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休息了很多天,但身上的酸痛倒是沒能減少多少,兩隻手掌上的淤血也都一直沒消。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無聊,沒事跑去滑雪自討罪受作啥?(酸葡萄心理開始作祟...)總言之,下次學聰明點,像小米她們一樣只去不滑,免得又是一身傷痕累累。

話說因為我娘回台灣去了,這幾天的家事很自然地落到...我爹身上。而他也是不負眾望,第一次洗衣服就順便把我才買沒幾個月的mp3 player一起洗了,讓我眼前猛地一黑,吐出一口鮮血,氣昏在地。他的廚藝更是讓我大為驚奇,我弟好像已經有好幾天不在家裡吃飯了。所以一向不信神的我,每天都在努力地禱告,希望一月二號早點到,我爹早點把我弟帶回台灣,還我一個清淨自在的生活空間。(謎之音:是因為不想把成績給他看吧...)

總言之,六天來足不出戶,每天混吃等死的在下,從早到晚都是坐在電腦前啃書,不過最近又多了寫寫企劃之類的無聊行為。後來跟雪人在線上聊天,她足足把我晾在一邊十多分鐘才回我一句,這是幾天來繼Fulin後第二個做這種事的人,雖然Fulin平均回話時間是七分鐘一句,最快少說也要五分鐘。

我就在想喔,從以前到現在,對話最順暢的除了雪人外,再來應該是小米跟我那兩個妹子。嘖~最近幾天好像被人排擠似的,都沒啥人理我,Jason啦,Leo啦,Johnny啦,Amy啦,反正就是一堆人唄。不過也沒差啦,沒人理我,書總不會不理我唄?(心酸中~我終於體會到Andrea陪錢說話的感受了~)

好像扯遠了,然後呢,雪人就說不小心忘了在跟我聊天,外加了一句我最近說話變得很無趣(這是改冷歸熱耶!)。我就開始在想,我從前說話有很好笑嗎?還是因為我在ski trip的時候太好笑,所以現在出現落差?

古人云:「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我六日都讀書,還是言語無味,至於面目可不可憎,那就不得而之了。所以說啊,以後一三五就好好地玩,二四六再讀書,這樣就可以避免這兩種窘況了。

這些天來著實讀了不少很有水準的小說,特別是那種權謀術數、勾心鬥角的小說,讀了真是讓人擊節稱快。對我而言,讀一本小說就好像經歷一次人生一樣,往往可以從文中的情節和思路學到一些很有意思的東西。也因此我對那些沒啥水準,把讀者當笨蛋傻瓜的書頗為感冒,更對那些毫無內涵,情節亂七八糟的書頗為...癌症?(反正比感冒還嚴重就對了)畢竟看了一本爛書,就好像having a miserable life,有誰願意啊?

話說有一本叫作「新宋」的歷史架空小說,背景是北宋時期王安石變法的那個年代,主角石越回到古代,投身於官場,在新黨跟舊黨的變法之爭中一展才華,周旋於王安石、司馬光、呂惠卿等權臣之間。其中的權力傾軋、互相算計、合縱連橫,實在是讓人嘆為觀止。

在北宋那個內憂外患不斷,國庫極其空虛的時代,書中有那麼一段詮釋:「石越只顧著花錢,王安石只顧著賺錢,司馬光只顧著省錢。」此言有如畫龍點睛一般地絕妙。

如果同樣的話套到RC,不就變成了:「文書/美術/宣傳只顧著花錢,活動/公關只顧著賺錢,舍長/總務只顧著省錢」

哈哈哈,我們還真擅於分工合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