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一口氣解決了四章的管理會計,剩下的就是practice final了,不過財務會計卻是連動都沒動,看來還不到喘息的時候。能在考試前夕還拼命寫東西,我也算是絕無僅有了吧~特別是還能花上幾個小時讀小說,聽友人抱怨她那剛分手的無情男友,我越來越佩服自己管理時間的工夫,晚點來個考前大猜題吧!



其實我很納悶的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來跟我講感情上的事,問我如何處理一些煩人的人生問題,可偏偏沒人來問我財經的事。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我可不可以不要當愛情顧問,改當理財顧問呢?曾幾何時,本大師也已經淪落到要幫女生出主意去追男生(淚)。女人啊,是把愛情當飯吃,還是天生對錢冷感呢?



阿彌陀佛,貧道雖然不愛八卦,可是八卦總是源源不絕地往貧道的耳朵裡鑽。這也就算了,為了要保護當事人,聽了那麼多秘密,還一句都不能洩露出去,讓我有點氣血鬱結的感覺。



其實聽了那麼多抱怨,讓我不得不思索一個問題,分手的情侶該用什麼態度來對待對方呢?



那如果是好聚好散,平和收場,分手後還是朋友倒是可以理解。怕的就是分得不情不願,一邊想要破鏡重圓,一邊想要另結新歡。如此的愛恨情仇、恩怨糾葛,足以抵上一部八點檔狗血連續劇,而且我很不幸地看到蠻多的。



說到連續劇,小小離題一下,為什麼Ella那麼不會演,演完真命天女,還跑去演花樣少年少女?會唱歌的可不可以就乖乖待在自己的領域,沒事不要搞什麼雙棲或三棲啊~不過原聲帶的歌倒是頗好聽的,之前我有傳到影音區,想聽的自己去找,我懶得回去翻。



Anyway,我之前有一位友人她有個非常峰迴路轉的愛情故事,最後發現男友只是把她當成另一個女人的替代品,在滂沱大雨中淚奔而去。男主角在苦思數日後,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還是自認夠帥,又跑回去求我那友人回頭。想當然耳,那是白痴到極點的舉動。



還有位友人是遇到那種死纏爛打型的,我得說,那位男性同志簡直已經到了病態的地步。據說有事沒事就跑到她家找她,甚至還會在路上堵她什麼的。很有幸見識到那位先生的e情書片段,我只能說,他除了文筆不好外,根本已經是精蟲上腦了。所幸這兩位友人最終都能逃脫毒手,不然台灣恐怕會傳出社會版頭條。



其實我還蠻佩服住台灣的人,怎麼隨便認識幾個,就能提供如此精采的小說題材。可是據陳雪貓說,台灣帥哥含金量本身已經很低了,含金的還有不少同志,真是苦難的台灣女性同胞啊~



總言之,我說啊,這些人實在都太執著了,淨做些蠢事惹人恥笑。



我覺得,除了兩情相悅外,與其選跟自己愛但卻不愛自己的人在一起,還不如選個愛自己但自己不愛的人。前者你必須要無限地付出,可永遠得不到回報,基本上差不多是娶顆石頭回家,擺著好看的而已,就算你對她再好也沒有用。反過來講,如果有一個人願意無條件地為你犧牲奉獻,會關心你擔心你,即便是你現在不愛她,久了也會愛上吧~



站在經濟學的角度來講,不愛你的人離開你,你只是失去一個不在乎你的人,而他損失的卻是愛他的人,這帳怎麼算都不是自己虧本嘍。



天啊,我又寫了一堆了啦~



話說之前我家小朋友跟我說,他想要搭豪華遊輪去旅遊,我就說:「去啊,反正也才幾千塊,你又不是出不起。」



他就答道:「可是還不能走啊,少一樣東西。」



我問他少什麼,他說:「少女生。」



唉~我們真是同個爹娘生的嗎?



Anyway,睏死了,改天再繼續自言自語~(笑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