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收到一封從東部寄來的信,納悶不已的我拆開信封後,才發現是一位在Waterloo讀書的朋友寄來的聖誕卡,實在是令我頗為訝異。心裡有點感動之餘,也忍不住開始頭痛起來。其實我不大喜歡收人的禮物或卡片,因為以我的個性,別人要是送了我聖誕卡片什麼的,那麼下次我也得禮尚往來寄一份。以我疏懶的個性,特地出門去挑東西實在是很要命啊...

看著信封上熟悉的名字,又不禁讓我回想到幾個月前在台灣的時光,轉眼間半年已過,光陰似箭啊。從素未謀面的幾個陌生人,在一
起經過短短七天的旅行和一個月的實習,自然而然地在到處遊玩後變成了好朋友,人生的際遇可說是妙不可言。有幸能在六十億的浩渺人海中相識,緣份緣份,也許世上真的有這種東西吧。

很久不見的朋友們,近來過得可好嗎?

遠在台灣的Alan,在UT的Emily和Jonas,在Waterloo的James,在UCLA的Jammie,在澳洲的Chris,在荷蘭的Sam,還有不知人在何處的Ting-Ming,我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也在此祝你們新年快樂,學業順利,工作也順利!

在2005年12月31日,一年的最後一天,我正像往常一樣,坐在電腦前讀著一頁又一頁的書,一邊聽著王力宏的新專輯,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地跟人在MSN上聊天。當雪人正煩著晚上該去哪一攤,Andrea正為了她生病的妹妹而著急的時候,我的一派悠然自得倒是頗為強烈的反差。

後來猶豫不決到考慮都不去的雪人,對我在跨年的夜晚還待在家裡覺得很奇怪。不過以我的個性來講,跑出去慶祝又過了一年才是真的奇怪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交朋友時似乎有著一種難以理解的心態。在距離太近的時候,我會不自覺地疏遠;但當距離太遠的時候,我又會想要親近。說好聽點就叫作「君子之交淡如水」,不過實際原因到底是什麼,我也搞不太清楚,或許只是習慣跟任何人都保持一定的距離吧。

揉揉有點酸痛的眼睛,螢幕右下角的小時鐘一分一分地跳,我懶得去開電視看人倒數。在2006年1月1日到來後的幾分鐘,向在線上的一些朋友說聲Happy New Year。

忽然想到,我是不是也該來個新年新希望什麼的,雖然在去年的同一天所許的願望,我早就記不起來是什麼。今年就算是許了願,明年的同一天大概還是會忘掉吧,哈哈哈。

嗯,如果我是個憂國憂民,大公無私的人,那我該許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希望,不過很可惜我不是。如果我是同情心泛濫的好人,那我該來個「願得廣廈千萬間,庇天下寒士俱歡顏」,不過很可惜我不是。所以我還是許個...賺它個三五十億美金好了(狂笑)。

Anyway,新的一年,祝大家事事如意、心想事成,今年也要好好努力加油啊!

說到這裡,我原本想寫封信給我的文書助理們,不是要祝他們新年快樂,是要告訴他們:「各位親愛的助理,2006年到了,本年度的工作是...」

哈哈哈,他們要是收到這樣的信,說不定會把本組長亂刀分屍吧。(文書助理:搞什麼!新年第一天就分工作,擺明是在觸咱們的楣頭!)

好啦,不用激動,大家新年快樂啊!工作組長明天再分就是了!(光速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