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仔細算算,我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忙,甚至還有不少空閒的時間。在練習做了那麼多的財報後,財務會計和管理會計也並不算很難,只是有很多新的東西需要在腦袋裡重新洗牌。資料管理和法律的難度會相對高一些,但感覺上學東西我總是會比別人更有優勢。



每天晚上上課時,總是會見到十多個穿著西裝或套裝的同學趕來,有的提著公事包,有的拎著資料夾。班上四五十歲的老人也不少,甚至還有頭髮白了一半的大叔。忽然覺得,現實的世界離自己很近,只要再一年,或許是半年,我便會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成為有著專業素養,有著商業知識,有野心有企圖心的商業人才。



Anyway,在做了很多Income Statement,也就是損益表後,昨晚搭車回家時,忍不住在腦袋裡計算在一周裡,我究竟有多少空閒的時間:



通車:16 hrs

上課:15 hrs

睡覺:56 hrs

上班:24 hrs

吃飯:2 hrs

盥洗:11 hrs



這樣就花了124 hrs,而一周有168 hrs,代表我還有44 hrs。每門課一周要讀四十頁的書,所以共200頁,大概需要15 hrs左右。而每周四份作業大概需要16 hrs左右,這就代表我平均每天有兩小時左右的自由的時間,其實算是很不錯了吧~當然,這只是最壞的估算,實際上每天我的空閒時間應該可以有三到四小時左右。



最近幾天越來越忙,回家都有點懶得開電腦,十一點到家吃個飯就忍不住早早洗澡睡覺去。我比較納悶的是,有沒有可以把自己榨乾的方法,我蠻需要更多的忙碌和壓力說~



昨天收到學校寄來的信,說HSBC有意找到英國受訓兩年的管理人才,不過我比較不希望在銀行作會計師,在企業裡做事會更有趣一點吧~其實這個program我前幾個月就在網上見到,只是跑到人生地不熟的歐洲兩年,似乎不是很有趣的事。



可老實說,每次照鏡子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臉上的氣質少了些什麼,可能是少了那種在險惡環境下競爭求存的剛毅和堅忍吧~這樣說來,如果一個人孑然一身地跑到陌生的國家住兩年,也許會得到我想要的東西也不一定。反正這裡再也沒什麼值得留戀的,申請到歐洲受訓兩年應該是不錯的主意。(小楚妳info session那天就幫我抄筆記唄~笑倒)



唔,我爹娘可以回台灣,我家小朋友可以住宿舍,這樣就能趁房價高的時候把房子賣掉嘍~只是住了七八年,多少還是會有點捨不得唄~但是呢,該把握的就去把握,該放手的就放開手,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嘛。



Anyway,這些日子見到台灣鬧得滿城風雨,實際上這個時候,有很多國際大事也跟著發生了。先不提南韓總統因為貪腐案被朝野圍攻,泰國總理這兩天也因為貪腐被迫下台,而且還是趁他人在紐約時,國內發生軍事政變造成的。陳水扁能繼續厚顏無恥地留在那裡,我還真的挺佩服他的。



至於日本,頗受爭議的首相小泉純一郎,一位讓日本從谷底爬出來的出色政治家,也終於卸任了。繼任者則是極右派的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聽說是個極擅於造勢的政治人才,他也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相,僅僅五十一歲。



其實台灣現在也很需要像小泉純一郎這樣,果決又膽敢向舊有制度挑戰的政治家。他可以為了經濟改革不被舊有議員所支持,冒著斷送政治生命的危險,毫不猶豫地解散國會,並且在改選中獲得大勝,重新改造整個日本政界的勢力藍圖。而他擅長操作媒體的嫻熟手法,也讓日本全國人民重新團結起來,最高民意支持度曾到84%。外交上的強硬,雖然招致許多國家的不滿,但那更多是重振全民士氣的一種手段罷了。



台灣不論藍綠,有哪個人是真正在為國家打算的呢?



綠營那些挺扁的人是標準的是非不分,不挺的人也頂多就是冷處理,各打各的政治算盤,沒有一個有膽量站出來為社會公理而戰。藍營那些倒扁的人,明明可以發動全民公投倒扁,甚至是直接倒閣,可是一個個都在算著自己在選舉中能得到多少利益,沒有半點擔當。



台灣的政治人物,全部都只是一群垃圾而已。收人民的稅金不做事,每天貪污舞弊,遇到事情就踢皮球,互相叫戰嗆聲,這樣的國家能強得起來嗎?讓大陸打到陸沉算了~



這次在台北發生的靜坐和圍城,充份地表現出了數十萬人民的力量,好像在吼著:「這就是我們的聲音,你聽到了嗎?這就是我們的信念,你看到了嗎?」那是一種完全出自心靈的悸動,就算沒有親臨現場,我也能感受到三十五萬人一起努力地去守護自己的國家的情操,為之動容。



什麼叫作愛台灣?不是去保護所謂的本土政權和外來政權,更不是去支持藍營或綠營,而是願意付出自己所有的,犧牲自己所有的,去捍衛自己的國家,去打垮那些企圖傷害自己國家的人。



原來,當你一直以為自己是孤單地對抗著貪腐政權時,你身後有數百萬、數千萬的人,和你抱著同樣的理念,一樣的執著,堅守在同樣的戰線上,決不退卻。眾志成城的力量,有什麼能比它更強大、更堅固呢?



當一個政治人物發現他已經不再是人民中的一份子,發現他所代表的立場已經不再能代表人民時,不下台,還賴在那裡做什麼?讓大家見識你的醜態,讓史書記載你的卑鄙無恥嗎?



滾下去吧,不要再丟人現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