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台電腦的好處很明顯,除了玩online game方便外,當有一台電腦需要把process power放在某樣工作上時,另一台就能拿來打發時間。今天在udn新聞網上看到一個民調,問的是現在的年輕人最不可或缺的電子產品是什麼,選電腦的將近四成,再來是手機的兩成多,至於電視早就已經是很古早的東西了。



呵,老舊的東西不斷地被淘汰,新的事物不斷地出現。當舊產品總是原地踏步,無法提供人們新的附加價值時,風向很快就會改變,那個good old time也就只是懷念而已吧。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當你在工作時,無法給老闆他應有的回報時,他就會趕你走人;當你的同學們個個都拿A時,不用別人來督促你,你就很自動地會想要去追上那段差距。東方教育一貫認為壓力是成長的動力,這一點我倒是很肯定的。



說到淘汰,我忽然想起一件蠻有趣的事。有一天在吃晚餐的時候,餐桌上有五六道菜(不是我家奢侈,是因為有剩菜),我就指指蔥爆牛肉跟玫瑰油雞,問我家小朋友:「如果有一天,你這輩子只能吃一種肉,你會選牛肉還是雞肉?」他考慮了一下子,就說是雞肉,然後問我會選什麼,我就說牛肉,因為前兩天我才吃過很久沒吃的牛排(笑)。



於是我很無聊地想要說服他,就說:「雞肉有什麼好的~你要是只吃雞,那就沒有牛肉麵、沒有牛排、沒有...」然後他就說:「喔,那牛肉有什麼好的,你這樣就吃不到炸雞排、手扒雞、宮保雞丁、鹽酥雞...你難道要吃牛排配珍珠奶嗎?」該死的,我被說服了...好吧,還是雞肉比較好吃,我不可能放棄香雞排跟鹽酥雞的啊!!!!



士林夜市,等我啊!!!!我過兩年就回去!!!!!



Anyway,扯遠了,雖然我也不知道今天寫這篇文章是要作什麼,反正很久沒寫了咩。自從有一次Sharon問我說:「你把日記用密碼鎖起來,真的有人會看嗎?」這讓我忽然有點心驚膽戰,我可沒打算讓任何人看,莫非有人能猜出我那複合式密碼!?那也為免太天才了吧!?所以當天馬上想辦法把日記的部分藏起來,雖然我很喜歡做一些刺激的事,可是茲事體大啊!



話說有人跟我說,其實這世上真的會有人去猜人家的密碼,當然說的不是那些盜刷集團或偷遊戲帳號的人,我聽了還有點蠻驚訝。根據她所說,她有一個女性好友就曾去猜過她暗戀的一個人的MSN密碼。這讓我不禁有點納悶,就算猜出來那又怎麼樣?你就算知道他的friend list上有哪些人又怎樣?既然什麼事都無法改變,幹嘛去浪費那種時間?



不過很扯的是,她的那個朋友還真的猜對了,據說那男生是用他哥的手機密碼的樣子。由此可見,大家設密碼時,一定要格外小心,不然很有可能被有心人士猜出來滴~(寒)我說嘛,既然設了密碼,就是不想要給人看,那又何必非要找些亂七八糟的藉口去侵犯別人的隱私呢?



Anyway,又扯遠了,可是主題到底是什麼,目前我還沒想到,那就繼續扯唄。



再話說喔,英國最大的石油公司因為輸油管線太過老舊,決定要暫時停產。這代表全球原油供應將每日減少四十萬桶,大約0.2%的供給。這讓上周曾漲到$77塊的石油價格無疑又是一劑強心針,看來明天股市會很慘,幸好我有買能源類基金。只是看樣子,油價恐怕會漲到近90美元吧。我在想喔,哪天說不定加油站的價格會變成140之類的,那樣會有助於新能源經濟的轉型吧~



嘻,真是開心,目前幾乎每檔基金都已經賺了3%以上,除了那可惡的經理人買的那支。這就代表我投的錢,已經賺回了一年份的銀行利息了耶~不過股票我就一直捨不得賣,曾經一度可以賺上5%,可是卻太貪心又放著,現在只剩1%或2%了唄。可是波動是很正常的,我得等到一個合適的價位,才能開始實驗我新的短線炒作理論。



據說啊,這一年多來,鑽石的價格開始在猛漲,而各主要公司都在四處找鑽礦。由於如中國印度等國家的發展,鑽石的需求量以每年6%的速度增長,但產量卻是每年減少2%。等到我結婚的時候,我應該要考慮說服我未來的老婆改用別的珠寶嗎?哼,不過我也不可能會窮到連鑽石都買不起。



不過,其實人造鑽石跟天然鑽石的構造根本是一模一樣,連那些阿姆斯特丹的專業鑑定家都分不出差別,而價格卻差了十多倍,那人造的跟天然的還不都一樣咩~反正鑽戒不是天然食品,不用吞下肚子嘛~各位看到這裡的女性朋友們,妳們會在乎妳們的老公買的是人造鑽戒還是天然鑽戒嗎?肯定是會的嘛...算了,這種東西買的是象徵的意義,雖然買鑽戒並不代表離婚率會變低。



昏,又扯遠了,思緒果然如同脫疆野馬,到處趴趴走。



最近過得真無趣,除了閒到極點不得不去上班外,MSN感覺上更像擺設。天啊,居然已經是第49天了,不知道會不會超過60天喔。其實有沒有讓自己更忙一點的方法呢?我忽然又想到,今天又忘了打電話去問OFA的事情...我又忽然想到,我從四月就該去跟國稅局改三四年前的稅單,可是好像一直都忘掉,真的是老了...



話說今天看新聞,台灣這次一口氣出現了三個颱風,這也未免太誇張了吧~不過台北應該很難有事,除了淹水外。天雨路滑,風急雨狂的,市政府怎麼總是那麼龜毛不肯放假呢?真是亂七八糟,難怪被大家罵得那麼慘,一點都不顧慮台北市民的安全嘛~



呵,其實我去年要作實習期末的簡報時,也是因為颱風延期。那時應該是在國科會的某總部辦的,我沒事還跑到大安森林公園閒逛,只是真是太熱了啦~所幸去的路上有間小書店,還有間7-11,不然我大概會瘋掉。



唔,很晚了,還是去睡好了。附帶一句,FIR的新專輯飛行部落還蠻好聽的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