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課在公車上遇見剛上完Chinese的Scott(我在想他是不是跟Jason同班),他就跟我說我的黑眼圈很明顯,讓我小小驚訝一下,印象中我似乎從來都沒有黑眼圈過。不過無論如何,最近睡得很少也是事實,估計過去一周平均每天睡五六個小時而已,反正就是莫名其妙地睡不著。



然後今天又是一早就被我弟挖起來,逼迫我載他去sky train station,以我的好習慣,自然就再也不會去碰床了。終於又到了周末,又能好好地睡幾覺,雖說晚上六點半的課,平常也是能睡到中午啦~老實說,讀會計會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下子又一個禮拜過去了。當學的東西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時,上課總是會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星期一上進階管理會計,作作預算那些有的沒的;星期二上資本市場,分析公司對政府政策的應對跟公司表現與市場價值;星期三上最難的進階財務會計,從債卷、股票到員工福利計劃,一堆有的沒的算到快頭暈;星期四上的是金融,這可是我的最愛啊,預測股價跟市場走勢,作資產分配、風險管理,實在是實用到極點的一門課,強烈建議大家都應該讀讀。



今天又學到一套新的股價分析手法,讓我很想再去找幾支來玩玩,只是窮啊~算了,我來教育那些想學的小朋友好了。我在想喔,以後要是我有女兒,從三歲就教她存錢,四歲教她怎麼分辨各種戶頭的利率,五歲教她財務工具的概念,六到八歲教財務分析,九到十歲教市場分析,十到十二歲教她投資股票基金債券,然後給她十萬塊,讓她自己滾錢,這樣以後我就不用付她大學學費了~



啊,我真是太聰明了~等國中高中就教她管理學、行銷學、物流學,我就不信調教不出一個小企業家!其實,作我小孩也蠻可憐的欸~(笑倒)



Anyway,扯遠了,原本我想講解一下風險管理的,不過講了也沒人想聽,改天我去教Jason、Alex跟Sally,哼。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想過,上課上超時其實是一種盜竊的行為,我們只繳了每周三小時的學費,那多上的部份就等於沒付錢。沒付錢就學走人家的智慧,這跟到書店偷書基本上是沒有兩樣的,所以為了我們的清白,一定要按時下課才行啊!為什麼那麼多教授都不明白這個道理呢!(怒)



不過讓我很訝異的是,教我金融的那個教授,身為一位會計師,他居然從沒玩過任何投資工具,還很自豪地宣稱:「I don’t practice what I preach」要是你不是會計師就算了,有專業的知識卻不去賺那好賺的錢,你對得起錢嗎!?



其實我蠻想買這樣的房子欸~要那種臨海的別墅,然後有一個大大個後院可以烤肉,別墅裡有室內游泳池跟SPA,還要有超大的家庭劇院,一整層樓擺滿書,一整層樓擺滿CD,還要有一整層樓可以打撞球、乒乓球之類的,外加可以練練推桿的人工草皮。



最重要的是它必須是高科技的smart home,進出門不用帶鑰匙,驗指紋虹膜;回家的時候它會照主人的心情播音樂,或是釋放精油;自動調整氣溫、濕度、光線,會自動在適當的時刻把所有電話或手機的訊號全都切了;要是能自動洗衣乾衣,然後整整齊齊地擺出來讓你拿就更好了。



喔,天啊,這簡直就是神仙般的生活啊~高科技果然是我的最愛~可沒三五百萬美金大概也買不起。



努力賺錢,一定要努力賺錢!!會計師的終極職位是CEO或CFO,CFA的終極目標是成為幾百億美金的基金經理人,這兩個目標很顯然是可以同時被達到的。為了美好人生,為了幸福生活,不拼是不行的啊!



嗯,得好好計劃一下該怎麼走才能達到目標,光是作白日夢是沒有用滴...資產的累積,還是得要循序漸進嘍~



說真的,我還真搞不懂為何有人會想要去讀Science/Engineering/Art,這些都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科系說。作出來的東西,利潤還不都被咱們學商的賺走...



唉,睏死了,去睡覺。下禮拜就要考試了,我聽我們教財會的教授說,先前他的MT全班平均是27%...



神啊、三清祖師啊、佛祖啊、阿拉啊、帝釋天啊、天照大神啊、大日如來啊,我這輩子從沒作過壞事,不要說打家劫舍殺人放火姦淫擄掠,我連拈花惹草竊玉偷香都沒作過,祢一定要保佑我啊~(從天上傳來的謎之音:你又來了,每次要考試你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