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到開學越覺得無聊,不過我還是很想放假的。話說前幾天送我爹到機場後(還很神奇地碰到Johnny),心情就開始變得非常之好,一路開車回來都超速很多,不過只要沒被抓到,就不算犯法嘛~

哈哈哈,正所謂這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諸法(家法)皆空,自由自在的時代終於來臨了啊!為了慶祝未來美好的一個月的開始,中餐我決定好好吃一頓,所以就煮...泡麵加蛋(懶得出門,隨便吃一吃唄)。唉,以後娶老婆的時候,一定要娶個很會作飯的,不然多可憐啊,吃泡麵吃到防腐劑中毒。

算一算,從滑完雪回來這段時間,大概讀了五十本小說吧。別人都在放假,只有我一個在讀書,真是命途多舛啊!話說這兩天在網上閒逛時,讀了一篇很有趣的超短小故事:

烏鴉跟麻雀是好朋友,一起住在一個小鎮裡,可是小鎮的居民都很討厭烏鴉的叫聲。於是有一天,烏鴉決定搬家到另一個小鎮,麻雀看到了就問牠:「你為什麼要離開呢?住在這裡不好嗎?」

烏鴉搖搖頭說:「這個小鎮裡的人都討厭我的叫聲,我還是離開到別的地方住好了。」

麻雀說:「你真的覺得這樣有用嗎?」

烏鴉說:「那我應該怎麼做呢?」

麻雀笑了笑,說:「如果你不改變你的叫聲,到了哪裡都是一樣的不是嗎?」

後來我就在想,鳥的叫聲要怎麼改變啊?喔,不對,這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人要去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來適應人。原本依照慣例,我應該發一頓牢騷的,但是由於放假症候群的關係,最近有點小懶,所以就省下來唄。

話說好不容易捱到開學,家裡沒人所以開始每天搭公車到sky train,於是精打細算的我開始考慮要提前多久起床來配合bus schedule,並且最大程度延長睡眠外加避免遲到。算著算著就遇到一個難題,因為公車是三十分一班,要嘛就是遲到十分鐘,要嘛就是早到二十分鐘。如果我是大一大二的天兵,那當然是早到二十分啦,不過很可惜我不是。

然後第一天第一節課,我完美地遲到了十分鐘(是剛剛好十分鐘喔!),但在走進教室後,我心碎了...為什麼這節是BIOL210?為什麼上這節課的都是低年級的天兵?害我在教室後面站了整整四十分鐘,完全不敢在幾百雙眼睛虎視眈眈下走到還剩幾個空位的第一排...唉,枉我Gary Wang聰明一世,想不到機關算盡,還是被老天擺了一道,叫我情何以堪啊!!

最好笑的是,下課的時候,當我正要走出教室的時候,忽然耳邊傳來一陣尖叫,吸引了半班的人的目光:「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轉身看了看,是010,然後深吸了一口氣,在眾目睽睽下冷靜地答道:「我大二的時候忘了修這門課,所以現在要補修回來。」

010就恍然大悟地說:「你都那麼老了,大四了耶,還跟我同班,嚇我一跳。」

小姐,在下今年才二十一歲,什麼叫「你都那麼老了」!!沒禮貌!!

後來在SUB打牌,總算出了一口惡氣,有鑑於SUB已經從橋牌桌轉型成的心臟病桌,反應慢的人就倒大楣了。原本是我跟Alex還有Michael家的Wendy,外加另一個我不知道叫啥名字的小朋友在玩,我想說大概我又要墊底了。嘿嘿,想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是有人會比我慢,而且是慢到那種大家拍下去後,他連手都還沒伸出來的慢。

於是乎,為了不要傷害他脆弱的心靈,我們特地找了傳說中反應絕對遲頓的王愛咪小姐來湊一腳,而她果然再度不負眾望地狂輸...啊,SUB真是個好地方啊!

至於今天的課,我是抱著必死的態度去上的,因為我的課表排得很漂亮,禮拜二跟四一個是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三點半,一個是到五點,中間完全沒有任何空堂。原以為今天會餓到胃出血,不過大概是有拜有保佑的關係,文學之神讓某ECON的教授放了全班鴿子,意外地得到了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而在這個下著濛濛細雨的午後,我再一次領悟到了造物者的神奇,特別是在買了那本lab manual後。我始終想不通,這本manual的封面為什麼會那麼醜?醜到我想把它扔到垃圾桶。這種有礙觀瞻的印刷物,是對學生尊嚴和智商的一種侮辱啊!為了表達我心中的不滿,我決定要翹掉所有的lab...什麼?lab值15%?那個...這本manual不愧是印象派大師詹姆士.阿里布達.龐德先生蘊釀了三十多年的藝術結晶啊!我們應該頒諾貝爾美術獎給這位偉大的一代宗師!

Anyway,回到家後,儘管我很不想這樣,但是還是得開始洗衣煮飯,然後開著車大老遠地跑到足足有半年沒去過的大統華買菜。此時,有一首歌,一直徘徊在我心間:「世上只有媽媽好...」算了,為了自由,這一點小小的苦難和折磨算得了什麼呢!?我直接買現成的回來吃就好了嘛~反正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不會作菜,像是阿日她也不太會啊(乖喔,替大哥當一下擋箭牌)!

嘖~一high起來又扯了一堆,還是去睡覺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