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說,怎麼會有那麼不會教的教授。每次在上summer courses的時候,總會覺得學費繳得毫無價值,彷彿世上最爛的教授都出現暑假的課堂上。原本想說這門經濟教的微積分簡單到不用動腦,正思索要不要把剛買的課本給退了,不過上了幾天,看看這教授的表現,還是別冒險唄。

好唄,我承認上課的時候不專心,偷偷在下面寫blog是很不好的事,特別當自己還是坐在第一排的時候。但是,有時候啊,學生學不好,上課不專心,教授也是要付上一半責任的。

話說每次上econ的課,一整班六七成都是女生,這一次也不例外,不過雖然這是類商科的東西,女孩子對數字不是比較沒有概念嗎(喔,小楚我不是在說妳~),怎麼會一窩蜂地跑來學這個啊?Anyway,都是女生比較好,省得哪天隔壁坐了個滿身煙味的男人,那會讓我想要抓狂。

嗯,問我最近為何一直寫blog?老實說也沒啥特別的原因,就是單純地閒著沒事幹。混了四年,原想說終於可以畢業,偏生好事多磨,那些毫無人性的advisors居然要我為了三個學分多留一年,心裡那種煩躁不言可喻。被拖後腳的感覺很不爽,自己拖自己的後腳更不爽。也罷也罷,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的,少了變數也就少了樂趣。不過我該怎麼跟我爹娘解釋呢,這倒是得費番思量啊~

好吧,還有什麼壞消息就一起來吧,反正現在我也差不多完全麻木了。所謂的心如死灰,指的大概就是壞消息接踵而來,打擊到讓人完全矇掉。嗯,我得儘快想個新計劃出來,雖然路有點偏移,但矯正一下也就沒事了,希望這多出來的一年能有些什麼收獲吧。

忽然之間,感覺自己又好像回到從前,開始莫名其妙地自閉起來。不想讀書,不想玩電腦,可是不做這些事,大概也沒啥事好做。唉,想回台灣,特別是在看新聞的時候,只可惜啊,回去並沒有任何利益,更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任何時間,我又能說什麼呢?

錢啊,一切都是錢的問題。這年頭,自古以來男人最愛的金錢、權勢、美女,基本上來講都是一樣的東西,人性還不就是那個樣子,慾壑總是難填啊。

如此說來,或許我之所以對體育那種東西沒興趣,大概就是因為它一點用處都沒有吧。不過如果說日後這玩意的相關產業俱有投資價值的話,那說不定我會愛上它........帶來的收益(笑)。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跟小楚聊天的時候,說到我見到一些男孩子老大不小了還在抱娃娃,心裡頗為詫異,覺得那很不正常。於是乎,我就跟小楚開始就social expectation和normal behaviors討論起來。好吧,我承認那有點無聊啦,可是對我來說,男人超過二十歲後,他的玩具必須要跟錢有關,不然以後你要怎麼養家活口呢?

後來有一次,我拿了三條公式給小楚算算她的財務保障、財務安全和財務自由,忽然發現,其實她還不怎麼愛錢,要求都蠻低的。相較之下,我倒是市儈了很多,計算結果我需要大概八千萬台幣來達到財務自由。聽起來著實不少,可偏偏我又貪心到想要十億百億的資產,也許投資賺錢對我來講是一種娛樂和消遣吧~(嗯,看看自己現有財產,路好遠喔,遠目)

說著說著又要下課了,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