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大量的作業而連續幾天的熬夜趕工後,好不容易捱到了禮拜五。晚上四點睡,早上八點起床的後果是整個腦袋陷入當機狀態,一直到現在都還有點神智不清。今天過得實在是很痛苦,早上剛喝完一瓶果汁後,就開始大吐特吐。而在搭Sky Train的時候,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頭暈目眩的,結果我不得不做出一件很失禮的事──側臥在兩個座位上。唉,我也是沒辦法,就算側躺都會覺得想吐,更不用說是坐著了。不過我那時候臉色之蒼白難看,相信同車廂的乘客都看得出來吧。

其實原本是可以翹掉早上的課再去交作業,反正我一向不把2開頭的課放在眼裡(笑)。但是昨晚在寫作業時,猛地發現有兩題沒課本幾乎是寫不出來,為了要買課本只得早早出門。無奈人算不如天算,兩間書店居然全都賣完了,真是有點欲哭無淚。

開完會後(我明明記得是214,怎麼會是223...),一群人跑到SUB去打牌。雖然我曾發誓說在讀完該讀的東西前絕不碰牌,否則天打雷劈打死我家外頭那棵樹,不過一來我對那棵樹沒啥感情,二來今天身體狀況太差,想讀也沒法讀,所以就自甘墮落了。打了幾局後,我們終於拖了新手Christine下場進行橋牌實戰教學,畢竟她上學期看著我們打了整整三個月,多少也該懂一些。

不過或許世上真的有beginner’s luck,為什麼連我這樣的三流高手都被她宰...(一流指的是Johnny那種級數,二流指的是像Leo那種級數,至於像Amy那種級數的,應該算不入流XD)而在今天,王逸婷同學也得到了一個新綽號叫「王負一」,其來有自:

Leo指著我道:「像他這樣不帥的人算0的話...」

跟著指指自己道:「我這麼帥的人就是4,Wayne就是2。」

最後指著Amy道:「她就是-1。」

嗯,我該感動嗎?畢竟我還有個0耶~哈哈哈

跟著Elton開始講起了撲克牌的K跟Q的故事,為此我特地在網上查找一番求證:

黑桃K 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兼奧地利君主)利奧波德一世(1658--1705年在位)。打退土耳其入侵,為奧地利盛主。喜歡戲劇,愛穿戲裝。

紅桃K 法國路易十四。(1643--1715年在位),在位長達72年。宣揚「朕即國家」。自稱「太陽神」。 獨攬大權,被視為歐洲君主專制的典型代表。

方塊K 奧倫治親王,威廉三世(1672--1689年為荷蘭執政,1689-1702年為英國過國王兼荷蘭執政)。原為荷蘭執政,1688年英國宮廷政變中趕走岳父詹姆士二世而上台,與妻子瑪麗二世並為英國國王。

梅花K 瑞典國王古斯塔夫二世(1611--1632年在位)。篤信新教,主張「武力擴張」。 在德意志三十年戰爭中耀武揚威,被稱為「北方雄獅」,1632年戰死。

紅桃Q 路易十四的王后。提倡道德修養,力圖改變奢侈腐敗。

黑桃Q 奧地利利奧波德一世的王后。原德國公主。娶她當時是為了阻止德國獨立。

方塊Q 英女王瑪麗二世(1689--1694年在位)。與丈夫威廉三世共同掌權。與國會關係和諧。

梅花Q 瑞典克裡斯蒂娜女王(1632--1654年在位)。研究哲學,指揮軍隊,被視為歐洲史上最聰慧美麗的女王之一。1654年突然退位,到羅馬皈依天主教。

紅桃J 路易十四的王子康德。有軍事才能。

黑桃J 捷克貴族瓦倫斯坦。曾率天主教徒軍多次擊敗新教徒軍。後被暗殺。

方塊J 克倫威爾。率清教徒推翻查理一世。1649-1658年為「護國主」,統治英國。

梅花J 波希米亞國王弗雷德裡克,征戰30年才當上國王。

從上面可看到,紅桃代表法國;黑桃代表德國(因歷史原因,包含奧地利和捷克);方塊代表英國;梅花代表其它一些國家。

K和Q均為夫妻(國王和王后),只有梅花K和Q之間為父女關係。J的成分則較複雜,有王子、貴族、執政、未被普遍承認的國王。其人物多為17世紀到18世紀初的王侯,可見撲克牌定型於這個時代。

還有另外一種說法便是:

黑桃K是公元前10世紀的以色列國王索洛蒙的父親戴維。他善于用豎琴演奏,并在聖經上寫了許多贊美詩,所以在國王(K)牌上經常有豎琴圖樣。

紅桃K是查爾斯一世弗蘭克國王,他叫沙勒曼。最早用鑿子在木板上刻他的人物像的職員,因為不小心鑿子滑動后把弗蘭克國王的上唇胡子刮掉了。此后,印紅桃國王牌都是以這張畫為標本,因而,只有紅桃中才有沒有胡子的國王牌。

方塊K是朱利亞斯﹒西澤的像。他是羅馬的名將和政治家,統一了羅馬后,成為羅馬帝國的獨裁者。他在羅馬帝國硬幣上的畫像是側面像。此后,在四張國王(K)牌里,只有紅方塊的國王是側面像佩帶斧頭。

梅花K上的人物是最早征服世界的亞歷山大王,他的衣服總是佩帶著配有十字架的珠寶。這是梅花K國王的特點。

黑桃Q上的人物是希臘的智慧和戰爭女神帕拉斯.阿西納,在四位皇后中,唯有黑桃Q的皇后手持武器。

紅桃Q上的人物名叫朱爾斯,她是德國巴伐利亞州人,嫁給英國斯圖爾特王朝的查爾斯一世王。后來,因他實行殘暴統治,被處極刑,朱爾斯改嫁去了法國。

方塊Q上的人物是萊克爾皇后,她是雅各布的女兒。雅各布是舊約聖經中的約瑟夫的父親。雅各布有12個兒子,在以色列建立了12個部落。

梅花Q上的人物是英國蘭開斯特王族,以紅色薔薇為象征,約克王族以白色薔薇花為象征。兩個種族經過薔薇花戰爭后,終于和解并把雙方的薔薇結在一起了。撲克牌中第四位皇后在手上就拿著薔薇花。

黑桃J上的人物是侍奉查爾斯一世的丹麥人“霍克拉” 。

紅桃J上的人物是侍奉查爾斯七世的宮廷隨從“拉海亞”。

方塊J上的人物是侍奉查爾斯一世的“洛蘭”。

梅花J上的人物是阿瑟王故事中的著名騎士“蘭斯洛特”。

後來聽了Elton說的話,大家仔細地把這些穿衣服的牌拿出來檢查一遍,才發現果然是所言不虛啊!

Anyway,在那個神奇無比的Chiropractor講座結束後,我在搭99B的時候遇到一個朋友,於是便聊了起來。忽然覺得,RC好像有一些情報網路是我沒有掌握到的,我可以很快地得知許多別人不知道的情報,但同時有一些情報我卻總是最晚知道。總言之,能夠講出我從沒聽過的奇怪八卦,我也覺得很神奇,雖然我並不大相信其所言就是了。不過如果是真的,那這絕對是生平第一件讓我感到非常震驚的事...根本完全無法相信/接受...

關於這個八卦呢,由於事關重大,牽扯到跟我同一層級的人士,我也就不要到處亂講好了。所以呢,想知道的除非跟我交情很深(比如說MSN上總對話時間超過24小時,這樣應該剩不到三個人吧~),不想知道的就更不用問我,我是絕對守口如瓶的。

唉呀~怎麼一點多了,還是快去睡覺唄,累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