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到目前為止,放假放得像是在浪費時間,嚴格上來說,就是整天待在家裡陪電腦,哪裡也沒去。可憐爹娘下周二就要回來,好好一個新春長假,竟然放得如此空虛,實在是莫可奈何啊~對了,我有寄十多張電子賀卡出去,原本是想多寄一點,可是那是我打email address的耐心極限~XD從電子回函來看,應該還有三個人沒去收賀卡唄~



前兩天跟許貝在線上就某些社團問題進行深刻的反省和探討(?),明明都已經退休那麼久了,還很可憐地一直講到凌晨四五點,結果除了精神不濟外,就是眼睛酸痛。就網上見到的報導來講,我好像每天都錯過了臟腑最佳的排毒時刻,所以什麼神情萎頓、膚質變差之類的恐怕是免不了,更不用說是黑眼圈了。



話說回來,為何吳米米日夜顛倒,皮膚還是那麼白嫩呢?沒差,我是男的,也不需要怎麼保養就是了~(笑)



後來我就跟許貝抱怨說,去年我作文書的時候,他們都苛扣我的錢糧,一次苛扣了X元(社團機密啦~),當然要偷偷double,奸商就是要漫天要價嘛~可沒想到她還真跑去查,玩起了落地還錢的那套把戲,處女座的還真是有夠龜毛的。回去翻翻從前bbs的幹部版,還真是有點感觸良多,轉眼間又是一年過了啊。



可老實說,看著自己去年寫的東西,我第一個反應是「這人好白痴」,第二個反應是「這傢伙好囂張、好欠扁、好機車」。想不到我從前竟然是這個樣子,還真是難為我那群可憐的同事跟助理啊~



而且我還見到從前寫的一篇古老文章,明明那個人說會把翻好的英文版寄給咱們,不過最後也沒收到:



=============================================

想像一個這樣的世界:幽靜而空靈的山林,薄薄的霧有如一層層的輕紗一般,籠罩著山道兩側溼潤的奇岩怪石和長滿青苔的羊腸小徑。不知從何處傳來的淙淙水聲,輕輕地拍打著疲憊的心靈,夾雜著幾聲悠長的猿鳴,迴盪在深山密林之中。拾著望不見盡頭,遠處盡是一片霧濛濛的石階而上,腳旁幾株嫩綠青草羞怯地低著頭,含著珍珠般的露水滴答地落進心湖,激起陣陣的漣漪。這就是當許多人第一次聽到淨心的感覺,彷彿閉著雙眼隨著平靜的湖水載浮載沉,沒有一絲絲負累,只有無窮的寧靜與平和。



不是一個佛教團體,卻有著充滿著禪意的名字,創立於1996年,在UBC眾多台灣社團中獨樹一幟的淨心舍,就是這樣一個特別的社團。



有很多人會很好奇地問,明明是一個文化交流性的社團,為什麼要取個讓人聽了便忍不住想要敲木魚撞鐘的名字?但是真正困擾著歷任淨心幹部的問題,是當一位又一位外國朋友在Club Day時走到攤位前,問”What’s reality?”的時候,應該要給他們什麼樣的答案。或許就是淨心舍-Reality Club這兩個簡單的名字,讓許多幹部不得已開始兼差擔任心靈導師,引領迷途的學生們找回人生的方向。



其實當初在創社之時,宗旨是要建立一個與眾不同的台灣社團來發揚特有的台灣文化,並希望能藉由舉辦各種性質的活動來拉近許許多多遠離故鄉的莘莘學子們之間的距離,進而讓那些嚮往台灣的朋友們能夠一同認識台灣、瞭解台灣、熱愛台灣。



然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就在空有一身熱情卻缺乏經費的創辦人們為尋找贊助人殫心竭慮時,有一個熱心的組織出現,表示只願意贊助佛教社團。儘管並非創社的本意,在同學們極力地催促下,第一屆的幹部們勉為其難地答應了。雙方決定將此社團以 UBC 淨心舍(UBC Reality Club) 為名。不過後來經歷屆幹部一再地研討,大家始終覺得創立一個宗教團體與原本的宗旨大相逕庭,於是決定婉拒這位贊助者,並正式宣佈淨心舍不再是一個宗教社團。



在過去的幾年中,淨心不斷地摸索、不斷地嘗試,想走出一條不流於俗、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而在創社滿十年的今天,大家的辛苦和努力總算沒有白費,在其他三大台灣社團的夾殺中,淨心闖出了一片天。當一些老字號的社團從上千會員而淪落到今日僅有三到四百會員的時候,淨心秉持著一貫的精神,以社員的身心健康為出發點,不辦Clubbing、活動中絕對不提供酒精的原則,而獲得了許多學生的青睞。會員人數不斷地穩定增長,從名不見經傳的小社團,發展到了現今擁有兩百餘家贊助商,總人數與其他三個台灣社團不相上下的優質社團。



不斷地創新再創新,用心更用心,從讓大家回味台灣美食的小淨夜市,到讓新會員讚不絕口的冒險闖關式Ice Breaker;從令人流連忘返、樂不思蜀的冬季滑雪之旅,到充滿著暖暖的甜蜜的巧克力講座,每年的淨心總是準備了各種不同的驚喜,讓大家在大學的漫長生涯中留下無數美麗的回憶。不為了打響名號,不為了牟取暴利,只為了將幸福、快樂和許許多多的感動,全都回饋給熱愛淨心的人。



友愛互助,釋放活力與青春,這就是淨心精神!

=============================================



天吶,現在讀了,真的很想吐...其實,王大師的文筆也不怎麼樣嘛~看起來就普普而已,真是「人的名兒,樹的影兒」。



Anyway,後來實在是累了,就跑去睡覺。睡醒沒多久,上網又逛了一會兒,許貝又傳msg問我要不要跟她們去新年event的慶功宴,就是玩laser。唔,動的啊?沒興趣...我寧可待在家裡~



其實說起來我跟我弟很不同的地方,就在於他肯花上幾百塊去「打扮」自己,每天弄得帥帥的,連出去買個菜也一樣(王大衛語:你永遠不知道你這次出門會不會有女人愛上你。)。真是見亡靈了,原來你買菜的「英姿」也是能迷倒萬千少女的,佩服佩服。



對我來講,與其花大錢去注重外在問題,我寧可把錢花在把家裡變得更舒適。若是要我在「good car, crappy house」跟「good house, crappy car」中選,我肯定是要舒服的家啊~我最喜歡待在家裡了說~XD



基本上,我對於花錢去看電影或是游泳之類的,感到有點厭惡,老實說我很不喜歡跟人共用東西。共用一個電影院還好,可一想想前後左右莫名其妙坐一堆人,有的還身臭如魚,實在是受不了。游泳池更不用說了,那裡頭的水簡直是髒到不能再髒,你怎麼知道裡頭哪一個人沒洗澡或是哪個死小孩偷小便,然後你多少會把那些水喝下肚子裡,要是有些人身上有病還跑去那,你豈不被害死?



與其這樣,還不如弄個家庭劇院,在家裡愛看啥就看啥,還兼有唱歌功能,不用去外頭破破爛爛的KTV,愛唱多久就多久。要講情調,小倆口獨處的小小二人世界總比大電影院好多了唄~想要燭光晚餐再開車出門就好了啊~



你也可以在後院蓋個泳池,地下室放乒乓球桌或撞球桌之類的,想小酌兩杯就弄個小酒吧,嫌無聊就找一票朋友來家裡玩,這樣總比在外頭好唄~天曉得哪個陌生人會迷昏你,然後劫財劫色?



所以說,要面子總不如要裡子好啊~



Anyway,扯遠了,後來他們玩完laser,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Sally家唱歌,那就當然就ok啦~於是衣服洗完就大老遠地開車過去,反正我弟在學校,唱完再去接他倒也順路。不過她家還真是人山人海啊,估計少說也有二十個人,大部分都是助理,幹部級的也就許貝、王愛咪、劉小友、Vicky跟Elton。



劉小友的歌聲很難聽出好不好,他就是瘋狂在那邊唱rap,教人如何分辨呢?許貝的聲音就真的很不錯,不過我覺得她應該不是010的對手。還有Shannon其實也蠻能唱的,可她的聲音感覺比較厚了一點。當然,最會唱歌跟最會作菜的,肯定是吳米米啦~這就是證據~



星座女誰聲音最動聽:



★第一名金牛女生★

最能以聲音取勝的就是金牛公主了。金牛座掌管人體的喉嚨部分,又溶合代表藝術美感的金星和感情豐富的月亮,不但說話的聲音悅耳有質感,唱起歌來也格外美妙動聽,仿若黃鶯出古。聽金牛說話,就好像面對著一位高貴的公主,讓人賞心悅目、陶醉不已。



★第二名巨蟹座女生★

巨蟹女孩的溫柔婉約實在無人能檔,聽她們說話就像飲一碗甘甜的水,令人喝了還想再喝。巨蟹女孩就算罵人也是軟軟的、細緻的,不至於讓人覺得反感討厭。特別是當她們在家中做著家事的時候,溫和的聲音配上不緊不慢的動作,渾身上下都散發著寧靜柔和的魅力。



★第三名天秤女生★

任何時候一定都要美美的天秤座美人對聲音也相當地注意,天秤美人的聲音是智慧的,懂得在什麼場合用什麼音量、語氣來說話並主導著全場,即便當時的氣氛火爆吵雜,天秤美人也都能用臨危不亂、沉著冷靜的聲音,維持一貫優雅的形象,保持美人兒的風采。



★第四名雙魚女生★

童話故事裡,美人魚的聲音是最動聽的,可惜現實生活中沒有人聽過。但是雙魚妹妹天性浪漫,充滿了夢幻般的詩情和敏銳的心靈, 喜歡音樂、詩詞、文學創作,並從中編織綺麗的憧憬。聽她談一篇文章、吟一首詩詞,都能從聲音中感受到雙魚赤裸裸、毫無保留的充沛情感,格外令人感動。



★第五名雙子女生★

雙子座的古靈精怪、伶牙俐齒往往讓很多人氣急敗壞,但是當雙子女孩哪天真的溫柔起來,鶯聲燕語、小鳥依人的模樣馬上就讓人忘記她們的調皮搗蛋。雙子女孩聰明有想法,和她們聊天,會感覺是跳動在鋼琴鍵盤上的音符,一串一串,動人心弦,其聰慧的表情加上清脆悅耳的聲音,往往令人傾心不已。



話說回來,我不曉得自己會不會唱欸...因為我弟每天都宣揚著我不會唱歌的理念,已經是完全根深柢固,這跟他不斷宣揚我長太醜一樣~不帥我倒是承認啦,醜應該不至於,可我還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能唱~關於這一點,有聽過的發表一下意見~



欸,不過大家唱的歌類型就差蠻多的,像劉小友點的歌不是rap就是節奏快的,Elton就都是有點年紀的歌。所以吃完晚餐,大家都走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剩下的四個人唱的全都是抒情歌曲,哀怨到我在懷疑是不是大家都被人遺棄了,淚。



好啦,如果你們真被甩了,可以打電話找陳雪貓訂真人充氣娃娃,她說娃娃的好處包括:不會和你唱反調隨傳隨到、不會無理取鬧、不會不理你、不會冷戰個一年半載等。不過我覺得那東西很變態就是了,日本人果然十有八九都是色情狂...(我很懷疑她是不是自己已經訂了一個)



順帶一提,我就說美女牌對我是一點效用都沒有的啊!看吧看吧~事實勝於雄辯~



第一名:天蠍座



雖然天蠍座在感情上被動是出了名的,但只是在行動上被動,在心裏認定方面,天蠍座絕對是自己拿主意的。而且天蠍座一旦認定了誰,無論對方相貌品性到底如何,是否適合自己,也一條道走到黑。所以,把感情賦予天蠍座之前,最好先搞清楚他們心裏裝的到底是誰,如果根本不是你,不管你是什麼天仙美女,天蠍座也坐懷不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