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的課蠻神奇的,因為教室都在某建築的四樓,光爬樓梯就能爬到死。開學的第二天,目前為止還沒翹掉半節課,比起已經破戒的Leo跟Amy,我好像還是太嫩了點。不過今年我可是把目標放在A啊,當然要努力用功嘍~要是連我的那些同學我都勝不了,明年考會計師執照時一定會被刷掉的啦~



其實會計這玩意,說穿了就是要讓帳目的input跟output平衡起來。傳統的Financial Accounting指的是那些抄抄寫寫對對帳,模式固定,小心無大錯。而Management Accounting則是偏向於決策型的會計,往往做的一個決定就會影響到公司的生死,這才是它吸引人的地方啊~



原本想說這學期五堂課,除了一三五早上十點要上Population Genetics外,一到四晚上六點半都是Business的課程,應該還不會太忙。嘖嘖,想不到啊,昨天上了一堂會計,今天上了一堂資訊系統,忽然發現該死的居然要讀近百頁的書,看來真會忙瘋的。不過這樣也好,最好是讓我忙到連吃飯都沒時間,這樣就不會去想自己存在的價值。



人活在這世上,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個體,彼此之間互相滿足需要與被需要的感覺。每個人從來不是為自己存在的,而是為別人存在的,至於這個人或這些人是誰,就要看自己的選擇了。



Anyway,扯遠了,話說今晚上的Information System的那個教授是個很甘草的人物。說他表現得像小孩,他又偏偏有一堆學位;說他學經歷豐富,他又唯老不尊到極點。最重要的是,這傢伙是個台灣人,而且我忽然覺得他的個性跟我有點像,平時嘻皮笑臉地不顧形象,可是嚴肅起來就一副很專業很會唬弄人的樣子。



我從來沒有在一節課之內,聽過那麼多的冷笑話,冷到兩個小時下來,全班的笑聲都沒停過。只是他英文的台灣味實在是太重了,讓我聽得有點霧煞煞。



今天他一開始就鬼扯起全加拿大有八成還是多少成的手機故障是water damage,然後就說有一天他去逛街的時候,在商場的廁所裡聽到電話響。原本他以為那位在廁所裡蹲著的那位仁兄不會接聽,想不到啊,他居然真接了。所以他就推演出一個結論:不要把手機借給你的朋友,因為它有八成的機會water damage,而那絕不會是在洗澡時發生的。(真是冷斃了...)



跟著又開始說起在大陸做什麼事都要賄賂人,在新加坡怎麼樣云云,反正就是一大堆風馬年不相及的東西,說廢話的功力大概跟我是同一等級的(我應該要感到可恥嗎...)。唯一講的比較有關係的,是某人如何利用銀行的內部資料庫偽造存款檔案來A錢,後來如何被揭發。聽著聽著,才知道原來作會計居然連IT的事都要管上一管。



想我自大二修了三門電腦課後,我就發誓再也不學任何程式語言,管你是C++還是Pearl,我全都不碰。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這節課教起了SQL,希望我不會被Access這爛程式玩死。唉,我最後一次碰Access可是我在十二年級時,學資料管理和網路架設那時候的事說...(全都白學了,忘得一乾二淨)



不過這都不算什麼驚人之語,我從來沒想到一個四五十歲的中年台灣人,能夠說出這種話,當場讓全班陷入絕對零度的惡寒之中,儘管他說的蠻有道理的...事情是這樣滴~~~



因為WebCT有兩個Entrance,一個是給Undergraduate,一個是給Graduate,於是這位唐/譚老師就問了,為什麼要分兩個servers呢?有人說資料太多,有人說要分流,教授就說那都是syndrome而不是disease。此時一位同學舉手答道:「To make life easier」,教授有點鬱悶地看著他,很義正詞嚴地說身為一個專業人士,這種不專業又沒有參考根據的回答是不可以的。



跟著他就舉了個例子說:「如果有一天你的男友或女友跟你說『我愛你』,你會怎麼回答?」



一陣尷尬的沉默...(嘖~什麼笨問題,就說『我更愛你』就好了啊~)



然後他就像猴子一樣跳來跳去,裝作心花朵朵開的樣子道:「你會不會開心得像這樣?」



一陣尷尬的沉默...(像你那樣的話,早就被關到動物園了~)



接著他就搖搖頭說:「不對,在這個時候你應該要說What do you mean?」



一陣尷尬的沉默...(我愛妳就是我愛妳,還有什麼其他意思啊?又不是搞軌案...)



最後他語重心長地說:「這個道理很簡單,如果我問你們什麼是愛,這裡的六十個人會有六十種不同的答案,那我愛你是哪一個答案呢?So you should say, I love you, means I’m willing to scarify my life for you. When you are not beside me, I will miss you day and night, thinking of you every minute and every second.」



終於,全班發出一陣近乎嘔吐的怪聲,而那位教授仍是臉不紅氣不喘地訴說著愛的真諦...你狠,算你狠,要是我就絕對不敢在六十人面前說出這種話,不愧是教授,比王建民更台灣人之光,不過我倒是很有把握能寫出諸如愛妳的一百個理由之類的東西。



忽然有種感覺,這節課,會很有趣...



Anyway,今天在回家的時候,搭99B也碰到一個很寶的司機。在大家都上車後,他拿起麥克風講著:「歡迎大家搭乘這班公車,我們的目的地是Broadway Station。」跟著又說:「通常車程是三十五分鐘左右,但我平常可以在二十五分鐘內到達,只是得闖幾個紅燈,不過這班車要開多久要看我心情怎麼樣~喔,對了,本周的Super 7的彩金是10 Millions,記得要去買一張。如果你中獎就可以自己買一輛公車,當然只要你肯付我2.5 Millions的薪水,我可以作你的專屬司機。」最後在全車一片掌聲中,他又很幽默地接了一句:「To all the ladies, I’m still single.」(笑倒)



哈哈哈,真是令人愉悅的一天,總是會遇到一些很有趣的人~大家沒事就多笑笑吧,別人開心,自己也快樂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