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那麼黑,風那麼大,讀著一大疊research papers,夜闌人靜的凌晨一點三十五分,陪著我的除了電腦外,就只有那瓶喝了一大半的茉莉綠茶。想想轉眼間一個學期便莫名其妙地過了,在煩惱著沒時間做舍刊的同時,心中也不禁感嘆:「怎麼越怕老就老得越快...」

是的!各位親愛的舍員們!你們第十屆的文書組長終於要告老還鄉,退休回家頤養天年了!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想念我,儘管沒有我的日子,是痛苦的、是哀傷的、是水深火熱的、是難以容忍的。但是大家請放心,我那崇高而偉大的精神,將會世世代代地流傳下去。下一任的文書組長,也會繼續為淨心作牛作馬,然後「混水再摸魚,升職又加薪;閒聊兼打屁,年終領獎金」。有那麼多的福利,相信對於文書工作有興趣的舍員們,明年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其實,坐在這個高處不勝寒的位置那麼久,我特地買了一條保暖的圍巾...喔,不是,我感到非常地誠惶誠恐,唯恐一不小心出錯就被舍長剝皮...對不起,又說錯了,是受到舍長「無微不至、溫柔體貼、細膩周到的關愛和照顧」。也因此,小小的文書每天日思夜念舍長的恩德,無時無刻不在想著如何把舍刊做得更好更完美,這樣尾牙就能吃兩人份的食物。

當然,我非常地感謝我那群盡心盡力,為了舍刊大業「拋頭顱、灑熱血」的英勇助理們!沒有你們的幫助,組長就不可能每天混啊混的,沒事打打小牌、讀讀小說,什麼都不做,舍刊就莫名其妙地從天上掉下來。不過,請大家不要總是忘了這件大事:在過年時要記得給組長包紅包...

再來我也要感謝這半年來,所有幹部們對於本人的支持與鼓勵。小生沒有Michael副舍長那麼地玉樹臨風、Johnny副舍長那麼地文武雙全、Ray總監那麼地多才多藝、Leo組長那麼地金城武、Jason組長那麼地忠厚老實、Shan組長那麼地強壯威武,也多虧了大家的幫忙才讓小生得已不負所托,完成諸多艱鉅困難的任務。

在過去的一年中,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先是很累人的Ice Breaker,又是忙得一團亂的小淨夜市,接著還有一身傷的Ski Trip。在重重的磨難與考驗後,在鐵與血的歷練中,大家終於發揮出小強的生命力,以大無畏的精神,劈荊斬棘地殺出一條血路。正所謂「患難之交,始為真朋友」,這一年來,幹部們同生共死、休戚與共,培養出了堅定的情誼。雖然Tiffany組長跟Amy組長常常被Leo等邪惡生物嗆,但那是因為蜜雪兒舍長、克莉絲汀秘書、富臨總務(真是個有錢的好名字啊!)等女士們沒給我們機會欺負她們...

最後,我必須要感謝我們兩位拯救文書部門於水火之中的公關,偉大的阿日小姐和阿貝小姐。如果沒有她們賭上性命努力去找Sponsors,以那微薄到不足以塞牙縫的預算(最誇張的是,預算已經夠少了,我居然還能再省...早知就改讀商了),我們是做不出如此內容精美、外型還OK的舍刊的。

在不久的將來,本人也要擺脫那除了成績便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投入追名逐利的塵世之中。然而,我會永遠記得我在淨心渡過的那一段美好日子,在三五十年後這樣跟我的孫子說:「想當年,RC一窮二白的,什麼都缺,只有美女一大堆...」

不知怎的,又想起了小學畢業時,鳳凰花開、驪歌響起的那個夏天:「不管歲月有多長久,請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UBCRC台灣青年淨心舍
第十屆文書組長 Gary Wang 王振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