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加了Facebook,跟許多很久沒有聯繫的老朋友們又重新搭上了線,真是件心情愉悅的事。考到現在,也只剩下了最後兩科,再撐兩個月,下一次再進學校,恐怕是四五年後的事。




看著周圍的朋友們一個又一個地投入work force,要說心裡不著急是不可能的,只能怪自己去年沒能來得及作出正確的規劃,否則就能提前兩個月完成會計文憑。現在最缺的,便是時間了。會計師事務所的大規模招募,往往也就是這個月跟秋末兩次而已,錯過了春季的招募,再來又得等上半年,總覺得為什麼老天一直要跟我作對呢?




前幾天聽了一位友人講的話,若有所悟地想通困擾很久的事,只覺得「算了,妳既無心我便休,再也不關心,再也不在乎了。」可是太精明的人,連想騙騙自己,都是不可能的事。不過短短幾天的杳無音訊,又忍不住擔憂起來,作人真的好累。




也許是日有所思,昨晚作了個很快樂的夢。因為遇到了問題,需要我的幫助,又回復了聯絡。像從前一樣,每天都能說話,每天都能趕人早點睡覺,每天都能靜靜地看著那個名字,感受久違的平靜和安心。在意的時候會問東問西,生氣的時候會發一通脾氣,像從前一樣地自然。可以幫著出謀劃策,可以幫著解決麻煩,那種熟悉的信任和依賴。




哈,只是睡醒了,仍舊只是夢而已,只是夢而已。再回到從前那個樣子好嗎?我再也不問東問西,再也不管這管那,再也不作越過界限的事,再也不惹妳生氣,什麼都讓著妳,可以嗎?

其實這幾天翻著一些網站,尋找一些能在七八月考的證照。工作的計劃被打亂了節奏後,真的是讓人覺得很困擾。如果我在六月便完成文憑,由於課是早晚都有,連禮拜六都不得閒,在那之前我都是毫無生產力的。可是我並不想再作三個月的兼職工作,一來時間實在是太短,二來寫在履歷上並不是那麼地好看。要是我的備用計劃順利的話,所有問題自然就不存在,只是...總覺得很過意不去,很歉疚,很罪惡。




或許,就算沒人折磨我,我也總是會自己折磨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