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東西了,不是因為沒東西寫,更不是因為沒時間寫,只是有點懶得寫。在自閉了那麼久一段時間後,我正在考慮要不要繼續自閉下去...自從爹娘回台灣後,好像就整個人變得很懶,書都有點懶得讀,這樣會慘死吧?不過我個人認為是因為現在整天都晚睡,所以生活有點失序才會這樣,看來得先從作息改善起。



唉,昨天上班時喝太多咖啡,結果落得今晚上床翻來覆去,好不容易睡沒多久,才兩三小時又自動睡醒。不過,辭職之後終於不用再去做那無聊的工作嘍~再來就等final考完,去找一份更接近financial方面的工作,反正還有一年,如果同時做兩個part-time,就足以換四份工作,這樣受到的相關訓練就應該夠完整了吧?可是晚上還要上四門課,還是不要自虐好了...



越接近期末,作業量就有瞬間暴增的趨勢,除了要做很久的database外,genetics的research paper跟accounting的financial analysis也得要動手,更不用說是那些躲不掉的weekly assignment了。嘖~前途堪虞,不知何時才能熬到頭啊~(淚)



Anyway,昨天是小淨夜市,原本不大想去的,可是因為半年多前答應過Cindy如果我人還在溫哥華,那就會跟她買票。花錢買自己的信譽,也算蠻值得的,不過我總覺得她壓根兒就沒記得這碼子事...(笑倒)。話說好不容易不用去夜市幫忙,當然是每樣菜都嘗嘗嘍~前兩年被餓得...往事不堪回首啊!



其實我覺得我去夜市是很浪費錢的事,那天我因為睡太晚,所以一餐也沒吃就去了,可是才吃大概一盤多一點的東西就飽了。那一份蝦仁煎還是石頭替我解決一半的說~難道...難道...這是憂鬱症!?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RC吃最少的男生...



人家司馬懿都說:「食少事繁,豈能久乎?」可實際上我就算吃得少,晚睡兼壓力大,一年也難得生病一次,印象中這兩年我似乎都沒病過,這是基因突變的一種嗎?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扯遠了,一晚上到處亂跑,不是工作人員也四處鑽來鑽去的,EC大概會抓狂吧(笑,擺明就是老人在濫用資歷)。可是我很無聊嘛,又沒人陪我聊天,來的熟人又不多,除了TA的前文書外,幾乎就都不認識了。不過神奇的是,今年來幫忙的助理,大概有五成的人都認識我,而認識我但我不認識他的人還不少哩。



呼,一晚上下來,感覺自己一整個老人,跟那群活力十足的新助理們還是有一大段年齡差距的(遠目)。



不過那大聲公還蠻好玩的,有剩什麼東西要讓人帶回家時,比如說炒米粉,就可以吆喝一番:



「日本進口的頂級新鮮米粉唷~用最特級的台灣池上米,配上美國出產的高級菲力牛肉,以及來自大陸長白山的百年靈芝片。從清朝御廚所留下的古方和日本壽司師父的精湛刀工,經由九百九十九道複雜的工序處理。男人吃了龍精虎猛,女人吃了養顏美容,老人吃了返老還童,小孩吃了頭好壯壯,端是厲害無比啊!心動不馬上行動,原本一份要三萬六千塊美金,現在跳樓大拍賣,一份只要三塊九九盧布,不好吃還不用錢。數量有限,售完為止,各位鄉親父老不要浪費這大好機會啊!」



這樣講會不會被消基會告啊?不實廣告要罰很多錢吧~(笑倒)



嘿嘿,不過看來今年RC會出產不少情侶,我見到很多男生在跟特定某幾位女生要聯絡方式說~美女含量有逐步升高的趨勢嗎?可惜我已經過了那種年少輕狂的年齡,咳咳,這樣說會造成誤會,我從來都沒做過這種事好嗎~又不是我家小朋友,在台北車站就敢跟一堆陌生女孩搭訕...



為了保護這些善良的無辜少女們,我就全都沒照,以免被我弟見到了慘遭毒手(?)。這樣說來,那夥男生中還有我從前的助理,看看看,組長對你們多好,還替你們排除了殺手級的競爭者。你們要好好加油,不要讓組長失望啊!!



Anyway,前晚回來後,雖說感覺上有點累,但我還是撐到凌晨六點才睡。唉,能在兩天讀完十六本小說,我也有點佩服我自己。



前幾天又抓了不少專輯,蔡依林出的Live Concert精選、寶兒的Winter Love、弦子的箭在弦上等等。Jolin的歌都是Remix,那我就沒啥興趣。Winter Love還不錯聽,不過我覺得弦子的聲音也很好聽,比之前的卓文萱又更好了不少,唱功果然是有差的啊~她之前是跟潘瑋柏合唱不得不愛才出名的吧~這就有點像金莎跟林俊傑合唱被風吹過的夏天一樣。



唔,這樣說來,潘瑋儀跟張敬軒的新專輯還沒聽,品冠跟蕭亞軒的新歌也還沒抓。對了,有一個叫蔡淳佳的歌手最近也剛出新專輯,我在很多年前曾聽過她的歌,聲音也還不錯,只是一直沒紅,這次不知道會不會出線呢?



事情也未免太多了,今天要買菜洗衣服跟收垃圾,還得跑趟銀行存支票,再加上一堆書要讀,不知道會不會過勞死。



說到支票,之前在上法律課的時候,發覺這東西還真是蠻好玩的,但是最好不要隨便收就是了。支票說穿了就是借據的一種,簡單地來說,原理就是當丙方欠甲方一筆錢,而甲方要給乙方一筆錢,可手頭上沒現款時,甲方就把這借據賣給乙方當作已經還錢了。一般來講,通常這類借據都要折價才能賣出,不過到了今天,第三方就被銀行所取代嘍。



在用支票領錢時,銀行往往會要求持有人在支票背後簽名,只是有很多人不明白這簽名到底是在簽什麼的。基本上,簽名有幾個意思:



1.簽名代表支票的債權從你身上轉給銀行,也就是說銀行可以憑支票去跟發支票給你的人要錢。

2.確認你是支票的債權人。

3.當發支票給你的人帳戶裡沒錢時,銀行可以跟你要錢。



是的,你沒看錯,銀行要不到錢是可以跟你追回的。別忘了支票本身是類似債券的存在,你是債主,把欠債轉讓給銀行套現。如果你轉讓的欠債是不能兌現,那麼銀行當然可以跟你把錢要回來,把債券還給你,讓你自己去討債。



不過這還是有點小技巧的,當你在支票背後簽名時,寫上without recourse,那就代表就算發支票給你的人帳上沒錢,銀行也不能跟你要錢,而這還是完全合法的手續。只是銀行的teller可能會問你那是什麼意思,然後要你劃掉那句才給你錢就是了。當你想要把支票讓給別人時,同樣也可在支票背後簽個名,然後寫上比如說「Gary pays to XXX」,那支票就等於轉讓給那人了。



一般來說,支票的有效期限是六個月,有些比較特別的支票有一年的期限,所以收到支票最好早點拿去存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