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個多月,這是第一次我在下午三點以前回家,第一個禮拜五啊!!!可這也沒啥好感動的,以後我相信會有很多次的。以前要嘛下午要補課,要嘛就去看他們開會,只不過當作了決定後,一切都變得很輕鬆。只要學會放下,很多事其實是很容易解決的不是嗎?



倦怠感、倦怠感、倦怠感,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那種很強烈的情緒。不是因為天氣變得有點冷,下雨的日子變得更多。也不是因為當你完成一份作業後,才發現還有兩百頁的書沒讀。那更像是喝得半醉半醒,想好好趴著躺著,然後翻來覆去又怎麼都睡不著。



所以我在這裡,無視讀不完的書跟寫不完的作業,以大無畏的精神爬著格子,一個字一個字地慢慢打。



昨天,或是前天,或是大前天,反正時間永遠不是那麼重要,已經發生的事的重點只在於「已經發生」,有一位朋友和我講起她的工作跟學業。我告訴她,以妳的性格,不論是做什麼行業,都能得到成功的。她可能是謙虛,也可能是太過相信她的運氣,說她的表現都只是機運而已。



我不想再講什麼大道理,那已經讓我覺得自己很蠢了;我也不想要別人什麼都聽我的,我可沒那麼偉大。只是我覺得,成功的背後,有可能是努力、是才幹、是交際手腕,可以是很多東西,但永遠不會是運氣。



前些日子,我為了要買外接硬碟,在網上到處找便宜又容量大的相關產品。在購物網站上,可以看見一大堆的品牌跟規格,但大部分的人看的更多是價格。一邊盤算著自己的預算,一邊找著能買到最超值的產品規格,購物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



如果你有很多錢,你可以把預算訂在幾千,甚至連價格都可以不用看。但如果你的錢就只有那麼一點點,你能買的東西就很有限了。是錢決定了能買什麼,而不是找得到什麼。



把成功當成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把自身的能力當成資產,原來機運只能讓你找到商品,而不能讓你得到商品。成功真的會是偶然嗎?我沒答案,自己想吧。



今天好不容易有時間,把新下載的六張專輯翻開來聽,孫燕姿的My Story Your Song還有光良的十光年是精選,可是好聽的音樂,無論是何時聽都會感動的。只是Sharon一個月前送我的茶,我到現在還沒泡來喝過,家裡的茶包實在是太多了啦~



老實說,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負面的磁場吸引到太多負面的事件,總覺得有人在扎我的草人暗算我一樣,倒楣得要命。不愉快的事,悲傷的事,麻煩的事,做不完的事,反正一個又一個地來,難得一年之中偶爾會有幾次身心俱疲。如果能不小心生病感冒什麼的,相信會更俱戲劇性一點。沒有挫折的人生,沒有波折的生活,太過平淡了不是嗎~



後來我想想,也許這些煩心的事並不是不請自來的,而且還是我自己找來的。



當我決定要把課排得滿滿的,一邊工作一邊讀書,那我就必須要犧牲一些時間作為代價,但是我不願意。人總是貪婪地想要擁有更多,雙手抓滿了東西,卻又不肯放手,那要如何能去得到更多呢?



很多人都走了,我也想走了,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只是刪掉了一些東西,忽然有種鬆口氣的感覺,我想,未來我應該不會再碰BBS或是去參加什麼event跟meeting了吧。該把時間花在值得的地方,慎選有投資回報價值的標的物,而不是把錢打水漂不是嗎?



話說,今天一位在UT讀engineering的朋友告訴我,她今年終於參加了一個社團。我很好奇地問她社團叫什麼名字...什麼跟什麼,慈濟...我忽然有種很無言的感覺啊~所以這個社團的社費不會是十萬加幣,這樣他們才能做功德吧?



後來聊著聊著,又是一位感歎著沒有好男人的女人,我原本想把上次那篇文傳給她看,不過以她的中文程度大概也看不大懂。其實我覺得蠻奇怪的,我好像很容易就能讓別人跟我說一些比較personal的事,特別是女孩子。



之前我在上班的時候,有一位CitiBank的工作人員就跟我聊天,她是一個黑人女生,在SFU讀Journalism的。明明才剛認識,我連她的名字叫什麼都不知道,她就開始跟我講起她的感情困擾,讓我有點很無奈。小姐,我跟妳很熟嗎...我對妳的哪位男性朋友對妳有意思一點都不感興趣,請不要打擾我工作謝謝。



嘖,不想寫了,就這樣唄,繼續聽音樂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