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有一大堆東西沒讀,下禮拜又要考六科MT外加兩個Assignments還有兩個Quiz,可是每天都讀書實在是讓人抓狂,特別是這些無聊透頂的biology。既然不想讀書,就來寫點東西唄。

剛剛閒著沒事,把從前在MSN的對話記錄調出來看,忽然發現我跟阿日妹子還有小楚妹子的對話其實也蠻搞笑的。比如說在跨年的那一晚:

我:「妳為何不能出去呢?」

小楚:「原本有計畫要跟石頭出去的, 結果前幾天就開始生病的小妹, 昨晚不知為何, 發燒得超嚴重. 我媽就半夜把我叫起來, 陪她們開車去醫院, 一直弄到早上才回來.」

我:「唉~ 妳這孩子~ 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幾個月來已經病了三四次了~」

小楚:「嘖~ 不是 我耶~ 我所謂的小妹, 真的是我的妹妹啦... -_-lll」

我:「沒關係~ 小妹的小妹還是小妹~」

哈哈哈,真是太好玩了!至於跟阿日的對話,比如說她那古怪的嗜好:

我:「天啊~ 我已經無法理解讀chem的人的想法了..............」

阿日:「嘻嘻 chemists are complicated」

我:「算了~ 我看還是chem prof的成份居多唄.........」

阿日:「嘻嘻 這個prof 禿肚老老的 嗯嗯很符合我的要求 黑黑很可愛呀」

唉,我說妳何時才能改變這個奇怪的審美觀啊...

說到阿日,我忽然想到一件很久很古老的事。我記得在去年,有一天阿日正在寫lab report,然後忽然問我說會不會用Excel中的趨勢線。我跟她講了半天都講不清後,乾脆跟她要檔案幫她弄。接著我看著那張有一堆data points但沒半條趨勢線的圖,稍微調了一下scale後,下巴差點掉下來。原來她畫了二三十條線,只是因為scale的關係,一條都沒顯示出來。

於是我就跟她說了這件事,然後她就回答說因為看不到線所以就一直畫,希望老天可憐可憐她,說不定線就會突然出現。那時候我跟她說:「看到行不通就要換方法,哪有人這麼死腦筋啊?」

其實現在想起來,也許她這種特質會讓她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吧。

這樣說吧,我喜歡動腦筋,遇到事情時會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去解決,一種方法行不通就換另一種,全都行不通就乾脆放棄掉。有點耐心的話,同一種方法我可以重試三次五次,但是不可能去試十次二十次。也許,我所欠缺的,就是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還有不斷堅持的決心和毅力吧。

很多時候,成功和勝利,是屬於那個能夠堅持到底的人啊。不過,我還是得再潑個冷水。同樣也有很多時候,堅持到底卻方向錯誤的人是死得最慘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