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著那張在電腦資料全毀前燒出來的DVD,不由得注意到了那張周杰倫的七里香。輕輕地點了兩下滑鼠左鍵,視窗裡出現了不少讓人懷念的歌曲:藉口、擱淺、園遊會、七里香。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周杰倫,但是他的歌有很多真的很好聽,比如說很古典的東風破,還有很久很久以前的星晴、簡單愛、龍捲風...等等等。呵~只喜歡歌卻不喜歡歌手,這倒是有點奇怪。

不過,最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還是七里香。不是因為它的旋律特別好聽,而是因為它的名字太特別了,讓我回想起那段在台灣的日子。

在要回溫哥華的前幾天,因為整天沒事,所以在晚上十點,我叔叔的診所關門後,他就跑來問我要不要出去走走。只顧著打電腦的我當然是說不啦!外頭又熱又悶,能有啥好玩的?後來我阿姨知道了,就又跑來要帶我出去,不過這次她是用「全台灣第一家鹽酥雞」誘惑我...從台灣回來後,我好像變得越來越愛吃了...

於是隨便穿著短褲涼鞋便坐車出門(其實我出門的時候都習慣要穿長褲步鞋,難怪他們都覺得我是神經病~),在車上,我叔叔還很不爽地問我:「為什麼我叫你出來你不肯,你阿姨叫你出來你就出來,擺明了不給我面子!!」咳咳,誰叫你不用好吃的東西誘惑我。

其實我在台北已經算是個路痴,所以車子繞了二十多分鐘,也不知道到了哪裡便下車了。在看到那間全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不是猛吞口水,而是在心中暗道:「還全台第一,小小一間那麼寒酸...」就在我那上小學五年級的小表弟挑著食物的時候,我卻一眼瞥見「七里香」。

原來,七里香就是...雞屁股...於是我那小表弟就開始高興地唱著七里香...

七里香
詞:方文山曲:周杰倫

窗外的麻雀 在電線桿上多嘴
妳說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覺
手中的鉛筆 在紙上來來回回
我用幾行字形容妳是我的誰

秋刀魚 的滋味 貓跟妳都想了解
初戀的香味就這樣被我們尋回
那溫暖 的陽光 像剛摘的鮮豔草莓
妳說妳捨不的吃掉這一種感覺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Repeat *

那飽滿的稻穗 幸福了這個季節
而妳的臉頰像田裡熟透的蕃茄
妳突然 對我說 七里香的名字很美
我此刻卻只想親吻妳倔強的嘴

Repeat * **

那天晚上,我們就到台北著名的美麗華一邊看摩天輪變著燈,一邊在下頭吃「全台灣第一家鹽酥雞」,還有甜得非常誇張的蜂蜜綠茶。當然,我沒無聊到花一百多塊去上面發呆二十分鐘,雖然在幾天前我無聊到花了三百塊跑到101的觀景台看夜景...

看著桌上疊成小山般的書跟講義,忽然覺得,暑假已經離我好遠了。

好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