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我在網上隨處逛時無意中見到的,作者應該是位女性,可是她說的跟我所思考的結果出奇地相似耶~只是我思考的是為什麼有些星座的佔有慾或嫉妒心理特別強。基本上,我認為這文章除了說明一些女孩子的想法外,也是可以套用在佔有慾及嫉妒心強,或是有點大男人的男人身上。



作者是誰我不清楚,文章也沒有標題,所以就暫且叫它「領域」唄~文如下:



================================



朋友婚姻觸礁了,可憐的他百思莫解。



他盡了所有的力量爬上高階主管;他賺了很多錢買下豪華別墅,他為他的老婆請了佣人,希望把她豢養成公主,可是,他太忙了,世界各國飛來飛去,他忙的沒時間也覺得沒必要告訴妻子他的行蹤。



「事業是男人的重心,女人根本不懂,為甚麼要一五一十告訴她們我在做甚麼?我在哪裡?我跟誰在一起呢?心情不好就該躲起來抽煙,找哥兒們喝酒,怎麼能在女人面情暴露軟弱呢?」朋友紅著眼,越說越鬱卒。



公視前陣子演出侯文詠小說改編的『大醫院小醫師』,身為醫院的工作人員,很多場景讓我心有戚戚焉。



劇中有個實習醫師叫阿邦,他很忙,他的女友總是等不到他,阿邦沒有機會與她分享他的內心世界,再加上阿邦木訥寡言,總覺得很多誤會用不著多作解釋,於是兩人感情漸行漸遠,最後幾乎以分手收場。



相對的,另一個實習醫師叫阿波,矮矮胖胖,貌不驚人,每到一個實習單位就會交上一個護士女友,他最善用的手法就是讓女孩子覺得她很重要,他在她們的面前流淚、他跟她們分享自己的喜悅與難過,簡而言之就是他讓女孩子覺得世界上只有她能了解他,她隨時能掌握他的行蹤與內心世界,所以他在情場上無往不利。



「女人要的東西很簡單,只要讓她感覺而且確信你在她的領域範圍就夠了」這是與我一起值班的同事經歷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之後,所發出的深深感言,我把她的話送給了我即將離婚的朋友。



情人眼裡容不下一顆沙子,任何形式的愛情都一樣,脫離不了領域與獨占,與動物灑尿液、刮樹皮比較起來,女人佔領領域的方法絲毫不露痕跡。



也許你可以在社交場合聽聽老婆們最常出現的對話~



「他呀!一星期不幫他洗襪子就沒襪子穿了。」



「他不能晚睡,睡眠不足就會火氣大。」



「他最喜歡吃糖醋里肌,越酸越好…..」



是的!女人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在眾人面前幫自己的丈夫或孩子發言。



這種領域行為在另一個她覺得會對她產生威脅的雌性動物出現時會更加明顯,在她的話裡,你不難聽出這樣的警告~



「喂!這隻雄性是我的地盤,是我管轄的範圍,妳不能給我越雷池一步。」



女人的安全感建立在領域的完整上,你出差外地一通電話也不給;你深夜才歸,不告訴她你在哪裡跟哪些人作了哪些事?



你回家悶聲不響,只是拿個轉台器播播放放,你走出了她的領域之外,難怪她會出現危機。



這種危機的表現通常並不直接,因為女人已經習慣了拐彎抹腳,迂迴表達,男人如果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時又不去探討原委,久而久之,你讓她對你的領域認知出現缺口,感情很可能就會畫下終點。



男女的思想有很大的差異,男人情緒不佳只想獨處安靜,問題是女人無法知道你的心裡想法,卻會觸動她的領域危機,當一個女人覺得她走不進你的世界,她不知道你在哪裡,正在做甚麼,她的安全感跟領域都會受到挑戰,因為她無法感覺你是否真心愛她,這時禮物再多再昂貴大概也派不上用場了!



某品牌的咖啡廣告就很成功的表達出這種意境;一個理著平頭的男孩在電話亭打電話,另一端,女孩拿起電話,男孩說『我等一下要回部隊了,沒事!只是想聽聽妳的聲音』,這是令天下女孩子都多麼窩心的一句話呀?



你讓她確定了領域的完整性,她能不為你作牛作馬嗎?



與領域相同意義的動詞就是獨占,真的愛一人你會很在乎他正在與誰交往,台商登陸大陸後,我就常聽到上海妹與小狼狗的故事 (小狼狗就是大陸妹豢養的小白臉),他們常聯合一起設計台商要錢,上次我在上海虹橋機場就親耳聽見了這樣一段對話:



台商︰「Honey!我回台後盡量找時間打電話給妳,可是我可能得趁我老婆睡著了才能打,我盡快回來陪妳喔。」



上海妹︰「不急啦!你多陪陪你老婆,不方便就不用打電話了。」



很顯然的,那個台商是呆胞,上海妹對他根本沒有感情,所以她根本就不在乎台商與他老婆之間的互動,一語道破,她愛的是錢不是人。



這種獨占性我曾經歷過,我曾經很愛一個男人,所以我那時很在乎他與其他女孩子的互動,直到後來清醒過來,愛情完全消失了,當他挽著另一個女孩子從我面前經過,我卻一點感覺都沒了。



當愛情獨占性不見了,我很清楚對他的愛已完全結束了。



所以人說愛情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你要測驗自己是否還愛著她(他),問問自己內心是否仍在乎?



是否仍心痛?



答案很清楚。



================================



欸~我覺得倒數第三句寫得蠻正確的,冷漠的確是愛的相反,恨頂多是愛跟得不到的綜合體罷了。所以說,不愛你的人會對你冷漠,你是死是活都跟他沒關係,把你當作空氣一樣。至於恨你的人卻往往是因為太愛你又得不到你,也不排除是因為感覺受到了背叛,在情感上無法接受。



根據我的研究,大部分的人若是分手,應該都是屬於好聚好散型。只是我也有聽某位友人說過,其姐玩弄男人手段極其高超,善於利用對方的愧疚感來狠削一筆,果然是高手高手啊。不過我比較想知道麥克林或我家小朋友是怎麼使出他們的手段的,想必肯定都是宗師級的人物唄~當然麥先生是天蠍,應該不至於花心,我弟那水瓶座的功夫,你小心有報應啊!



我忽然想到喔,阿日整天把阿湯掛在嘴邊,是不是也在展現她的領域呢?咦,其實我也沒少聽小楚說石頭的事耶!這樣說來,九小姐跟Cindy的blog好像也都是...是的,請那些想偷偷打阿湯/石頭/雷兄/阿傑的主意的女性朋友們小心了,睜大妳們的眼睛,旁邊可是有人盯著哩~要是妳們的距離小於一公尺,會有人從暗處冒出來把妳們撲殺的啊!!(笑倒)



其實這也可以當作是一種八卦的偵測機制,當你發現有人對於另外一人大大小小的事都關心無比,整天把他掛嘴邊,又什麼事都知道的時候,你可以推斷出「嘿嘿嘿,被我抓包了吧,果然有問題啊!」可是Leo跟Tiffany的八卦怎麼會如此地難察覺呢?應該是因為我跟他們不熟吧~哈哈哈。



Anyway,扯遠了。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如果妳愛的男人不會吃妳的醋,不在乎妳做了什麼,不告訴妳他在想什麼,那還有幾成的可能是他愛妳,只是表達方式不同。但如果是你愛的女人從不吃你的醋,從不管你做什麼,從不瞭解你,那很明顯地,她有99.9999999999%的機率不愛你,當斷則斷唄~



不過讀過那麼多文章,我覺得喔,不懂得溝通的人真的很可憐。有些人的關心是在行動上,有些人的關心是在心裡面,但無論如何,都很難比得上言語上的關心。你不說出來,沒有人會知道你是在意的,是關心的。當然你可以覺得說「不要緊的,我只想默默地守護」,我原本不認為這種想法有什麼錯,畢竟這種事「沒有值得不值得,只有願意不願意」。



今天去上班前,開了MSN看看有誰在線上(天啊,我這兩個月的聊天量怎麼會低成這樣啊?MSN真的變擺設了...),就看到Sally的title上寫著「沒有回報的付出,不過就是自以為是的浪漫而已。」思索片刻,忽然覺得這話還蠻有道理的。



好啦,今天你默默地為了路人甲做了很多事,從換尿布到開車門,從修電腦到買靈骨塔,反正只要你能想到的你全都做了,你做不到的也全都想了。我承認你很偉大,你是個好人,像路上隨便撿就一大把的好人,不過路人甲有說他需要嗎?或許他壓根兒不知道你做了什麼,又或許他根本不需要你的關心,你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要滿足自己,只是多餘的,只會給人造成困擾,而不是真的站在路人甲的立場去設想。沒錯,你的嘔心瀝血,你的掏心掏肺,其實只不過就是自以為是的浪漫。



喔,是的,你好慘,你好可憐,你好悲哀,我對你致上萬分的同情。只是你怪不了別人,也不應該怪別人,因為你始終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做一些假借「我這樣做都是為了你好」之名,去做一些實為滿足自己慾望的事。這樣的行為,從你的角度來看或許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你這樣對我讓我受盡委屈,但事實是,受委屈的是對方,對你的傷害都是你自己造成的。沒什麼好解釋的,就那麼簡單,period。



有位很遙遠很想念的好友曾說過一句話,我記得那時我跟她說我覺得偶爾戲弄別人,開點無傷大雅的玩笑也不會怎樣云云,她就說:「玩笑,就是你跟我玩,我會笑;如果你跟我玩,我不會笑,那就是侵犯。」同樣的思路也可以套用在那自以為是的浪漫上,「回報你的付出,是因為我感謝你所做的一切;沒有回報你的付出,是因為我討厭你做的一切。」



這並不是說你做什麼都一定要有很功利的目的,只是一種現實的反饋,你不可能期待你做了令人討厭的事,別人還會回報你吧?



不過每個人有不同的做事方法和處事態度,不可一概而論。像是我的話,如果我願意為你做什麼事,代表你這個人對我有相當程度的重要性,值得我為你做這些事。所以我不大喜歡那些跟我交情比較深的人對我說謝謝,因為你們值得,我才去做,這是我的義務,沒什麼好謝的。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越高,我就願意犧牲越多時間跟精力在你的事情上。如果有人認為我是熱心或什麼的,對不起,我要真是個熱心的人,我大可去老人院孤兒院做義工,幹嘛非得對你好?我上輩子應該沒有欠你很多錢吧?(笑,好懷念的說法啊~)



這種觀念多少也反映在我的行為上,通常當我覺得我為一些人做了一些事後,為了不讓他們覺得虧欠我,我會故意找些容易的忙請他們幫,就算是把人情還清了,不過有時候也是我懶到不行啦~老實說,我不大喜歡求人或拜託人為我做些什麼,那種「錢債好還,人情債難還」的想法已經蠻根蒂固了。所以如果我真的拜託某人做一些事,只要拒絕我一次,我很少很少會再問第二次,同時也會考量說是因為我不值得你為我做這些事,或是你真的有困難。



如果是後者,我還是很感謝你,但若是前者,蠍子除了愛吃醋兼佔有慾強外,請不要忘了牠是君子報仇型的。哪天你有事來求牠了,有鑑於你的重要性評等從AAA掉到C+,牠可能忽然莫名其妙地忙起來什麼的,然後就會愛莫能助了。



唉呀,兩點半了,好睏啊~改天再繼續寫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