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上最愛騙人的,肯定都是教授,一點道德觀念都沒有。明明說考試能在兩小時內完成,沒有一個人是在兩個半小時內完成的,15題選擇題、6題問答題、6題超長計算題,這擺明是final的陣仗啊~寫到後來,我實在是懶得把十多個位數數字加起來,就直接留下所有計算結果,加總的那一分我送你,不用客氣了。(我娘知道會打死我吧~笑)



其實要是以後我有小孩,我不會要求他拿滿分,但是我會要求他拿到指定的分數,比如說72分。拿少了揍,拿多了照揍,這樣才能證明他對課業內容已經瞭解到了能夠自由掌控分數的境界。像那些靠著死背解題法的人,拿滿分容易,要掌控自己的分數就難嘍。好啦,女兒除外,打不下手。



前兩天我爹的財務顧問拿單子要我簽,打算把幾支我買的基金賣掉,包括那支讓我賠得很慘的income trust。在簽與不簽的掙扎中,我也有點納悶究竟是什麼造成這樣的損失的。



老實說,若要把錯全推在自己頭上,我覺得那對我很不公平,畢竟我無法預測政府會在三個月後無預警地宣布新稅法。可是身為一個投資者,賺錢賠錢不是為了要給自己心理安慰,現金流就擺在那邊,不自我檢討就等於把掌握財富的權力交到別人手上。我只能說,在避險上我做得不夠好,就算是風險不高的投資,我也應該分散成兩筆或三筆,但我沒那樣做。



總之,那些錢就當作是學費,反正扣掉了還是有賺,同樣的錯誤我決不會再犯的。



今年要好好研究新的資產組合,去年的那個組合,撇去income trust不說,年報酬率大概在22.6%左右,比我爹那天才顧問的12.4%高了快兩倍。可是一加上income trust,就只剩他的一半,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啊~只比銀行存款利率高上那麼一點,真不夠塞牙縫的...



不過,去年我的財務知識還不到現在的十分之一,尚且能做到那種地步,今年我會變得更強的,哇哈哈哈哈哈哈,目標30%!話說,我是六月才投資的,嚴格上還不到一年,所以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達成今年的目標,該開始作短線操作嗎...



早上一大早起床,開始作起了能自動分析基金回報率和風險係數的spread sheet,繼數日前股價自動計算機後,又另一項偉大的發明。只是在預測價位上,讓我有點犯難,因為基金跟股票不一樣,很難去計算它適合的價位。而且,光是股價的算法我就學過三套分析師的方法,可基金的算法卻聽都沒聽過,看來得自己研究出一個model嘍。



很慣例地在網上翻翻國際新聞、財經新聞、科技新聞那些較重要的東西,忽然見到林志玲跟郭台銘的緋聞,有點小小地shock一下,先前不是說他跟劉嘉玲嗎?呵,看來有幾分姿色的女人,也就只有這些大富翁養得起。不曉得一向很欣賞林小姐的她見了會有什麼看法呢?林志玲跟郭台銘,還真的是蠻難聯想在一起的。



話說鴻海集團的發跡也是一件蠻神奇的事,從小小一家代工廠,短短數十年內就崛起成為國際級集團,郭台銘的本事的確是不差,只不過他這人常常滿嘴粗口,私德有虧。相比之下,我倒是比較喜歡張忠謀,這人給人的感覺溫厚了許多。



這幾天在讀完那本Starbucks跟家樂福的企業史後,有點顛覆了我對利潤的看法。好啦,我知道我很無聊,可是瞭解人家是怎麼成功的,作為自己日後創業的借鏡,也不是什麼壞事啊~我還買了商業談判跟行銷廣告的書讀說,要成為出色的商人,要學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我發現,我的生活好像都是沉浸在文字中的欸~可是我又不喜歡一個人到處亂跑,就算要旅行也要找人陪啊。要是日後要過那種一個禮拜要從溫哥華跑到東京,再跑到上海,再到香港,再到台灣,這生活可能會過得很不習慣唄。我還是比較喜歡安定的生活,熟悉的環境跟熟悉的人總是舒適很多的。



畢竟,賺錢是為了有更好的生活,當賺錢賺到讓生活變得更糟時,就違背了原有的初衷嘍。



可是有時候,不想要走,或不想要誰走,就真的能留下嗎?很難說吧~







飛向札幌的班機



終於開始相信 愛情不只是頻率的問題 我們需要一點空間呼吸

我太過依賴你 已經不知不覺失去自己 怎麼重新設定我們間的關係

我還沒那種勇氣 奮不顧身離開你 就當作我暫時去旅行

飛向札幌的班機 抗拒地心引力 逃離虛構幸福的自己

5000英呎的空氣 心漸漸失去重力 冷鋒過境 我們的愛情



北半球的天氣 像你不安心情捉摸不定 時而颳風下雨下一秒又放晴

我曾那麼愛你 就算失去了尊嚴都可以 曾幾何時我卻開始討厭我自己

我還沒那種勇氣 奮不顧身離開你 就當作我暫時去旅行

飛向札幌的班機 抗拒地心引力 逃離虛構幸福的自己

5000英呎的空氣 心漸漸失去重力 冷鋒過境 我們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