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許多天,原本應該更有精神,卻很反常地更顯疲憊。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生活很空蕩,所以只好很無奈地一直找小說讀,玩網路遊戲,可是幾天下來除了一看到電腦跟書就會有點反胃的感覺外,還是覺得很空虛。於是我爹要修後院的圍欄,我也就莫名其妙地跑去參一腳,鋸鋸木頭塗塗油漆什麼的。唉,少了什麼,不對勁啊~

書桌上擺著兩台電腦,沙發上一大疊的講義跟課本,外加一堆財經管理的書:一本叫「億萬富翁的投資賺錢智慧」,作者是被稱為歐洲巴菲特的博多.雪佛,講的是未來全球經濟走勢和如何分配資產比例,及選擇基金和股票;一本叫「每日遇見杜拉克」,作者是被稱為管理學之父的彼德.杜拉克,我記得他不久前才去逝的;還有一本「群眾的智慧」,講的是如何讓個人、團隊、企業與社會變得更聰明;一本「別讓員工瞎忙」,講的是如何讓組織運作得更有效益;一本「知識優勢」,一本「有錢人跟你想得不一樣」,一本講解如何看財務報表的書,還有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書。唉,真會給自己找麻煩,看到那種名家推薦又高銷售量得過獎的書就忍不住買回來...嗯,嚴格來說,還沒開始看。

下禮拜要考試還沒準備,本來常讀得津津有味的書現在連碰都不想碰。一打開IE,首頁看到一堆指數跟匯率,沒來由地一陣厭煩,連月底要交的稅單也懶得填。唉,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啊...算了,不想動腦筋,等哪天答案自己跑出來好了。

這幾天玩了好久的遊戲,對於石頭能沉迷於SRO(一款中譯為絲路的遊戲)那麼久,還順帶把小楚拖下水,我也有點蠻困惑的。不過對於純英文的遊戲,我一向是興致缺缺,所以我玩的是新絕代雙驕online。可是老實說,網路遊戲我總是沒什麼耐性玩下去,SRO練不到20級就不想玩,這次好一點,大概因為是中文遊戲的關係,有練到25級。算了,打發時間,日子過得太苦悶了,小米她們都在忙,也沒人陪我說話,乾脆連MSN都懶得開了。

嗯,說到絕代雙驕,其實一款遊戲中,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商人奸詐狡猾之處。其實現在的網路遊戲,大部分都已經朝著免費遊戲的路線走,改靠著賺賣虛擬寶物和裝備賺錢。這倒也不算什麼奸詐,賠錢生意沒人會做的,但是絕對雙驕奇怪的地方在於等級上的限制與愛心制度。忽然想到,這遊戲跟其他市面上的遊戲比起來,會比較討女孩子歡心吧,因為裡頭的人物都是Q版的,特別是那些寵物狗、寵物海龜都做得非常可愛,雖然那種沒啥戰鬥力的玩意,我抓到都直接拿去賣的...

這個遊戲基本上是按著古龍原著絕代雙驕設定的,分為主門派和副門派,主門派為移花宮、惡人谷還有天外天,副門派為少林、天師、無名島(這是從楚留香那跑出來的嗎?)。玩家只能選擇一個主門派,但可以加入所有副門派。覺得我很邪惡的人,當然認為我會加入惡人谷,但是你們錯了,絕代雙驕裡最邪惡的人可是移花宮的邀月和憐星欸~

對於沒讀過原著的人,我就說一下這兩個女人有多惡毒。話說當時江湖上有一個人見人愛車見車載的超級大帥哥王蓋瑞,喔,不是,是人稱玉郎的江楓。移花宮的兩位宮主同時愛上了他,但是江楓卻愛上了移花宮的宮女花月奴,兩個人就偷偷私奔。此事被兩位宮主知道了,她們就說:「OMG,你怎麼可以那麼沒眼光呢,我們姐妹兩個長得那漂亮,武功那麼好,雖然有點潑辣,但是你也不能連聘金也沒下就拐走我家的侍女啊!我憤怒了!燃燒吧!我體內的小宇宙!」接著就開始追殺兩夫婦。

話說這由愛生恨的女人是很恐怖的,我都有點懷疑她們是不是天蠍座的。江楓夫婦死後,留下了兩個小嬰兒,邀月那個變態女人就訂下了一個為期二十年的長期投資計劃,想要賺它個三五十億美金,喔,不對,是報復江楓那個死沒眼光的小白臉,還有勾引她們心上人的狐狸精花月奴。

當時江楓有一個死忠兼換帖的好兄弟,學會傳說中的嫁衣神功(爛名字,看了就不想學...),人稱南天一劍的超級高手燕南天,只可惜他老兄還沒來得及出手,兄弟就掛了。所以邀月的邪惡計劃就是,將一個小孩交給別人養,另一個自己養,然後教會他高超的武功,再讓這兩個不知內情的兄弟自相殘殺,等死了一個後,再告訴活著的那一個真相,真是好狠毒又好爛的計劃啊...

嗯,奶粉錢,學費置裝費還有食宿車馬交通醫藥保險費,真是虧本生意啊~

後來燕南天身負重傷地帶著小孩子逃到惡人谷,而這個小孩在十大惡人的教育下,變成一個極端自戀,整天說自己是「天下第一聰明人」的小魚兒。至於另一個小孩,在當代兩大高手的英才教育下,變成個武功高強帥到掉渣的花無缺。然後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好啦,其實那時候是因為移花宮的衣服比較好看我才選的啦...唉,不過後來才發現,練明玉功的還算好,但偏偏我那隻是練劍的,而移花宮被網上萬千玩家譽為最廢門派,移花宮的劍法更被譽為廢中之廢的大廢物。唉,不是我對劍情有獨鍾,讀小說的都知道,武俠世界裡最強的兵器可是掃把啊!!(詳情請看天龍八部中的無名老僧)不過我個人偏好的是淬毒的暗器,趁人不注意偷偷給他來一下,嘿嘿嘿~

扯遠了,我要說的是,之所以要練兵器而不是要練掌法,是因為練掌法是件很髒的事。這樣想喔,今天如果你的敵人是又髒又臭的丐幫弟子,你又好死不死練的是掌法,砰砰砰打一通下來,兩隻手都弄得又黑又油又膩又臭,小米見到肯定會嚇昏的(呃...這跟小米有何關係?)。但是練劍就不同啦,看不順眼就捅兩刀,手又不會髒;暗器就更好了,遠遠來一下,連血都不會噴到身上。這樣說來,下毒會是最好的選擇吧...

唉,每次都會偏題,現在開始講這些奸商的技倆。一個免費的網路遊戲,要賺錢只有靠買賣裝備,但是如果裝備都打怪就打得到,那要怎麼賺?所以,他們就想出了一個叫魅力值的東西。每個新手在進入遊戲後,每隔一小時會得到一顆「把愛送出去」的心,一天最多三顆。他們必須要把心送給其他玩家來獲取一點魅力值,有了魅力值才可以學一些武功跟做一些任務,外加結婚跟養寵物。這樣的用意有三個,一是讓玩家多交流,二是讓玩家除了在追求高等級跟錢外,又多了一樣要追求的東西,三是讓玩家能保持最低上線時間三小時。

可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些人就開始交換起心來了。不過,這當然又在奸商們的意料之中,所以有兩種解決辦法,一是將一些重要任務和超強武功所需的魅力值設為一千兩千的,每天你換心才九點魅力,沒兩三個月你做得了嗎?二是推出一種叫百魅丹的商品,每次加一百魅力,看看你是要買十顆丹藥還是要等個兩三個月。

不過,有些比較壞,家裡又電腦多的玩家,可就不大在乎這無聊的玩意。申請兩個帳號,在兩台電腦上login,每個帳號可以有三個角色,也就是說,能賺二十七點魅力。但這也太少了,所以鑽空子就出現了。因為系統規定,當二十級以上的玩家跟十五級以下的玩家組隊時,每當十五級以下玩家升級,二十級以上的玩家都會得到同等級的魅力值。從一級帶到十五級,1+2+3+4+5…+15 = 120,這樣總夠快了吧?

玩家想得到,廠商當然也想得到,所以他們的方法是限制等級不足的玩家進入一些有強怪的場景,美其名是為了保護新手,但其實是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刷魅力值。不過我必須得說,我家四台電腦,刷得很高興啊,一小時就可以刷上百點欸~(狂笑)當然還有其他斂財詭計,可是大家應該也沒興趣聽,儘管我已經講了很多...

唉,人老了,真的就開始愛囉嗦起來。話說我爹每次要叫我做事時,都會先問我今天有沒有空,何時會有空什麼的,因為他說要先確定我有沒有其他重要的事。而我在耳濡目染下,也沾染上了這種惡習,所以每次有事都會先問人有沒有空,然後有一天小米就跟我說:「你真的很婆媽欸!」嗯,其實我也不想啊,但是好像有一個人每次要找我做事的時候,也會問我現在是不是很閒,請問那人是妳嗎?親愛的吳畇萱小姐?

嗯,可見生長環境對一個人的行為還是有很大影響的,就好像我爹是瓶子,我娘是獅子,而我爹總是很可憐地被我娘欺負,脾氣已經好到一種境界。家裡三個男人全都怕一個女人,真是悽慘啊~所以說啊,我遇到獅子座的總是特別小心翼翼,要先確定牠沒牙沒爪不會吼才敢接近。

嘖,我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我說娘啊,請不要一天到晚都說自己多會保養,說自己多漂亮,說自己多會唱歌什麼的。我已經跟妳說過好幾次了,這一切都是幻覺,不要再自己騙自己了,妳已經快五十歲了...(哈,我猜阿日對這個一定會有意見的~)

最近跟外界訊息斷絕,再加上我不是很喜歡用電話,整天悶著都快悶壞了。有時候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一連講上很久的人,像是我弟好像可以跟某女孩子(某為複數)一口氣講上六小時,真是太驚人了,不過他是不會告訴我到底有啥可以一直講的。有一次我就很好奇地問小楚,女生在一起都是講什麼啊,為什麼可以一直講一直講好像說不完似的?她的答案也蠻含糊,反正我這個不多話的人是不會懂的啦~(眾人翻白眼)

其實也蠻奇怪的,我跟一些人用MSN可以一直講,但是見了面就什麼都講不出來。比如說小米好了,以前每天聊啊聊的,可是平常真見到了,講沒兩句大概就擦槍走火,不過她生氣是應該的,我去年曾經對她很不好,只能怪自己太沒器量。小楚跟阿日幾乎都是見不到人,連年終的聚餐兩個小ㄚ頭都敢不來,那說不定是妳們最後一次見到大哥耶~雪人就還好,講像是社團的正事可以聊很久,八卦也可以聊很久,見到講話也可以鬼扯一堆,這倒是正常一點。

若是要講心思縝密,察言觀色,我大概也算是宗師級的人物,但總是有些人會讓我難以瞭解又看不透,儘管我可能自認很瞭解。不知是習慣還是什麼,我總是會忍不住從一些人的眼神和行為中去推測一個人的想法。對於那些負面的情緒,如敵意和厭惡,我更是異常地敏感。不過我不知道是自己判斷錯誤,還是想太多,對於那些忽冷忽熱,有時對自己很好很溫柔,有時又很兇很氣惱的人,每次都會讓我傷透腦筋。

嘖,也許人不該冀望討每個人喜歡,有時候好惡往往是沒有理由的。但最令我苦悶的是,我認識的人心地都太好,當他們說我哪裡好的時候,我會去想是不是白色謊言;當我問一些希望他們誠實回答的問題時,我會想他們是不是因為不想傷害我才那麼說。或許我不應該在問之前就先設下一個答案,然後當別人的答案與自己設想的不同時,再去作這種無聊的揣測。但是,當你越是關心在意說的人,或當說的人的關係與你越親近,你就會越忍不住這樣想。

我想我大概能明白那時候小米跟我說的一些有關於信任的話了,如果她真是這個意思的話。

有時候我會去考慮,我到底算不算得上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老實說,我自己也說不大出來。如果對方跟我交情很深的話,那我是個值得信任的人;如果不是很深的話,那我可能就會視情況而定。有時候雖然我很喜歡開開玩笑什麼的,但是當我說出那些話時,我會說得很明顯地讓它聽起來就是玩笑。不過我不能保證每個人的標準跟我一樣,所以要是有人認為我輕浮什麼的,那我也沒辦法了。畢竟我不是很喜歡板著臉說話的人,也不喜歡很嚴肅地跟人講事情。

其實人跟人之間的相互瞭解真的蠻微妙的,認識久的朋友可能反而更不瞭解自己,特別是像我這樣只想瞭解那些自己覺得很重要的人的事。呵,因為在意,所以想知道,這算正常唄。不過認識那麼久的人,我想我大概也能分出哪些人的人品好,哪些人的人品不佳吧。像那些從大一就認識到現在的朋友,如愛德華,他就是那種很憨厚老實型的人,外加極端挑剔龜毛的處女座性格,不過因此他也比我更加無聊吧(笑)。

小米不喜歡別人說她,我就不講什麼,不過她也是我最關心信任的人。小楚她是那種蠻細膩的人,我記得之前在夜市的慶功宴上,有人問她說她的生日是何時,我剛好在旁邊就順口答道十一月二十九,然後沒幾分鐘她就跑來問我的生日是幾號,大概是因為我記得她的生日而她不記得我的,心裡覺得內疚吧?除此之外,她居然還能看出我寫文章的風格,這倒是令我頗為吃驚的。不愧是我妹妹,這倒是跟我蠻像的。當然她也是很守信的人,從前我跟她講一些事,要她不許跟任何人說,結果雪人跟她盧了好久都盧不出所以然,嗯,很好。

阿日雖然不像小楚那麼細膩,但是也是個很懂得關心別人的人(笑話,我妹妹哪個不是才貌雙全,品性端正~)。這ㄚ頭雖然很外向,不過因為阿湯的關係,也變得保守起來。當然,雖然她嘴上不說,心裡可是很在乎阿湯的想法。為此我只得配合配合,要是不分場合叫她妹子給阿湯聽到了,就算阿湯沒事,她也會內疚的唄。不過啊,她開始叫我大哥的時候,阿湯還不知人在何處吧。嗯,但是她真的開始把我當大哥看的時候,應該是在不久前,跟我聊一些她對於未來的想法時,我告訴她:「只要妳好好跟妳爹娘說清楚妳的想法,最終一定可以說動他們的。不管妳最後的決定是什麼,大哥絕對精神上支持妳。」

可是孩子啊,我知道妳已經學會怎麼樣去防範別人傷害妳,但是腦袋裡還是要多拐幾個彎才行。妳所遇到的一些人,使的是明槍,妳還沒見識過真正的暗箭啊。不管是妳的上司還是同事,不要輕易地去信任別人懂嗎?真正厲害的陷阱不是那些逼妳去跳的陷阱,而是那些引誘妳心甘情願跳下去的陷阱。小楚她做事比較低調,不會出什麼鋒頭,比較不用擔心,妳總是鋒芒畢露的,這才要多加小心,有所得則必有所失。別忘了就算是上司,一旦感到妳對他的利益造成威脅時,也是會想辦法除掉妳的。

嗯,再來說雪人這隻八卦貓,表面上嬉皮笑臉的,我看老謀深算不在我之下。如果說小米是因為跟我聊久了,常常能猜到我的想法也就算了,這隻貓就真的很神奇,特別是當我在做一些有陰謀的事的時候,鼻子就忒靈。而且還頗為狡猾,玩起文字遊戲一點都不遜色。最可怕的是,比如說小米好了,以我對她的瞭解,可以寫出上千字有關於她的過去還有一些生活習慣和喜好,但是我居然只知道這隻貓的生日,其他一無所知,真是令人吃驚。這樣說她肯定又有話要反駁,那我就說幾個例子好了。

話說幹部們都知道先前我提出過一個企劃案,那隻貓一見到這份企劃案的第一個反應不是說她對這東西的想法,而是問我:「你有特別想要捧誰當選嗎?」嘖,我那時說沒有,雖然沒說謊,但那也不是完全的事實。我沒想捧誰,但我想左右票源,那整個企劃案只是一個小小計劃中的第一步,可惜我不清楚AMS制度,然後演員又臨時說不幹,白費力氣欸。

至於狡猾嘛,有一次為了舍刊預算的事,我跟Fulin在MSN上有點爭執,然後沒過幾分鐘那隻貓就問我:「你為什麼一定要印彩色的?」我就答道:「是誰要妳問的?如果是小米要問的,那我就告訴妳;如果是Fulin要問的,我懶得解釋。」她就說:「是我自己要問的。」

哼哼,以為我不知道嗎,小米有事會直接問我,只有跟她感情很好的Fulin才會先去找她說,看來Fulin當時也知道我的確是被惹惱了。真是一隻狡猾的貓啊!!好啦,我知道妳會說這哪算狡猾,然後再說我平常怎樣怎樣。不過沒關係,公理自在人心,我們可以再到BBS上投票表決(笑)。

啊,寫了那麼多,真是讓人心情愉悅啊。不過很可惜凌晨三四點還在聽梁靜茹的歌,心情會越來越悲慘唄。其實不知道怎的,我忽然覺得,她的歌有一種很苦澀但又帶點酸酸的感覺。有點像是無法見面那種思念的感覺,或是氣苦憂鬱的感覺,也搞不清是受心情影響還是錯覺了。

對了,話說昨天我夢到了「某人」走路不小心,然後又摔傷了腳。雖然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不過我有一次跟她說我夢見她生病,她過沒兩天就真的開始感冒。總之,加上兩個禮拜前的那一次,妳已經弄傷自己四次了喔,走路要小心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