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麻煩,最近常常莫名其妙睡到兩三點就自然睡醒,然後躺半天也睡不著,乾脆就不睡來寫東西算了。可是老實說,這暑假過得沒半點意義,乏善可陳到不知該寫什麼好。反正無聊歸無聊,全世界的人都不知跑哪去,雖然消息還是一樣靈通,不過鬱悶啊,真是鬱悶至極啊~



其實每次閒得發慌的時候,都特別想要去旅行,只是實在是懶得安排行程那些有的沒的,而且以我那愛享受的個性,肯定是挑那種高級的旅館,然後整天窩在裡頭...唔,看來我去旅行只是在浪費錢(笑倒)。根據目前的規劃,再過一年半應該就能考過我要的管理會計,雖說再來得參加訓練課程,不過那也就是兩年上六次課,頂多四個月一次,所以倒是可以到別的國家工作看看,真是太令人期待了~



話說我們那間破爛學校表面上貌不驚人的樣子,可是Science卻是全國所有大學評等中的第一名,能混個BSc出來應該要感到榮耀嗎?只是看看自己的學歷,左看右看都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地方,Major Cell Biology跟Minor Economics,一年過後頂多再加上個Diploma in Accounting,還真是差勁到不行的學歷啊~看來以後少說也得弄個MBA來充門面,可以嚇唬嚇唬人。



前幾天我收到business school的信,說要辦一個golf的那種socialize的聚會,邀一些商業相關領域的成功人士來交流。這讓我不禁想起幾個月前那個無聊透頂的wine and cheese,基本上主辦單位根本就沒在用心做,結果我們一群認識的人在那裡各聊各的,變成UBC與SFU各大社團幹部及前幹部的認親大會。



哈,先前阿傑去上海也是在那跟Cindy她爹一起去打球談生意,我還以為大陸人都是在酒家談生意說~不過golf應該要算是所有想從商的人的必修課程吧~只不過我覺得體育真的蠻無聊的,就連看人家打我都興致缺缺。一套球具放在車庫四五年,動都沒動過,不知道會不會生鏽...



到了大四升大五的一年,感覺那種輕鬆的學生生活已經離自己越來越遠,四年下來沒賺到錢,反而全賠在學費上,只為了換幾張不知道有沒有用的紙。生活除了空白外還是空白,就好像重覆著開學、上課、考試、放假的cycle,混啊混到畢業。算了,這世上有誰不是一天到晚在過相同的生活,要是整天變來變去的,也是很讓人頭疼的事吧~畢竟我也不大喜歡那些超乎自己所能掌握的事,或是不在我的領域中的那種感覺。



昨天去幫忙帶新生講座,有點小小的感歎,來了幾個小朋友全部都是要讀Science或是Agricultural Science,再加上一個要讀Forestry。所以一大群讀Art跟Commerce的人就很清閒地在納涼,只剩下我們這些可憐人很悲慘地帶著隊到處走。只是感覺上辦的活動有點每況愈下,人少得可憐,就算加上家長也沒我們人多,讓人有點擔心今年能招到多少會員。



在回家的時候,有位幹部跟我同路,所以我就開始聽人吐起苦水來。其實我很討厭那些做事沒有責任感,明明交待好完工日期又莫名其妙在那邊拖,或是做東西就隨便做一做的人。不是我看小強不順眼什麼的,只是到目前為止,他的表現真的是乏善可陳。基本上就是把擔子隨手丟給別人,自己逍遙快活去。



人家說一朝天子一朝臣,我雖然資歷不算深,好歹也快混到三朝元老級的。如果說真要給個評價,我必須得說Sharon做得是最好的,小米是持平,至於小強,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小米應該比他更有責任感吧。



嘖,算了,不想管那麼多,反正才剛開始,太早下評斷也是不好的。



Anyway,再過幾天,去年負責帶我那個小隊的領隊就要從台灣來這玩,可以見到不少久未見面的朋友,倒是挺不錯的。只是溫哥華也沒啥地方好玩好去的,好像每個觀光客來就是Stanley Park跟downtown,一成不變的,沒趣。前兩天跟剛從多倫多回來的朋友討論行程時,台灣真的是好太多太多了,到處有得吃,到處有得玩,而且是從早到晚。



去年在台灣,大夥兒出去的時候都是先狂玩一番,跟著狂吃一番,然後再玩,盡興了以後才回家。在這裡大概頂多就去吃個飯,走一走而已,真是太悲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