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一件今年以來所做過第二蠢的蠢事,我覺得那一定是老天懲罰我這不用功的小孩。話說今天下午因為駕照到期了,特地跑去換了一張,之後繞了一大圈跑到大統華買菜。其實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倒退停車的技術那麼爛啊,重停了一次還是停歪的,傷腦筋。



Anyway,這些都不重要,後來回家衣服洗一洗,就很無奈地要去學校上法律課。天上下著綿綿細雨,雖然我很喜歡雨天,但我很討厭那種潮溼又悶悶的空氣。過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學校,趕到LSK的教室後,我不禁在心裡開始罵自己白痴。



雖說才六點,可是教室完全沒半個人,搞半天原來今天根本不用上課啊!!不過蠢蛋不止我一個,過沒多久,另一個穿得頗正式的斯文青年也到了,我們兩個相對無言,感歎一會兒自己的蠢後,各自走人回家。



唉,三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好想罵髒話喔...



話說,我覺得我的那群商科同學真的是每個都超outgoing(除小楚外),隨隨便便就能跟人鬼扯起來,連掃地的工友也不放過。比起那些讀生物的傢伙有趣許多,只不過我還是不大喜歡跟陌生人套交情。



喔,對了,有一件很有趣的事不得不提。昨天上資管課時,那個看起來很台客,但其實是新加坡人的教授就問:「你們要怎麼知道明天上班老闆會不會開除你?」班上的同學們思前想後,怎樣都想不出一個方法。



然後教授就很得意地說:「其實這很簡單的,只要在午夜十二點查一下你的銀行帳戶有沒有一大筆錢進來就知道了。因為僱主如果要開除你,在前一天會結清你的薪金,當晚銀行系統會在十二點時自動轉帳。若是你收到一大筆來路不明的錢,你明天可以帶箱子去收東西了。」



其實電腦都是笨笨的,做什麼都必須要按照原代碼去做,只要摸清那些pattern,就可以知道很多事情的運作方式。



教授說幾年前他買了一輛車,車子的車頭燈有時候會莫名其妙地亮,可是每次當他約了維修廠,這情況就消失了。事情發生了幾遍,終於他抓狂了,那他怎麼做呢?



因為有時候車子會載老婆載小孩,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順序跟規律,比如說禮拜一要載兩個孩子去上課,禮拜日要全家一起出去玩。所以說,開門的順序也都不一樣,有小孩時就先開後車門,有老婆就先開前座右門,有情婦就...咳咳。於是他就每個開門順序都試一次,儘管他的鄰居像看白痴一樣地看著他。終於,他找到了一個能讓車頭燈自動亮起來的開門順序,把車開到維修廠,技師原本還一副不可能的樣子,結果最後他得寫份報告回報總公司,車子的內建程式出問題了。



事實上,現在所有的電器用品都是一台小型的電腦,不管是數位相機還是手機,任何需要依賴電路的用品,都有一個固定的程序存在。那麼這跟作會計的有何關係呢?因為你想要做假帳的話,也有一些固定的方法,能夠很輕易地去檢查出來。



話說RC不是常在說收據不夠,跟AMS拿不到現金嗎?其實像我們做cashier的人,要造一些帳單出來其實是再容易不過的事。輕輕按幾個紐,或是收集客人不要的帳單,你要幾百塊幾千塊的帳單,我都能在一分鐘內做出來給你。陳水扁要假報機要費,來收買我們就對了嘛~何必要去用牛肉麵的帳單呢?我可以給你一張幾萬塊禮券的帳單喔!



嗯,我也應該換工作了,等學期結束就辭一辭,找個更有趣的工作做唄~



這兩天下載了幾張新/舊專輯,其實我覺得李玟的歌越來越不合我胃口,戴佩妮的音色很美,但是曲風我不一定喜歡,之前那首「街角的祝福」很好聽就是了。最近吳克群出的將軍令跟飛輪海的首張專輯,吳克群的歌倒是值得一聽,之前新聞上寫他跟戴佩妮鬧緋聞,大概又是在造勢吧~我覺得飛輪海純粹又是一批出來騙錢的歌手,聲音真的不怎麼樣,跟F4是同一類的唄。



他們那張專輯只有跟Hebe合唱的「只對你有感覺」能聽,Hebe的聲音跟他們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的好嗎?而且那首歌還有兩個版本,東方茱麗葉版比較不好聽,波蜜版比較好聽。



BoA幾個月前也出了一張EP,叫Key of Heart,我總覺得那首歌在哪裡聽過...可是我覺得他之前出的那張「七色の明日」裡的Brand New Beat比這張好聽很多。只是我不知道明明這曲風蠻活潑可愛的,它的MV就完全相反地狂跳舞。



說到MV,我覺得梁靜茹的MV拍得都很不怎麼樣,而且這張「親親」遠沒比先前的「絲路」好聽。相對的,許慧欣的「謎」就比先前幾張好聽很多,像是她跟潘瑋儀合唱的「陪你等天亮」,還有「威尼斯迷路」跟「放愛情一個假」都蠻好聽的說。



過不久蔡依林又要出一張精選輯,先前唯舞獨尊不是才剛出嗎,這麼急著搶錢幹嘛啊~可惜蕭亞軒的新專輯我還沒找到,不過我好像也只比較喜歡那首「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最近還有一個叫卓文萱的新人(為什麼我會想到司馬相如跟卓文君...),出了一張「習慣」,我覺得聲音現在還有點稚嫩,不過應該蠻有潛力的,過幾年應該會有SHE那種功力吧~相較之下,那位拍戲紅透半邊天,演而優則唱的劉亦菲小姐,她的唱功很明顯地沒她演戲的功夫好,雖然我覺得她並不算很漂亮...



附帶一句,YouTube真是好東西啊~幾乎什麼MV都能從上頭找到,反正閒歸閒,加減看嘍。



爹娘回台灣,那現在就是我最大嘍~要不是得要負責我家小孩的三餐,我的日子可是快活得緊啊~前兩天他就在跟我哀嚎:「Gary!Go find a girl friend!然後叫她來煮飯!」我是覺得啦,你指望我肯定是不行的,你自己去找比較快,勾勾手指不就一堆了嗎?更何況,就算我真有,你憑啥指使她啊!最近的小孩越來越沒大沒小。



時間過得真快啊,我們老家的那一群小毛孩,在我來加拿大前還是被欺負好玩的,現在都已經上了國中嘍~個頭越長越大,以後要欺負大概就沒什麼機會了(淚)。不知道十年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呢?三十二歲,應該已經結婚了吧~



轉眼間137天,離一年還有228天,股票基金漲了又跌,跌了又漲,人生何嘗不是如此起起伏伏呢~呵,如果我能三五個月不理一個人,一年不理也不難,過了一年的話,早就忘掉了吧~



唔,話說聖誕節又要到了,這次我該花多少郵費啊~東部兩張,美國一張,台灣一張,澳洲一張,希望寄卡片的錢不會讓我破產(笑倒)。嗯,之前收到一張從德國寄來的明信片、一張多倫多的卡片、一份澳洲跟台灣的小禮物,我不喜歡收人東西就是因為懶得回禮嘛...所以,不管是任何人,請千萬千萬不要送我東西,謝謝。



前兩個禮拜,我一位從台灣到UVIC作exchange的朋友到我家住,可惜我真的太忙太累了,實在沒那個精力招呼他到處走,所以就變成我爹娘跟他聊天。他回UVIC後,我娘就跟我說他真的很厲害,才比我大一歲而已,就已經很有見識和閱歷了。呵,我也是那麼認為的。



他現在在高雄中山大學讀MBA,因為參加的是一個exchange program,歐洲美洲亞洲去過二十個以上的國家。而且他是一個非常懂得計劃的人,知道要如何最有效率地運用手上有的資源達到目標,我相信過不了幾年,他會很有成就的。附帶一句,他可是金牛座的喔~話說我認識的牛座,除了一位看起來很優雅,但仔細一瞧,還把熊布偶藏在背後的迷糊小公主外,都是頗精明擅於投資理財的人物,以後可會是出色的合作夥伴啊~



其實忽然覺得,我的世界實在是太小了,雖然喜歡享受又愛乾淨的我一定不會喜歡那種睡在車站的流浪生活,不過困在這個不值得留戀的地方,整個人都變得很沒活力了。嘻,要是明年考到執照,到歐洲工作吧~不然日本或新加坡也不錯啊~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以後有空我會回來看你們的(茶)。當然如果你們要結婚的話,喜帖可以用email的,這樣比較容易收到。如果我太忙不能去,那禮金...大概也不會到(笑倒)。可是這也得等考到執照再說嘍~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