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時候我在想喔,我是不是表現得太蠢了,所以有些人都把我想簡單了。不過呢,這樣也許是件好事,面對輕敵的人總比面對慎重的人容易多了。

老實說,有些事別人想到了,我往往早已經想得更深更透徹了,但是不會表現出來而已。所謂木秀於林而風必摧之,被當成傻子韜光養晦,必要的時候趁人不備來個出奇制勝,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唄。雖然說偶爾因此而埋沒自己,不過有失有得,這是必然的吧。這就好比很多人只認為我有文學才華,設計東西跟口才也還不錯,可是那些也不過是雕蟲小技,沒半點用處的能力而已。我真正擅長的,應該算是組織策劃,建制指揮,或是勾心鬥角,陰謀算計吧。

其實雖然常常說自己邪惡,可是好像還是沒什麼人相信我,頂多就是口頭敷衍一下,真是心痛無比啊~難道非要被我設計陷害過,才能領悟我的邪惡嗎?

大凡計策的使用,有表面的用意,就有深層的用意。優秀的陰謀家不是設陷阱後把人推下去,而是設陷阱讓人心甘情願地跳進來,被賣了還跟你數錢說謝謝。其實呢,被我偷偷算計過的人還真不少,只是他們都沒發覺而已。大多數也都只是語言上的陷阱,拿來做情報蒐集用途,不然身為八卦總教頭的我,要如何掌管大量的八卦訊息呢~

若說要真的算計到讓人損失些什麼東西,這倒是還沒幹過,因為好像還沒有人跟我深仇大恨到那種地步,而且實行起來會花很多時間精力,我是個大懶人...

話說今天有個朋友來跟我講了一些事,講了半天到最後他才恍然大悟我的用意。而且當我告訴他我的想法時,他才跟我說原來我早就知道。不過我沒告訴他,其實在半年前,這件事的起源就是出自我的手筆,刻意放出的消息只是試應手而已。什麼叫試應手?就是圍棋術語中,下一子來試探對手的反應,以判斷接下來的步驟。一旦試應手的結果在經推算後不利於自己,那就早點抽身以免蒙受損失,反之則繼續進行完整計劃。

其實人的心理和思考方式都有固定的軌跡,當你掌握了這些軌跡後,就能輕易地設下圈套讓人上當。我最不害怕那些忠厚老實或是脾氣暴躁的人,反而是那些油嘴滑舌或是不動聲色的人比較可怕。前者喜怒形於色,太容易掌握,沒什麼危險性;那些看不清深淺,謀定而後動或是思考很靈活的人,就非常地難應付了。

嗯~也許哪一天我該寫個黑暗墮落教程,教教我的助理們怎麼造謠,怎麼引起內鬨,怎麼旁敲側擊獲取資訊之類的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