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了一月,就知道是全球股價重整的日子,因為幾乎所有的公司都會在這個月發佈去年的年報。而每天以研究這些鬼東西為樂的王大師,就很哀怨地開始繼續找尋下一個攻擊目標。我在想喔,要是研究了那麼多,最後還是沒賺到錢,我會不會去跳河自殺啊?



這兩天整理了家裡所有帳目,上百條的entry,有點頭昏昏的。最麻煩的是帳核不對,怎麼樣都是短缺一兩百,讓我有點惱羞成怒的感覺。其實家裡的帳,最麻煩的就是自己的錢要跟爹娘留的錢分開算,再加上我弟常常花了錢不把帳單帶回家,實在是讓人很頭痛。而且在刷卡的時候,平常我刷自己的,繳學費之類時刷我爹的,我弟他自己也會刷。光是這個部份就足以讓整個帳目亂到極點,更不用說還要私帳跟公帳分開。


當然,以我的龜毛個性,除了要把帳理清楚外,還要將月結單跟諸如水電瓦斯之類的帳目理清,並且隨時掌控家裡的現金流量。所以,難上加難,東西又變得更複雜,簡直是亂成了一鍋粥啊!枉費我是讀會計的,連這一點小小的帳目都把我搞成這樣...我決定了,以後絕不作CA,只作CMA!


話說在去年十二月,我終於受不了那一大堆零錢而開始用Visa後,生活倒是容易了許多。可仔細一看卡上的發卡日期,我才猛地驚覺原來這張卡已經被我鎖在冷宮三年有餘,由此可見我從前對於信用卡有多麼地深惡痛絕。


可人老了,有些原則也變得沒啥原則,酒開始喝了、卡開始刷了、股票開始玩了,基本上除了下班就逛夜店之類的成人生活外,跟一般入社會的人過得也差不多。要是哪天一向很君子的王大師開始燈紅酒綠起來,我也不會太意外,反正也沒人在管他...欸,有種越來越墮落的感覺~曾幾何時,我連那一點點的單純都沒留下,剩下的都是世故。


當然,我還是打死不抽煙的,我對煙味可是超級敏感的。之前有一次我娘在煮紅豆湯忘了關火,然後弄得整房子煙。我爹到sky train station接我時,我一上車就能聞到那種焦味。其實不止是煙味,我對其他味道也蠻敏感的,所以那些喜歡灑一堆香水的人,我絕對都是敬而遠之的。


這樣說來,好像除了阿日外,我認識的人似乎都不是香水愛用者。不過阿日她用得應該不多,上次在TIO碰到她時,香味只是淡淡的一點而已。話說以前有位友人,她是不用香水在方圓1.5公尺內也會有一股很舒服、帶點甜味的香味,不過她一直說自己聞不到就是了。


聽說啊,人要是想知道自己身上的味道是怎麼樣的,就去聞聞看自己床頭櫃附近的氣味。可老實說,除了那些體味重的人外,大部份的人身上應該都是沒有味道的唄~


Anyway,今天那一夥人跑去搞古怪的蛋糕講座,我百無聊賴就開始跟我教授扯皮起來。拿了一份財報,寫了email,討論起股票交易心得。雖說我的地盤我最大,想要說啥就說啥,可是我覺得寫出來大家也會跳過,那就不用那麼麻煩了啦~


昨天見到一篇似曾相識的心理測驗,實在是超準的,想作的人可以試試看嘍~


有一天,你接到一通由警察局打來的電話,跟你論及婚嫁的男(女)朋友發生意外,麻煩 你過來認屍,結果你十萬火急的跑到醫院…


問題一 首先你會將車子停在幾樓?(1~10)
問題二 你覺得他停放在幾樓?(1~10)
問題三 你是坐電梯上去還是爬樓梯呢?
 
上去了以後,
問題四 走在走廊裡,風很大,突然飄來一張紙,你會去撿起來嗎?
 
到了太平間,你遠遠就看到一個再熟悉不過的體型,你可以非常肯定那就是他)
問題五 你是選擇拉開白布確認還是不掀開?
問題六 接著你是如何離開的?用走的還是坐電梯?


 


 


 


 



首先,從你停車的樓層決定您對愛情是浪漫還是務實的,一樓表示務實,十樓表示浪漫,中間自己斟酌。


而你覺得他會放在哪層,則表示著你未來的對象跟你的距離,如果你是一樓,他也是一樓,則表示你會在你較親密的朋友裡找到你的他。這裡亦表示你跟他的個性的相差度,樓層相差愈少則你們的距離愈近個性愈像。


如果您是坐電梯則表示你進入愛情的速度非常的快;反之則表示你進入愛情的速度較慢。


接下來隨風飄來一張紙,會撿的表示在變愛時,你還是會注意到身旁出現了哪些花花草草(有極大的可能會移情別戀,較花心);不會撿的表示在戀愛中,你的眼中只有他,比較專一。


會掀白布的人,表示你勇於面對失敗;不會掀的人則表示你無法面對失敗。


接下來,回去的時侯坐電梯,則表示你的療傷期較短;反之則表示你需要一些時間療傷。


講到這個搭電梯跟走樓梯,我還覺得蠻奇怪的。我有位友人一樣是天蠍座的,那一般來說,天蠍應該是那種需要頗長一段時間培養感情,一見鍾情幾乎是不可能的。可是一旦有感情了,基本上就很難變心,往往是被遺棄的那種。可她很神奇地能在失戀過後沒多久,很快地就一見鍾情地找到新歡,還是只見過一兩次面而已的,實在是有悖蠍子的行事風格啊~


天蠍座情詩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萊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李商隱.無題


一九二四年,西湖畔雷峰塔終於倒了,新一代知識分子,認為預兆傳統文化解體。「白蛇傳」裡痴情的蛇精,應戰勝雷峰塔的力量。


遊湖借傘,展開蛇精白素真和許仙的姻緣。許仙的萎頓優柔,和白素貞強烈熱情,不成比例。蠍座,在十二星座,是最熱情的星座,但也最掩抑深藏。蠍座陰柔強悍,和法海鬥法,展開天蠍式報復--興雲佈雨,水漫金山寺。最後法海借許仙之手,持缽將白罩住,鎮於雷峰塔下,除非雷峰塔倒,白蛇方能復出。


蠍座視生命為戰場,以其精悍、積極的個性,克服諸多困難,常有打持久戰的準備。如今,雷峰塔倒了,白蛇「春蠶到死,蠟炬成灰」癡情和毅力,給西湖增添了一則美麗的傳說。


濟慈「蕾米亞」的詩,是西方版的「白蛇傳」。蛇精蕾米亞變成柔媚的女人,在和情人里西阿斯的婚禮中,卻被哲學家識破,只好消失了。新郎里西阿斯頓時也氣絕在座位上。


這兩個故事的內在含義,都是感情--白素貞、蕾米亞,以及理智--法海、哲學家的鬥爭。白素貞和法海,都代表我們內心自我一體兩面。蠍座無論理性和感情,在十二星座中都是最強烈的。比起蕾米亞,能與情人「蠟炬成灰」,白素貞顯然不幸得多。二十世紀從雷峰塔底走出的白素員,該去找比許仙「進化」許多的新好男人吧!她上一世的「眼力」實在太差了,道行還須要加多修練!


唔,相見時難別亦難,實在是深得箇中三味啊~那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更是全詩的菁華所在,李商隱寫情詩的功力倒還真不錯。


其實看到最近的幾對新人,我會覺得緣份還真的是蠻奇妙的。像某跟某認識了幾年,平常沒在見面也沒在聊天,可不到一兩個月就在一起了。有人說,人的一生都在找尋那個對的人,所以他們會不斷地去接近那些有著對的人的性格和特質的人。但大部份的人運氣往往不是那麼好,在追逐到了影子後,才發現那不是對的,於是一生尋尋覓覓,直到找到了為止。


欸?所以我到底想說什麼?好像很無厘頭,一點邏輯也沒有,大概是太晚太累了唄~


其實交朋友這事也是蠻緣份的,像我那天那麼荒謬地認識一個新朋友,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有時候說不定你會走在路上不小心撞倒人,然後跟那人變成朋友,甚至有可能會跟打錯電話的人聊開變成朋友,我自己是沒遇過這種事,不過我想總有人會碰到唄。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多人都覺得我是整天在跟女孩子聊天說話什麼的,that is so not true。自從一位友人不見了之後,如今七個多月下來,平均一天聊不到一小時唄。而通常我講「女性友人」時,講來講去也就那三五個跟我比較熟一點的,而且絕對都是大家認識的RC人,只是學乖了再也不講出名字罷了。要真說誰認識的女孩子多,我看Alex至少是我認識的三五倍,我明明是很正派的咩...


欸,我已經好久沒從MSN上加人了說,少說也有一兩年了唄~最近倒是很難得地有一位通曉保險跟基金的,改天約出來一起吃個飯,好好聊聊吧~順道把Jason跟Alex也找來,大家互相學習研究一番也是不錯的。不過,男人的聚會,嚴禁攜帶女伴出席,以免刺激到本大師~XD


說到這個,真是教了一個壞小孩,連為兄都開始嗆了。先前我跟阿日就在講說最近有多忙多忙,跟著她冒了一句:「...而且我有男朋友要顧。」聽了讓我差點笑岔了氣,我看是明明是阿湯照顧妳還差不多唄~說謊不打草稿的~


然後小楚也很絕,因為再來要畢業了,我就在想說把自己的外貌重新修整一遍,上課的時候不用太在乎這些,但出社會後就是另一回事。於是我就去徵詢小楚的意見啊,她就回了我一句:「大哥,最簡單的方法是去找個女朋友,她會幫你全打點好的。」好吧,妹子,妳想要為兄怎麼答妳?


話說大夥兒都說我跟我弟很像,之前王小強在TIO就跟我說:「我前幾天在SUB遇到一個跟你很像的人耶!」我聽了一頭霧水,因為我基本上不去那裡的,然後一旁的Amy就道:「當然啊,他弟當然跟他很像。」


欸,既然很像,我多少也是有點變帥的細胞唄~XD


不過本大師堅持內在修養要高於外貌,偏偏內在修養又不是很好,所以外貌只得讓它再更差一點,以突顯出內在的好~反正都是相對的嘛~


好睏喔,睡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