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其實也不能說我迷信,我只是覺得算命很好玩,特別是當結果很好的時候,會讓人心情很愉悅。至於結果不好時,那一定是騙人的,一定不準的(自我催眠中...)。因為知道自己出生時間的人太少,讓我少了很多樂趣,再加上早產兒的命盤不準,目前為止也才算了五六個人的紫微斗數。改天等有空的時候,來算他們的八字唄。



所以今天我一邊上課,一邊開始玩著姓名學,從小米、小楚、阿日、雪人這樣一直算下來,算了七八個人,也看到了不少有趣的批註。比如說我拿阿日的名字去算,上頭就寫著:「女人有這種姓名的人,愛情比較專一保守。」,呵,很準吧。不過我把程式傳給妳了,妳就自己查自己的唄。



唔,那就從簡單的姓名學開始講起好了。基本上呢,姓名學是從名字的筆劃計算出數字,再將這些數字相加成天格、地格、人格、外格、總格,並且從這些數字各自代表的五行找出各格之間相生或相剋的關係。所以說,想要會算人家的名字,首先要懂得五行生剋,再來得知道各格的表意。



五行的相生是:土-金-水-木-火

五行的相剋是:土-水-火-金-木



簡單地來說,土裡可以挖出礦物,用這些礦物鑄造成的器具可以用來挖掘水道,有水樹木才能生長,有木頭才能點火。至於相剋,正所謂這「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土能擋水,水能把火澆熄,火能熔化金屬,金屬能用來伐木。當然這些都是最基本,更深奧的如當水太多會把土沖走,火太多會把水蒸乾等等,就暫時不在我們考慮之列。



網上有一段介紹是這樣寫的:



天格為一歲到十二歲的流年,表示長上、父母、老師、祖先、思想、疾病、困厄、工廠、辦公室。



地格為十三歲到二十四歲的流年,表示兄弟姊妹、妻子、子女、朋友,田宅、丈夫、母親。



人格為二十五歲到三十六歲的流年,表示本人的內心與嗜好、精神。



外格為三十七歲到四十八歲的流年,表示奴僕、環境、遷移、丈夫、妻子、兄弟、朋友、外出運。



總格為四十九歲到六十歲的流年,表示財庫、長輩、老師、福祿、家庭運勢、公婆的表現、岳父母的表現、父母的表現、妻舅妯娌間的情形。



唔,我長話短說好了,把大家的姓名計算結果貼出來:



Gary:

與長輩父母的關係較為淡薄,互不牽制,亦較互不關心,與上司之關係平常。

能充分照顧妻子兒女,與妻子兒女的緣份極深,家庭生活幸福,

對部屬也能給予照顧及關心,感情和睦。



Gary, Andrea, FuLin, Jason:

對朋友、同伴能給予相當的照顧與幫助,受到朋友的歡迎。



Michelle, Andrea, FuLin:

對長輩父母孝順,恭敬。對丈夫體貼溫柔,能對丈夫付出關心。

服從上司的命令,能盡忠職守。



Michelle, FuLin, Phoebe:

能受到兒女的孝順及尊敬,能得部屬之盡忠及援助。



Michelle:

與朋友之間的感情較為平淡,較少與朋友聯絡。



Lydia, Jason, Phoebe:

受長輩父母及丈夫的無理管教和壓迫,時常勞而無功,雙方的溝通能力較差,

夫妻之間的相處容易發生衝突,感情生活不理想,與上司的工作合作度不佳,

上司對其亦無幫助。



Lydia, Andrea:

對兒女較不為關心,亦不給予管教,對部屬也較為放縱。



Lydia, Phoebe:

朋友對你的說話態度較不禮貌,對你也較無助益,有時還會受其拖累或陷害。



根據上頭的結果,事實證明,小米、小楚還有FuLin以後會是好老婆的。可是好像只有我的婚後生活會過得很美滿,唉,你們好可憐喔~當然不好的就不要信了咩,反正姓名學並不是那麼地準。



話說算了很多人後,忽然發現我的名字的卦象跟小楚一樣風天小畜卦,小米的卦象跟FuLin一樣山地剝卦,當然五行是不大相同的。如果就我從易經的角度來看的話,這代表了小米跟FuLin都是很難追的那一型,必須得要非常有耐心地花很多時間心思在她們身上才行。為什麼呢?



剝卦是上艮下坤,只有一個陽爻,其餘都是陰爻。易經有曰:「剝,不利有攸往。」換言之,「坤是順,艮是止,順從而不行動,是剝落的現象;但大勢所趨,祇有順從,謹慎隱忍;所以,採取積極行動不利。」從這裡可以看出,她們對於那些太過於eager的人,是會感到反感的。



而剝卦的裡卦是澤天夬,易經有曰:「夬,揚于王庭。孚號,有厲。告自邑,不利即戎,利有攸往。」換言之,「首先應有萬全準備,不可妄動。應當剛柔並濟,提高警覺,不可冒進。應當不畏非議,隱忍不動聲色,暗中進行,把握時機。既不可遲疑不決,也不可衝動,應有決心,審慎行動。最理想的方式,是用柔,以感化使其改過遷善。」



所以說,我在想她們以後會不會很晚婚...唉呀,不過姓名學應該做不得數,其實真的要算的話,也不能隨變就拿姓名起卦吧~



我是比較喜歡宋朝邵康節的梅花易,那學起來比較簡單容易,而且沒有什麼雜七雜八的怪規定,可以用時間來起卦、用衣服來起卦、用方向來起卦等等,算出主卦、隨卦、變卦後,再參照體用就能推知未來。不過最麻煩的是,它需要很強的邏輯能力。比如說你可能算出人家想跟你借什麼東西的五行如金,可你必須得靠邏輯去推出他想借的是什麼金屬物品。



話說我今天看了雪人姓名的卦象,她是艮為山卦,裡卦就變成巽為風卦,然後她就問我要怎麼樣可以找男朋友。可是一翻易經,才發覺這兩個卦講的都是要她「等」,這也未免太好玩了吧~



原本我想起個卦,算算看我的兩位已分手的友人他們復合的機率,不過那時在上課,所以我就直接很random地從電腦畫面上的六十四卦點一個進去。反正都是命,不管我點到哪一個,都是命中註定會點到的嘛。



結果不點就算了,一點就點到了「離卦」,看來復合的機率真的是趨近於零啊~天意如此,也沒什麼好說了。當然,作朋友不能那麼不講義氣,於是我又調了她的紫微命盤來看她的流年,她桃花比較強的那一年是2009年,看來她是有得等了。



呵呵,雖然我不大信這些東西,不過如果能從這些命盤卦象上找出自己的缺點,並且加以改進,那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我知道以後不能兇老婆,要乖乖聽話,不然會被拋棄...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