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東西了,可這學期的工作量遠比上學期更重,我也只能很無奈地在第一周就開始讀書。明明只修了四門Business,可作業卻比從前修五門Science還要多上兩倍不止,這叫「自作孽,不可活」啊!很汗顏的是,本大師在過去兩天最少又讀了百萬字以上的小說...



其實我覺得UBC的教授都喜歡嚇唬人,每次在開學的時候就會說什麼課很難啊,沒上過某科或是修超過幾堂課的最好現在drop out之類的。可幾年來這話聽過幾十遍,也還沒有人能讓本大師再多留一次,所以是說來嚇唬小孩的嗎?話說我已經老了欸~



這幾天讓我很無奈的一點是,好端端地一月天又下起了大雪,偏偏學校雪又不多,每次在網站上見到一行「The University remains open」,就有種想要蓋校長布袋的衝動。前兩天的那場大雪,外頭又積了二三十公分,連公車都不開了。不是我想要翹課,是老天它不讓我去上,偏偏沒去的那門是殺手級的課。阿彌陀佛,多虧小楚替我抄了一份,不然本大師就死定了。



唉,人生不也就那麼回事,柳暗花明嘍。



Anyway,這些日子大夥兒對於結婚禮金的要求越來越高,許貝獅子大開口便說要一千,我猜她說的是盧布。我說邊太太啊,妳家邊先生一看就是很能賺錢的主兒,妳這麼大咧咧地跑來跟我這窮酸討禮金,羞不羞啊妳!



我得好好考慮將來我那兩個妹子成親該包多少,這陳雪貓、李老弟,還有Alex的禮金恐怕也是跑不掉的。算著算著,不結婚反倒還賠錢了,這什麼鬼世界啊!



喔,偷偷爆一點小八卦,據說,某擅長於攔路打劫的現任資深女性幹部居然很神奇地出現了追求者,對於那位男性是否斷背,消息不詳。我真的不八卦,可是送上門的就不得不八卦,貧道已經退隱江湖許久了啊~



話說回來,兩個人看對眼了的事,還真的蠻難說的。這些日子讀了一部叫作「唐朝好男人」的古怪小說,裡頭記下了這麼一段:



「是美是醜,別人說了不算,要自己來感覺。人云亦云的那種驚為天人的美麗,已經不適合我三十多歲的心理年齡了,被腎上腺控制熱血上頭的時候偶爾有,但已經沒那麼頻繁了。隨著心理年齡的增長,逐漸懂得挑選、審視什麼東西適合自己,什麼東西貌似誘人卻要遠離,分清楚。外表這個東西是天份,天份一般來說都帶有欺騙性,是極少數人讓絕大多數人吃虧的重要條件。



每個人身邊都不斷有形形色色的異性出現,帥氣或驚艷型很快會成為焦點。好看嘛,吸引眼球的東西,多看兩眼,心情舒暢,僅此而已。可還有一類人不同,進進出出的時候並不醒目,相處時間稍微長點後,就發現人家還是很養眼的,再過一段時間就發現在養眼的情況下竟然還包含了一些自己從沒有發現的優點,而且是自己想擁有卻沒有能力擁有的優點。



於是你開始注意她的一行一動,並開始將曾經接觸過的女人作為參照物來和她進行對比,最後結論:了不得,瞎了狗眼了,這麼個##@@(各種讚美詞彙)女人在身邊這麼久竟然沒半點知覺……這就是耐看,逐步昇華中的美麗。期間的感受過程只可意會,不便言傳。」



這話寫得真有道理,不過也只有像俺這種老頭子才看得明白唄。長相如何是爹娘生養出來的,就算比人好看些,也沒啥好驕傲的。那些沒半點本事,就靠外表吃飯的傢伙,不論男女,我就是很看不起(謎之音:你在酸葡萄嗎?)。當然如果你很會化妝打扮,化腐朽為神奇,這可是個厲害本事,我倒是很佩服的,像本人一向邋遢慣了,打扮的本事就一點都沒有。



話說回來,我覺得我們蠍子還真的有點怪怪的。前些日子我跟Alex聊天,講著講著他就說:「我不喜歡那種太漂亮的女生。」欸,心有戚戚焉,像是那些林志玲之流,有很多人搶著要的,咱們都是一概沒理由地討厭。長得再漂亮,說穿了不過一群假人罷了,演藝圈那種藏污納垢的地方,什麼吸毒陪酒混黑道,又能出什麼好人呢?



唉呀,這樣說會不會得罪人啊?我不是故意的喔,只是隨口講講而已。



扯遠了,前些日子因為某幾位女性友人不斷提起的關係,本大師特地研究了一下到底是男人難懂還是女人難懂。所以我作了一個很簡單的實驗,在google上分別查了「女人/男人到底在想什麼」跟「女人/男人在想什麼」。很不意外的是,第一個字串,女人比男人多了41.6%,第二個字串則多了141.8%。



嘖,不愧是這世上最難以理解的生物,貧道不得不寫個「服」字。妳們這些人啊,淨會讓人傷腦筋,邏輯古怪就算了,可不可以思想簡單化一點啊?



說到這個,有一次我聽一位友人說,她邀某男性友人陪她跟她朋友去打球,男生拒絕了,她便認為他討厭她;還有一次,另一位友人說,她跟某男性朋友還有他的一群朋友出去滑雪,然後她在穿鞋的時候不會穿,那位男生因為在聊天所以就沒注意到她,所以她就認為他討厭她。



我聽完真的是額頭冒黑線,妳們實在是想.太.多了吧...



我覺得,女孩子們應該要好好想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個男生在妳遇到危險時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妳,但是平時妳卻怎麼也沒法拉他陪妳逛街,請問他愛不愛妳?」



我想喔,女生很容易把「願不願意做某件事」跟「你愛不愛我」拉上等號,可這根本就是兩碼子事,八竿子都扯不到一起嘛。要是有男生跟妳說:「妳不讓我在外頭拈花惹草,所以妳不愛我。」這不是很扯嗎?



換個角度來講,當妳去怪他寧願在家看電視,也不肯陪妳去逛街,並把這事解讀成:「你若愛我就該陪我去逛街」時,是不是也可以反過來想,「妳若愛我就該陪我在家看電視」呢?



嘖,都說任性、刁蠻、孩子氣是幸福女人的特權,此言果然不虛。若是有個男人無論妳怎麼撒潑,他都還是一樣包容妳,待妳很好,那也很難不幸福。不過我猜那些女生會說這男的怎麼愣是沒半點男子氣概,一點都不man吧。



有時候啊,愛不愛或是喜不喜歡,基本上是很難從男生的行為上看出來的。原因簡單得很,他們是很單純的動物,除非妳們事前有告訴他們應該要怎麼做,他們基本上會把這些事當成無關緊要的小事。



舉例來說,如果妳們需要他們幫妳做什麼,不要以他們會不會「主動」去幫妳來看喜不喜歡妳,而是要看他們會幫妳到什麼程度。根據本大師的研究顯示,女孩子在乎的更多是「你表現出了對我的關心在意」,但男孩子在乎的卻是「我能不能替妳解決問題」。



粗心的男生或許是愛妳的,但他會誤以為那些事不甚重要而不會主動關心。所以常常會有人家為妳忙得熱火朝天,妳還說他不愛妳,這不是天大的冤枉嗎?



嘖,這年頭聰明的男人都是表現一下關心,問題留給她自個兒解決,只有笨男人才顧著解決她的問題。至於那些會關心又會替妳解決問題的男人,聰明是當然的,至於對妳有沒有企圖,那就要看跟妳的交情多深了。不過基本上如果是妳問了,他有求必應,那便是有意思,若是會找理由推拖,多半便是當朋友而已。當然妳也可以觀察他會不會有事沒事吃妳醋,或是整天纏著妳之類的,便是不像本大師一樣能掐會算,總也能說出個子丑寅卯唄。



聽咱們邊大嫂許小貝說,當你的情人有很多要好的異性朋友時,那是不用擔心的,但當他只有一個要好的異性朋友時,那就危險嘍。別問我異性間有沒有純友誼,因為我的答案蠻欠打的:「我的話,那就有;我老婆的話,那就沒有。」反正就是擺明只準州官放火,不準百姓點燈就是了XD。



唔,輩份亂掉了,嚴格來說不該叫邊大嫂,那是我女兒欸~辛辛苦苦拉拔大的閨女,終於要嫁人了,真是讓爹心裡好生歡喜啊!這嫁妝就乖乖桶一桶、茉莉綠茶一瓶好了。小孫女妳要嫁了嗎?爺爺想要抱曾孫子了耶~(笑倒)



全RC像本大師這樣家大業大的,還真找不出第二個,妹子、女兒、孫女全都有了,以後來蒐集十二星座跟十二生肖好了。妳們這群姑娘家家的都聽清了,現在叫著無所謂,等過幾年本大師有老婆後,不許叫「大嫂、媽、奶奶」,全都要統一口徑叫「姐姐」。如果她要求的話,請作好叫「妹妹」的心理準備。



天啊,我也未免想太多了~離題十萬八千里嚕。



這個總言之,據科研顯示,女性負責語言溝通部位的大腦皮質遠比男性更加發達,所以甜言蜜語對女孩子的殺傷力是成倍增長。除此之外,女性也更擅於溝通及掌握新語言,不讓她們講話是會死人的。所以呢,要男生講什麼我愛妳或是啥天花亂墜的甜言蜜語,難度不比拉他們去逛街高。



至於像貧道這樣口才絕佳、舌燦蓮花的人,基本上是百裡挑一的,貧道當然有張貧嘴唄。畢竟大師的出產率本來就不高,報廢率更是驚人,要是人人都能作大師,這世界早亂了套好嗎?



最重要的是,會說,就代表有思考過,像本大師這麼有深度的人(謎之音:是無聊兼神經質唄~),可是死一個少一個啊!



欸,不過其實甜言蜜語我能打出來,倒還真說不出口...況且我也沒那麼愛講話啊,一個月手機講不到十塊錢,說到底我只是喜歡教育別人而已嘛~引領這些迷途的小羊羔回歸主的身邊,是多麼崇高的任務啊!



Anyway,又扯遠了,對於那些個常跑來找本大師訴苦,抱怨遇人不淑的小姑娘們,要嘛就先拿那些男生的相片讓本大師看看相,不然就是拿生辰八字讓本大師排排盤。反正都已經是大師了,沒差再兼職作神棍。如果懶的話,奉勸一句,好男人不一定是最會討妳歡心的人,那些只會耍嘴皮子,隨便給妳一堆承諾的人,十有八九都是不可靠的。



另外就是,千萬不要有對妳們男友講妳從前的情史,就算哪天他們發瘋問了,妳就使出混身解數轉移話題就好。不要想說因為愛,所以過去的事便一股腦倒出來以示忠誠,妳只要對現在跟未來做的事誠實就夠了。基本上他們就算問了,也不會想要聽到答案。不信的人可以自個兒試試,他要是打翻醋罈子,別怪本大師沒提醒妳。



阿彌陀佛,我越來越佩服自己了,怎麼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知道一點半點的...說不上博學,可總算得上雜學了吧。



累死了,衣服收收就去睡,明天可是晚上六點半的課耶...該死的,每堂課都是晚上六點半,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