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荒廢掉了一個適合讀書的週末,儘管我從來不會為此感到半分悔恨(狂笑中)。這些日子又再度忙著讀小說,費盡千辛萬苦讀了一二十萬字,終於把那套作者寫了足足九年,共計七十七本書的風姿物語最後十來本讀完(居然比黃易的大唐雙龍傳還長,太誇張了),雖然結局讓人感到有點不可思議。不過我必須得說,主角群的運氣還真是足以連中十期的樂透彩啊...

Anyway,這幾天我也算是體會到什麼叫「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早知道當初聽阿日的話不要亂寫,也就不會得罪到人。唉呀唉呀,無心之失總是那麼麻煩,有些話還是要看人看場合說啊(好吧,我承認這缺點我就是改不過來嘛...)。

其實跟不同的人講話,得要用不同的語氣和說法。像是跟雪人講話,你可以很隨性,不用拘束什麼,更不用太禮貌,甚至是用嗆的也沒關係。反正我跟她老是嗆來嗆去,要是哪天她突然對我很有禮貌的話,我會覺得她是哪根筋燒壞不正常。

至於跟小楚說話,她本身講話的時候就已經太有禮貌了,所以應該要用文言文...咳咳,用比較溫和淡然的說話方式,不是因為她比較喜歡這樣講話,是因為不這樣跟她說話,會覺得自己很沒修養。跟阿日講話的話,只有一點要注意,就是講的東西都是要光明美好的,至於那些太陰暗邪惡或任何帶有負面情勢影響力的東西,就不要講了,她是絕對不會聽的。

石頭的話,基本上,他回話回太慢,而且每次要找他聊天,他都在打電動什麼的,所以也就沒啥跟他聊。不過,平常都是我在跟別人說教,可是怎麼好像都是他在跟我說教...而跟阿傑講話的話,不能說得太白,凡事點到為止,對話中還要穿插不同歷史人物跟書中人物。最麻煩的是,他會問一些很哲學的問題,雖然我也是可以應付自如,但那是屬於較高難度的對話。

最讓人費心,最俱有挑戰性,難度屬於SSS級的,就是跟小米的對話。儘管有當代高人Tiffany的指點,我也還是數度敗在小米手上。不管是一連好幾小時的馬拉松式對話,或是需要高度精神體力集中的熬夜通宵對話,甚至是以一敵眾的高速同步對話,我不敢相信她居然每一樣都能精通到如此境界。唉,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我已經老了啊...

各位想要提昇自己聊天功力的人,可以請小米指點一二,比啃千年人參、天山雪蓮之類的更有效率。但唯一的缺點是,跟小米講話要溫言軟語的,而且有一些話是絕對不能說。久而久之下來,我已經被洗腦到想兇她都兇不起來...嘖~被吃得死死的...例句:

我:「吳畇萱,我生氣了喔!」

小米:「真的嗎?」

我:「真的!」

小米(興高采烈狀):「那你就慢慢生氣吧~~」

(Gary猛地嘔血三升...如果她再吐舌頭作鬼臉,我會再多嘔三升血...)

算了,我本世外之人,對於這些口舌之爭是毫不在意的~阿彌陀佛,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不過說到小米,其實她真的蠻神奇的。讓我偷偷爆個內幕...話說在做最後一刊舍刊的時候,李維傑那個死小孩硬是給我拖了好幾天的幹部感言,於是我忍無可忍下就只好找他算帳。他就說他寫不出來,問我寫一百個「無言」湊滿兩百字可不可以。我就淡淡地回他一句:「可以啊,你愛寫什麼都沒關係,反正我等會要拿給小米看。」結果一小時後,他馬上就交了稿。

唉,沒有小米要我怎麼辦...(早知如此,以後我應該這樣催稿嘛...)。好像講太多不該講的事,小米最乖了,不要生氣喔。

話說前幾天聽小強說,如果頭髮旁分一邊太久,以後很容易禿頭。原本髮線已經蠻高的我,聽了頓時大吃一驚。正所謂「人醜不要怨父母,缺錢全都怪政府」,雖然我一向不太在乎自己的模樣,不過沒頭髮真的是蠻恐怖的一件事,於是隔天就馬上換一邊。

後來開完會,劉立國那個死小孩就一直說,中分喔中分喔,故意想嗆我就是了。於是我只好說這是個「美麗的意外」,天知道風一吹就全變了樣,無奈。跟著在公車上,他又問我每天帶著電腦到學校不會覺得很麻煩嗎,我居然會莫名其妙地說這是「甜蜜的負擔」(稀奇古怪的書讀太多了嗎...)。於是他跟Tiffany在下車時,就笑著跟我說:「我們走了喔,你繼續陪你的甜蜜的負擔...嗯,還有美麗的意外,拜拜。」

天啊!!造孽啊!!我以後還是安安靜靜的,不要亂說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