎?

11. WOULD YOU BUNGEE JUMP?
Only if it's on my bed..........

13. DO YOU UNTIE YOUR SHOES WHEN YOU TAKE THEM OFF?
Do that once a day!? NO WAY!
I need to save some time for my study!!

14. DO YOU THINK YOU ARE STRONG?
Mentally yes...... physically.... hmm~ 今天天氣真好~

15. WHAT IS YOUR FAVOURITE ICE CREAM FLAVOUR?
草莓 芒果 綠茶

16. SHOE SIZE?
嗯~ 比我手掌大一點
有人會去記這個數字嗎??

17. RED OR PINK?
我無法理解這個問題........

18. WHAT IS THE LEAST FAVOURITE THING ABOUT YOURSELF?
口是心非 意見太多 太自我中心 愛指手劃腳管東管西 (下刪十萬條...)

19. WHO DO YOU MISS THE MOST?
當然是很想念又不能見的人啊~

20. DO YOU WANT EVERYONE TO SEND THIS BACK TO YOU?
你們有十光年的時間... 對~ 是光良的精選輯-十光年~

21. WHAT COLOR PANTS AND SHOES YOU ARE WEARING?
懶得看...

22. WHAT IS THE LAST THING YOU ATE?
巧克力

23. WHAT ARE YOU LISTENING TO RIGHT NOW?
孫燕姿的雨天

24 IF YOU WERE A CRAYON, WHAT COLOR WOULD YOU BE?
Blue or purple or orange

25. FAVOURITE SMELL?
嗯~ 皂香 洗髮精的香味 或是洗過衣服的香味~

26. WHO WAS THE LAST PERSON YOU TALKED WITH ON THE PHONE?
我弟

27.THE FIRST THING YOU NOTICE ABOUT PEOPLE YOU MEET?
當然是臉啊~ 不然要看什麼?

28. DO YOU LIKE THE PERSON (PEOPLE) WHO SENT THIS TO YOU?
那當然嘍~ 誰會跟討厭的人交朋友啊~

29. FAVOURITE DRINK?
茉莉綠茶!!!!
其實奶茶紅茶都很好喝啦~~
話說去年回台灣有見到一種叫作奶綠(牛奶+綠茶)的飲料 也很好喝耶~

30. FAVOURITE SPORT?
睡覺...........

31. HAIR COLOR?
Black

32. EYE COLOR?
Brown

33. DO YOU WEAR CONTACTS?
很久以前有戴過幾個月 不過太麻煩了啦~

34. FAVOURITE FOOD?
對食物不是很挑 只要不要太多青菜........=.=

35. SCARY MOVIES OR HAPPY ENDING?
Happy ending ah~ 人生已經夠悲慘了~
悲傷的感覺 太痛苦了啦~

36. LAST MOVIE YOU WATCHED?
hmm...... Pirates of Carribean?
還是Hero的特別版....... 記不起來了~
我蠻期待第二輯的耶~ 木村又被調回有松隆子的東京了耶~

37. WHAT COLOR SHIRT ARE YOU WEARING?
Wearing sweater now..........

39. HUGS OR KISSES?
重點是看對象是誰吧........=.=

40. FAVOURITE DESSERT?
很少在吃那些耶~

41. WHO IS MOST LIKELY TO RESPOND THE QUICKEST?
這世上最帥/最漂亮的人

42. LEAST LIKELY TO RESPOND?
討厭我到極點的人/不想理會我的人/忙到沒時間的人

43. WHAT BOOK ARE YOU READING?
I read too many...........

44. WHAT'S ON YOUR MOUSE PAD?
I don't have one...........
using optical mouse now~

46. FAVOURITE SOUNDS?
夜來風雨聲

47 ROLLING STONES OR BEATLES?
又是無法理解的問題~

48. THE FURTHEST YOU'VE BEEN FROM
夢裡

49. DO YOU HAVE A SPECIAL TALENT?
我的專長太多了 比如說絕對不會吵輸人的口才 或是可以一個月不跟室友說話的冷戰功夫
其實要不是學期結束 我很有把握可以半年不理他~

50. WHEN AND WHERE WERE YOU BORN?
Nov. 3, 1984 Taipei

51. MOST FAVOURATE/COMFORTABLE PLACE:
自己的房間

52. WHAT KIND OF PEOPLE YOU HATE THE MOST?
男的話 就是那些抽煙酗酒賭博 很不愛乾淨 滿口粗話 不學無術 一副痞樣的人
女的話 就是同樣是那些抽煙酗酒賭博 打扮妖豔/暴露 香水超濃 膚淺沒氣質的人

53.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after graduating from university?
Hopefully.... CMA............ sigh~

54. Least Favorite Food?
嗯....... 將水果煮熟後的食物 如鳳梨+蝦球 蕃茄+蛋
唔~ 其實鳳梨蝦球還不算難吃.....
那就討厭青椒/紅椒/x椒

55. Least Favorite Drink?
奇怪的果汁如胡蘿蔔汁 蕃茄汁...etc

=========================================================

提問1:2006年,你的野心是什麼!
回答:野心喔~ 那就賺它個三五億美金好了~

提問2:為二鍋頭撰寫一句話。
回答:雖然小生不喝酒 但是…嗯~ “一鍋已死 二鍋當立 三口醉死 事事大吉”

提問3:敘述你或者你想像中的最窘的一次戀愛經歷。(限原創)
回答:臉皮厚成這樣的人 會有覺得窘的時候嗎?

提問4:一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身邊的人都變成蛤蟆似的只會跳,只會呱呱叫,你怎麼辦?
回答:那真是太好了~ 把那些看起來像教授的蛤蟆都丟到菲沙河餵魚 不用考final!! 哇哈哈哈哈~

提問5:如果發現自己最近衰到極點,你會怎麼辦?
回答:找個朋友陪我去賭場 然後我買大他就買小 我買小他就買大 我大小都買他就買豹子 贏的錢大家平分~

提問6:請形容一下你理想(妄想)中的結婚場景吧。包括結婚對象。
回答:嗯~ 這個喔~ 應該要問我老婆吧~
不過最好是要找個依山傍海的豪華別墅 庭園裡種滿了五顏六色的花 還有美麗的海景~
選在春天百花齊放的日子 在鳥語花香中只請幾個重要的親戚跟要好的朋友來觀禮
在庭園裡放著那種輕快活潑又帶著點慵懶的音樂 幾個人手裡拿著高角杯說說笑笑的 美食自然是不能少的啦~
最重要的當然是要有這世上最美麗最溫柔最聰慧最有氣質的新娘啦~
(看過雪人跟914的後 我發現我完全沒想到台式的婚禮耶~~ 可見本人太愛靜了~~)

提問7:初吻的地點,時間,對象。哈哈哈哈。。如果還沒有,那希望跟誰?
回答:嗯~ 好久了耶~ 大概是二十一年前的事~ 基本上已經沒有任何記憶了~

提問8:最想到什麼地方定居。和誰一起去。以及原因。很簡單的問題吧
回答:當然是和妻子一起找個山明水秀 遠離人群的地方住嘍~
不過又不能離朋友住的地方太遠 不然會蠻無聊的唄~
原因喔~ 不喜歡太熱鬧的地方 想要平淡幸福的二人生活嘍~

提問9:覺得人生中對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
回答:做自己想做的事 完成自己的夢想~

提問10:你一覺醒來,發現全世界的人都看不見你,也聽不見你說話,你會怎麼辦?
回答:嘖~ 簡單啊~ 跑到各大銀行去用他們的電腦把所有存款戶的資料全都砍掉 然後等著看全國金融秩序大亂~
其實我也蠻想裝神弄鬼去嚇嚇那些我看不順眼的人 或是蓋教授布袋痛扁一頓~

提問11:如果重新讓你選擇一次已經過完的這段人生,你會想從什麼時候開始?換句話說,你對自己什麼階段最後悔,想重新來過?
回答:小學畢業前~ 也許我一直留在台灣會過得更快樂些吧~

提問12:你最後一次發自內心的笑是什麼時候?
回答:開始回答這些問題的時候~

提問13:你認為孫悟空和黑貓警長哪個更性感點?
回答:當然是孫悟空啊~ 他可以用七十二變變成大美女~

提問14:你非常醜,只有你最愛的人愛你;你非常美,除了你最愛的人人人都愛你。如何選擇?
回答:當然是前者啊~ 然後再去整容成人人都愛我的那型~ 哈哈哈

提問15:說出三樣最喜歡的物品,看著這幾個名詞並排寫在一起就覺得開心。
回答:幸福快樂的生活 溫柔體貼的妻子 用之不盡的鈔票
(要高分有啥用啊!! 只要有錢 讓教授幫你打工都沒問題~)

提問16:你的人生也好,愛情也好,事業也好,假如可以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你希望這個「東風」是什麼?
回答:撿到一粒從天上掉下來的太上老君煉的永保青春丹~ 哈哈哈

提問17:暢想一下你的晚年生活
回答:嗯~ 擁有一個自己的商業帝國 每天享受山珍海味 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
然後三天兩頭就和妻子環遊世界 到處旅行 快快樂樂地過完餘生~

提問18:怎麼治療失眠?
回答:去~ 我可是專家啊~ 只要上堂micb 三十分鐘保證睡得比死豬還死~

提問19:告訴我忘卻的方法?
回答:去撞牆撞到腦震盪 自然就會忘了~

提問20:你現在願意放棄的是?
回答:被當的權力

提問21:請說出你被點名後的,想對點名人說的第一句話(不要罵我無聊啊!)
回答:妳很閒喔…

提問22:如果你流落到了荒島﹐上帝讓你選擇1件物品 + 1本書陪你渡過無聊的日子﹐你會選什麼物品和什麼書﹖Why?
回答:那就一架能源全滿 連三歲小孩都能操作的飛碟 那一本書就是”開飛碟for dummy”~
原因? 說得那麼明白還不懂~ 真是笨死了~ 當然是開飛碟回家啊~

提問23:你活到幾歲了,有沒有一件事情讓你感動的痛哭流涕的?
回答:啦啦啦~ 我才21歲~ 不像某些不敢報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
痛哭流涕? 有啊~ 小時候被爹娘用竹條抽…

提問24:你覺得世界上,如果缺少了誰,你會無法活下去嗎?那個人又是誰呢?原因呢?
回答:現在倒是沒有~ 以後就不知道了~
不過呢~ 要是有誰敢去傷害對我最重要的人~
哼哼~ 我會把我所受的痛苦加一千倍奉還的~ 讓他後悔出生到世上~

提問25:請估計一下幾歲結婚?如果還沒有對象的,打算什麼時候開始?
回答:大概三十出頭唄~

提問26:2006年你最想做的一件事?
回答:拯救全世界? 這太難了~ 那就順利畢業 先找個好工作鍛鍊鍛鍊唄~

提問27:本週末六你最想做的一件事?
回答:該死的~ 那天剛好要考試… 最想做的當然是把所有考卷都燒掉啊!

提問28:現在最想去旅遊的地方?
回答:五千萬光年外某個高度開發 科技發達的美麗星球~

提問29:請說出你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回答:只要是好笑的如周星星的電影 或是那種史詩型的如神鬼戰士跟特洛伊的電影都不錯啦~

提問30:推薦我一部你喜歡的連續劇
回答:ㄟ~ 我比較常看日劇耶~ 而且也沒有說特別愛看的~
至於韓劇 這倒是不大常看 所以也沒有特別喜歡的~
台灣偶像劇?? 開啥玩笑~ 請別污染我的眼睛…
大陸的片子 我就只看古裝劇嘍~

提問31:你最喜歡的武俠書的男主角,原因?
回答:可以選女扮男裝的”男主角”嗎? 大概不行唄~
那就東邪黃藥師唄(老婆還沒死+改版前的…)~
原因很簡單啊~ 武功高強 天文地理無所不通 還是一島之主 有房有地的~
看他女兒如此地聰明漂亮 他老婆阿蘅想當然爾 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啦~

提問32:如果有下輩子,你想成為什麼?為什麼?
回答:神仙~ 因為不用吃不用喝不用睡還能飛還能施法~

提問33:最想對我說的一句話是什麼?
回答:把悲傷都甩啦甩啦~

提問34:我給你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回答:很冷又很八卦~

提問35:你給我提一個建議會是什麼?
回答:妳可以更冷更八卦一點…

提問36:最近禽流感,你還敢吃雞鴨嗎?
回答:當我沒讀過生物喔~ 生物性毒素或是病毒 只要用高溫煮過就算吃了也不會有事~

提問37:你覺得愛情偉大嗎?什麼是愛情?
回答:一點都不偉大~ 是相愛的兩個人讓它看起來很偉大~
至於愛情是啥喔~
得不到的時候像個瘋子
剛得到的時候像個瞎子
得到久的時候像個孩子
失去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個傻子

提問38:如果你有機會對一些人表示特別的感謝,你希望對誰說謝謝?理由?
回答:嗯~~ 好多人喔~~ 家人朋友一大堆耶~

提問39:你早上起來,想的是什麼;晚上睡覺,想的是什麼
回答:今天晚上要幾點睡;明天早上要幾點起來

提問40:你們都找到工作了嗎?有工作的免答。
回答: 請不要刺激我脆弱的心靈…

提問41:你覺得你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給你一個歌頌自己的機會……)
回答:在瘋子眼中的正常人 在正常人眼中的怪人 在怪人眼中的壞人 在壞人眼中的好人但其實我根本就不是人~ 我是隻鴨子!! 咿呀咿呀呦~~~ 呱呱!! (請看東成西就中梁朝偉演的鋒哥~)

提問42:你為什麼那麼會____?(according to the above answer)
回答:因為雪人說她想看到好笑的答案~

問題43:你/妳快樂嗎?
回答 : 我已經跟快樂分手很久了~
另外~ 請不要在大考前問學生這種問題 小心被扁…

問題44 :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回答 : 嘖~ 當然是男人啊~ 難不成是女人或是陰陽人啊 ~

=========================================================

真懷念大學生活呀~ 時光一去不復返..... 歎

創作者介紹

悠然人生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