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trip之後在家裡悶了好幾天,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一箱行李遲遲未收也無所謂。閒著沒事上網找尋血拼的標的物,忽然發現其實我也有很強的敗家基因。這不能算是壞事,至少這代表錢賺了就會花,不會被錢奴役,但同時這也代表我要是不愛賺錢,大概會窮一輩子(笑倒)。



唉呀,人生嘛,就是要努力賺錢,然後努力享受所有最頂級最好的東西,才叫不枉此生。物質上豐裕的生活或許比不上精神生活的滿足,可若能兩全其美,那不是更好嗎?



看到Future Shop跟Best Buy上的諸如LCD寬螢幕、家庭劇院環繞音響、數位相機、平面電視等一堆高科技產品,折扣打那麼多,讓我不得不見獵心喜。可是若是真的全敗下去,銀行存款大概都全空了,我還想存錢買車說...



嘖,所以我說,女人不見得比男人會花錢,她們只是買得多,但不見得花得多。據我所知,除了少數一些很名牌主義的,女孩子買衣服通常是挑質料跟款式,其他配件只是買來配衣服的而已。要是像我這樣全敗下去,那大概是她們一年買衣服的錢唄?



其實買科技產品我也沒啥要求,品質永遠是最重要的。仔細算一算,如果一台電腦買了四萬台幣用上三年,就算價格折到只剩六千塊,平均一年也才花一萬三,每月一千多塊,這也不算太多唄。



想我家那輛車開了快十年,折舊早就折個精光;數位相機少說也有五年歷史,沒防手震的功能實在很討厭。我娘整天在家唱歌,換套好點的環繞音響無可厚非;這台15吋的LCD我用了四年以上,早就超過了LCD正常壽命。所以說,我這一點都不算敗家嘛~這叫除舊佈新懂嗎!(謎之音:你再辯嘛~)



話說回來,原本這裡的折扣已經夠便宜,可去查台灣的價格才發現除了彩色雷射印表機外,台灣賣的遠比這離還要便宜一千塊台幣以上啊!



前兩天跟李老弟扯了一會兒,他還真的是eBay購物達人,我其實不大喜歡用拍賣網站,可是拍賣價真的比市價便宜很多。少了中盤商從中抽頭,零售商直接銷售既不用店面也不用店員,成本七除八扣下來,倒也是合算生意。想去年能用經濟艙的機票錢買到頭等艙的機票,不禁感歎拍賣網站的神通廣大。



在考慮完諸多因素後,還是只買螢幕跟相機好了,畢竟其他東西是買高興的,基本上我又不看電視也不在家扯麥克風,買那些有的沒的當母親節禮物嗎?我娘比較想要鑽戒吧?



李老弟一直跟我推薦Canon的相機,說它的鏡頭做得最好,不過我記得自拍高手吳米米以前是說用賴斯鏡片的相機比較好。她似乎比較鍾情於Sony相機,但買的卻是Panasonic就是了。可在網上找了許久,還是Nikon Coolpix S系列的設計比較合我心啊~



特別是S8的機型,除了有七百萬畫素外,不可或缺的VR功能還有寬LCD也頗合我意,最重要的是它正面那種超簡潔又有質感的外型,實在是太好看了啦~至於鏡頭有多好,不管它,反正我也不是拿來自拍的,本大師沒本錢自拍,會嚇死很多人的。



至於LCD,我喜歡用View Sonic的產品,雖然它會貴一點,可是品質真的很不錯。如果它們肯把那三隻絕種的鳥貼紙改得漂亮點,那會更好的。不過目前看中的這一款雖說在20吋的產品中算蠻便宜的,跟我的鍵盤顏色也很配,美中不足處在於反應時間是8 ms,又沒有DVI界面,這樣拿來看電影日劇畫質還是會有差耶。



喔,這樣說大家可能聽不懂,所謂反應時間就是指畫面的更新速度,越短就代表畫質越好。現在基本是8 ms,但已經有5 ms甚至還要更短的新螢幕,當然也貴很多。



至於DVI(Digital Visual Interface)是一種信號轉換的界面,因為LCD的訊號是數位化的,但傳統螢幕不是,所以顯示卡中的數位訊號會先被轉成傳統的類比訊號VGB,再由傳統螢幕播出。由於LCD本身是數位化的,傳統的介面就變得畫蛇添足,螢幕自己還得再把訊號從VGB轉回去。這就是為什麼一般的LCD畫質會比不上傳統螢幕,但DVI則可以彌補訊號轉換的缺陷。



Anyway,反正爹娘在台灣,現在也不急著買,過兩個月會更便宜唄。話說我也敗了很多錢在書上,這次我又讓我爹娘替我訂了十一本書...天啊,不能再亂花錢了啊!



今個兒因為家裡已經沒有糧食,特地跑到Coquitlam Center買食物,可是這可惡的盒子節真的讓我抓狂啊!在停車場裡繞了十多分鐘才找到一個離入口極其遙遠的車位,原本想去Future Shop買一套新的speaker(原價$50,現在只要$10欸!),可是洶湧的人潮讓我連Super Store都懶得去就直接打道回府。



沒差啦,它們還剩一千多台的存貨。話說上次我訂了打折過的外接硬碟後,promotion期過它們還剩一堆,折扣又打得更低,這次是說什麼也不會笨笨地那麼早買。當然,這也不是我敗家,我現在的這套speaker是從高中用到現在的說。



嗯,不過奇怪的是,我對科技產品不會有太嚴重的念舊問題存在,大概是因為都被我爹撿去用了。



唉,盒子節,乾脆改名叫敗家節算了...來,大家一起唱「不得不『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