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了考final的時候,幾乎有99.999%的機會出現final症候群,病癥包括胡思亂想、夜不成眠、身心俱疲、恐書症等等情況,情節嚴重程度視個人抗壓度為準。不過在完成了四樣作業後,擔子倒是輕鬆了不少,剩下的BIOL paper我是打算抄自己去年寫的,應付一下就算了,反正我對BIOL一點興趣都沒有。



今天又是睡不著的一天,已經有好幾天都沒辦法好好睡,就算已經很累也是這樣。似乎在睡前狂想事情以助入眠的策略,或許是想的事會讓人悲傷,目前為止是無效的,不過我對牛奶有點小過敏,睡前喝牛奶這一招卻是不能用的。話說我家還有幾瓶紅酒,以本人的酒量,睡前灌個三五杯應該就能睡得跟死豬一樣,只是睡醒後精神狀態會變很差就是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才一轉眼夏天過了,秋天也過了,跟著2007又要來了。以前在考final的時候,常常也是我幫人看作業改文章找資料的時候,從日本的源式物語到中國的白狗鞦韆架,有時候我都懷疑自己沒事幹嘛凌晨四五點不睡,書也不讀,淨忙些不需要自己幫忙的事。可這次不用自己多管閒事,反而有一種失落的感覺,雖說不是自己的事,但在空蕩的深夜,有人陪著一邊聊天,一邊趕工,那種感覺真好。呵,好懷念,回憶總是不斷倒帶,一幕幕停不下來,可人還是不應該活在回憶中嘍。



在這種鬼天氣裡,大概可以預料有人會病得很慘,或是摔得很慘吧。阿彌陀佛,安拉在上,大家要注意身體,走路開車都要小心,在此非常時期,一病一傷就很好玩了。當然除了要注意保暖外,熬夜或作息不正常也是不好的喔~特別是那些體質本來就很弱的人,像是人中受損或有小黑點的人,天生就是體弱多病的,需要加倍注意喔。不過如果你像叔叔我一樣有練過,那當然就另當別論了。願長生天降福於你們,阿門。



前兩天我讀到一篇很久前讀過的文章,叫作「人生三願」,作者是一位清大的教授,主要的內容是說他最大的三個願望,是「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原來很簡單的願望,隨著年紀大了,越來越難辦到了。我現在吃不下、睡不著,笑倒還笑得出來,不過有點苦澀罷了。



佛家常云,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其實嚴格來說,所謂的七苦,也不過是三苦而已。生老病死是自然之事,避不過逃不了,只能坦然面對,沒有苦或不苦。而「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卻是完全操之在自己,放不下執念,只能一直苦下去。捨得捨得,捨了才能得,可能不能捨,會不會擔心掛念,有時也不是說放下就放下的吧。



算了,未來之事並不是我所能預料的,若是能預料,也就不會有今天了。今個兒寫得短點,禮拜六一大早起床,為的是趕到學校補課,再來,要好好努力讀書了。



大家要好好加油,祝各位考運昌隆,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