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不應該寫這篇文章的,作業都已經多到累死人,可是我真的忍不住啊~話說自從下雪之後,總覺得人生變得很悲慘。昨天在出門時,因為班上要照相,教授就寄信要大家全都dress up。於是一大早我就很無奈地換上西裝、打上領帶,在雪地裡穿著皮鞋,走向五分鐘外的公車站牌。



可能住我們社區的人多少都有點小懶啦,很長一段的人行道上積著厚厚的雪,腳一踩就陷進去,然後皮鞋又不防水,所以只好走到馬路中間的車輪痕上。走著走著,終於見到一段鏟出一條小路的人行道,我小心翼翼地避開冰走。拜託,這是西裝耶,一套要幾百塊,摔一下磨破了我會吐血的。



豈料人算不如天算,正當慶幸沒摔到時,忽然腳一滑就撲倒在地上(是的,我家算是住比較山上,走的都是斜坡)。衣服沒事,褲子沒事,一隻皮鞋飛出半公尺,基本上財務損失為零。可是怪的是襪子沒磨破,腳趾卻被磨出三個大洞,簡直是匪夷所思。原本想說受了這種「重傷」,今天就好好在家「養傷」就算了,不過為了明天要趕著交的database,咬咬牙,老子忍了。



到學校後,傷口的劇痛讓我懷疑是不是腳趾斷了。做了三小時的database到下午,又去SUB覓食,跟著最少有五個人以上開始問:「Gary你幹嘛穿西裝?」問到我實在是有點懶得解釋,穿正式點而已啊,有啥好奇怪的。難不成你們以為我要去相親嗎?



吃完飯後又趕去Angus完成未完的大業,接著跑到從沒去過的David Lam找一些Industry的資料,再來去上課。因為我跟小楚一組要趕financial analysis,然後我們兩個都是那種喜歡拖到最後幾天才開始做的人,所以昨天上完課就在David Lam整理資料一直到晚上十點。



其實我們算很猛的,一組三人,我們只有兩人,大家在半個月前就開始做,我們總共剩兩天。阿彌陀佛,真是兩個膽大包天兼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小朋友。



那天回家時,滿天風雪,公車一直不來,等到花兒都凍死了。好不容易到了sky train上,我就打電話給我弟叫他來接我,可是那無情無義、貪生怕死的小孩,平日開車像玩命一樣,現在卻龜在家裡說不敢開車出來,我鄙視你…



我無奈地等公車,這一等就快一個小時,因為有一班公車硬是沒來。公車站遇到一位也是讀accounting的同學,他就說剛剛他差點出不了UBC,99B的司機居然跟他們說下雪太危險,所以拒絕出車。好吧,怪事年年有,雪夜特別多。



回到家後,我終於有機會查看一下傷勢,傷口只有半片指甲大小而已,血也沒流多少。只是我覺得如果還被凍傷的話,那代誌恐怕會很大條。當然,這些小事我也不甚在意,最讓我生氣的是,小朋友整天在家,整整兩個水槽的碗沒洗,還有一大堆垃圾沒收,反正他就是等我來做就是了。



死小孩,要不是我是翩翩君子,又君子動口不動手,我早就把你拖到廁所扁一頓!(謎之音:主因是打不贏吧…)



今早本來約好要九點半繼續尚未完成的革命,結果我先睡過頭,又錯過公車,十一點半才到學校。當然我在九點時就已經跟她改時間了啦,不然就算她脾氣再好,大概也會把我亂刀砍死。



其實今天在網上做了一番research以後,我忽然覺得之前我們做財報跟算一些ratio簡直就是浪費時間。只要隨便點幾下,馬上就有完整的資料出現,先前的苦功還真是一點價值也沒有。不過那些網站都是要付錢的,除非用學校的網路或proxy,在家裡也連不上去咩。



下禮拜二就要考試,目前還剩最後兩樣作業沒完成,看來這幾天的睡眠品質不會太好(淚)。話說,為什麼我法律總是考不好,連作業都寫不好…這幾科之中,BIOL我是得過且過,管理會計跟資管我倒是頗有把握,至於財務會計跟法律,我只要65%就好了啦~



還是不要想太多,考完就找個新工作比較實際,反正會計師讀出來是不會失業的咩~



註:我發現天空可以匯入無名的網誌跟相簿耶~這樣要搬家應該是很容易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