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在農曆新年前小小地掃除一番,我記得從前有位友人她說在過年時是不可以整理家裡的,只得一邊應付作業跟考試,再忙裡偷閒地把整個房間都清一遍。晚上抱著洗好的棉被床單睡覺,感覺真是太舒服了。



昨晚我弟跟我要下半個月的零用,我聳聳肩道:「要錢?我連明天的飯錢都沒著落哩...」今天早上起來,家裡沒東西吃,想說去買麥當勞,可皮夾裡只剩六塊錢,便去找我弟資助一點。他打開皮夾,裡頭只剩一張二十塊,我們兩個人相對無言半晌,他忽然冒出一句:「我們好窮喔...」然後兩個人一陣狂笑。



天啊,這真的是我有生以來,最窮的一天!以後要是有錢了,每天早餐一定要買兩碗豆漿,一碗喝,一碗倒。



其實這也不能怪我,原本家裡現金很多,可是我想說平常買東西都用卡,就把大部分的錢存到銀行裡,只留下一小部份。天曉得我弟用那麼快,一下跑來跟我要,害我現金儲備嚴重不足,又懶得去領錢,就先克難地過幾天唄~



因為晚上要考試,吃完早餐就往學校跑,窩在圖書館讀書。當然午餐錢還是有剩的,反正學校也有ATM。可老實說,今天考的這一科,考得讓我有點意猶未盡,考試時我還在心裡吶喊:「問更難一點的問題!再問更難一點的啊!」可惜它只考了三題essay questions,時間又那麼少,問題又不是很難,害我失去了發表我新研究出來的市場管理機制的機會,太遺憾了啦!



考完後還有點時間,就跟忽然莫名其妙變同班的小楚去看他們的新年活動。嘖嘖,有種門前冷落車馬稀的感覺,不過我的知名度也未免高得太過份...又是兩個我不認識,但認識我的人,是我的記性太差嗎?可為何都是大男人呢?都沒美女記住我~XD



話說,我很期待他們的收支結果哩~今天我就跟小楚在那裡唸叨這些年輕人(好啦,妹子妳是永遠的十八歲~),淨愛衝衝衝,還是我們讀會計的實在,錢都先算得清清楚楚才辦。



前些日子某幹部跟我討論過了下一屆的幹部跟社團走向問題,由於我跟新助理大都不是很熟,所以只能給點大略的建議。不過我覺得她說的一些點很好,像是讓社團走向比較實用性,能對學生未來提供幫助的路線。



跟其他社團比起來,我們這個實在是一點特色也沒有,至少感覺不出有什麼很俱代表性的地方。但無論如何,就現在的狀況而言,已經到了改朝換代的時候。該退下來的就退下來,新人該上去的就上去,像我們這種老傢伙,還是不要去給他們製造不必要的壓力,侷限新人的發揮嘍~看,像我都已經隱居起來了~



仔細一算,這一屆能留下來的人已經寥寥無幾,大部分的人不是要畢業,就是沒意願繼續作下去。結果弄半天,最長壽的還是許貝,差不多是五朝元老級的,Davin、Sharon、Michelle、Johnny、FuLin,我頂多才三朝而已,資歷差太多。



論交情來講,Davin不認識,陳雪貓是好朋友,吳米米的話,有點複雜,我也不知道該算什麼關係,又愛又恨嗎?可我又不恨她...王小強嘛,不是很熟,我不太習慣他衝動的作風就是了。至於郭小姐,同樣不算很熟,同樣不喜歡她的作風。下一屆大概就是許小貝,媳婦總算是熬成婆嘍~



目前推測的幹部名單,VP應該是Alex跟Amy,秘書可以讓Vicky試試,效果不保證。PR的話就是Sally跟Mandy,Promotion的話Stephan再加Ellen倒還可以,文書讓Henry當倒還湊合,美術電腦跟EC還得再看看,跟新助理不熟。



至於舊幹部,我看Cindy在Jason走了之後,心思也不會放在社團,Evelyn也差不多,同為天蠍,我很能理解她寧可去陪Nick也不會耗在社團上。Leo的話,我會覺得他最好是作SA,別再去實際管事了。不是說我有偏見,只是他的那套方法已經不適用在新一代的人身上,行不通嘍~



未來的事太難說,預測也沒個啥用。新年嘛~西曆要許願,農曆自然也要許。那第一個就是賺很多錢,第二個就是順利考到所有想考的證照,第三嘛,秘密。



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財源廣進,步步高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