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戒很多東西,戒遊戲、戒小說、戒bbs,原本以前能讓我花上大把時間的地方,時間全都被省下來了。一時之間,忽然覺得有著如山般的作業,有著用不完的時間,但總是莫名其妙地感到很空虛。於是聽音樂唱唱歌,一邊泡杯茶寫文章,變成了課餘的娛樂。無論如何,人總是需要一些能放鬆心情的時間。



昨天是雙十國慶,看著新聞,有種很荒腔走板的感覺。五十萬人圍城也就罷了,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非要在國慶上動手動腳,丟人現眼的呢?就算討厭陳水扁,也要挑個合適的場合吧?同樣可笑的是,怎麼會有這麼無恥的總統,連明年不辦國慶的話都說得出來,他以為他是哪根蔥啊?



無知無能無恥,能同時兼俱這三種素質的人,已經可以進化成人渣了。



我家其實偶爾也會為陳水扁的事吵起來,因為我娘是義無反顧地挺綠的,這讓我覺得很奇怪。前兩天我說要把我跟陳水扁的合照給撕了,讓人見到簡直就是奇恥大辱,我娘就莫名其妙地抓狂起來。然後扯了一堆有的沒的,反正就是毫無理性可言。只是我有點懶得跟她爭什麼,要吵我是一定吵贏的,但是吵贏也沒有好處,回兩句就算了。



唉,這年頭的道德觀念,連為那些貪污舞弊的人辯護都能說得振振有詞,價值觀究竟被扭曲到什麼程度啊?



不過,他們十月底就要回台灣了,我又要自由了啦!!(淚奔)



我有點擔心的是,北韓開始不斷地挑釁國際社會,想要迫使美國跟它談判,但玩火玩下去,恐怕真的會是一場大戰。雖說它的遠程導彈技術尚不夠先進,核爆似乎也失敗了,但好歹也有一百二十萬的軍隊。如果美軍被拖在那邊,大陸要是趁機攻台,也未必沒有可能。



呵,這樣說來,美國的航母戰鬥群簡直是強到一種境界,隨便來個兩三支就能封鎖海域吧。在軍事上,美國的確是無敵的,前提是不遇到游擊戰。滅國是容易,要統治人家就很難了。



Anyway,現在讓我比較煩的,是我有一位朋友從台灣到UVIC作exchange student,跟我說這週末要來我家借住兩天。天啊,我禮拜五要上課上到晚上九點半,禮拜六要去上review session,禮拜日要上班,怎麼那麼會挑時間啊。如果是下週末就更慘,因為再來會直接遇到兩個midterm。



無奈,我大概沒空帶他到處走了,真是內疚啊~最可惡的是,我弟那個死小孩,居然跟我說不是女的他沒興趣帶他去逛,你還真是好樣的啊!!哪天說不定為了女人,把你哥我也賣了(翻桌)。嘖嘖,女人啊女人,話說我弟的紫微命盤中的身宮也是在夫妻宮,我看他以後會被老婆吃死死的,報應來了吧!!



昨天李阿傑找我參加movie night,於是我們之間爆出了一段堪稱無厘頭界最經典的對話,只不過有鑑於我必須要保護當事人的隱疾,喔,是隱私,所以大家就沒這福份見到了。根據本人上周決定要奉行的新社團三不政策:不開會、不參加活動、不用bbs,以後有什麼大事小事,都一概與我無關。



之前陳雪貓跟我扯起有關於身為幹部和道德上的責任義務問題,雖然我再也不想講大道理,但是說說感想也不會怎樣吧~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但是我覺得,每個人的存在都是獨立的個體,除了家庭外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有些關係和牽掛,是一開始就存在而且無法斬斷的,只是社團並不是其中之一;有些責任的存在,是因為對方用相對的東西來交換,比如說用薪水來交換你盡心工作;有些責任的存在,是因為你與對方建立了新的關係,比如說朋友關係、情人關係等等。



那麼當你成為幹部時,你要負什麼樣的責任呢?



這樣講吧,我現在給你每小時一塊錢的時薪,你每周為我工作五小時做上一年。如果有人offer你這樣的工作,你會做嗎?那麼再這樣想,如果同樣的條件,現在我還要求你要付我六塊錢,再加上五十塊錢的deposit,我想沒人會願意幹吧。



社團的工作就是這樣,差別只在於連每小時一塊錢的時薪都沒有,你每周工作量也絕對超過五小時,包括開會時間。



你問這樣苛刻的條件,社團能給你什麼實質的東西嗎?我說不出來。它或許能讓你覺得很充實快樂,你同樣也會得到成倍的煩惱和痛苦。它或許能讓你認識很多新朋友,但你同時也承擔了更多人際關係的責任,當你被背棄時的相對痛楚。



有人說,今天要擔任幹部,就代表自己自願承擔這些事情,所以必須要盡到這些該盡的責任。可反過來想,你為什麼會想要承擔這個職位,這些任務?你難道就真的是聖人到可以割肉餵鷹、捨身餵虎,不求一點回報嗎?而那些身為高層的人,你認為你的手下就必須要無條件地為你拼死拼活嗎?你給了他們什麼東西,讓你有資格這樣去要求他們呢?



責任必須要有相對應的回報,否則就只是單方面的付出。



而在社團之前,還有什麼東西?你的學業,你的工作,你的家人,你的情人,有太多太多,這些無疑都比社團重要。當你接任後又無法兼顧時,不論是在道德上或是情理上,你都不需要為社團負責。在想著為社團負責前,應該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才對吧~



昏,要轉移陣地,真是的,怎麼有人要上課了呢~改天再寫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