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大喜歡在早上十點以前起床,可是又不得不那麼做,真是有點無奈。所幸這些日子來,好不容易養成了晚上十二點左右上床,早上九點左右起來的習慣。就算那時沒人在線上陪我聊天,多少也可以看看早盤的股票之類的,也算是無心插柳了。

話說昨天考final,考了一個多小時的時候,忽然火警鈴大作,教授很無奈地把所有人都趕出去。看到同學們三三兩兩聚在一起,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害我也忍不住這麼幹。於是四五個人就湊在一邊,一面偷偷看看教授是不是在附近,一面開始討論起答案。可是我始終搞不懂,為什麼會變成我在教那幾個人怎麼解題...而且最慘的是,當我一邊寫著公式,講解得很高興的時候,忽然隔壁的人安靜下來,我轉頭一看,該死的,教授在我後面...

幸好我是用中文講的,然後教授剛好是大陸人...天啊!!!他為什麼是大陸人!!!我忽然有種想自殺的衝動...王振宇你這大白痴,叫你多嘴!捅出簍子了厚!

後來我正在擔憂他會不會就這樣把我當掉時,他像沒事一樣走過,那莫測高深的撲克臉讓我脆弱的心臟不斷地抽搐...重回考場後,原本應該宣佈延長半小時,但教授的嘴角逸出一絲冷笑,緩緩地道:「We’ll finish right on time, no extension.」直到此時我才鬆了一口氣,這就代表他不打算重考,也不打算追究大家在外頭討論考試答案。

教授,你是好人!雖然那時離結束時間只剩十分鐘,不過我早就已經寫完了,也就無所謂唄。但是呢,為求安全起見,我還是不敢早交,以免被他盯上偷偷做個記號什麼的,小心駛得萬年船嘛。枯等了十分鐘後,趁著他人在後排,TA不注意,外加一大群人亂成一團時,才把考卷丟進去,真是太刺激了啦!!!

可能是因為這遊戲太費精神,回家就累得啥也不想做,關了電腦洗個澡就累趴在床上,足足睡了十小時才起來。上線看有沒有人在,沒有;想看看股票,原來今天是禮拜六,沒有開盤。左思右想下不知道要做啥,只得上網把加拿大、美國、日本、香港過去一個月的股價跟成交量找出來,開始埋頭研究。

我忽然覺得,Excel真的是蠻好用的,我想算股價的variance或是找它的移動平均線,都只要按幾下就可以。雖然說Bill Gates前兩天宣佈他將逐漸退出Microsoft的運作,兩年後完全脫離,不過做出這程式也算是功德無量。

其實Microsoft現在看起來還蠻風光的,但是實際上處境頗為艱難。不論是在軟體領域上或是網路領域上,強大的競爭者諸如Google那些公司,正不斷地蠶食它的市佔率。最近Google的動作真的蠻大的,一下宣佈要跟Skype以及Yahoo合作,一下子又要建全世界功能最強大的超級電腦。再加上Microsoft要推出的Windows Vista遠景系統遲遲無法公布,讓它的股價跌了不少,此時Bill Gates的宣言,無異是雪上加霜,讓股票又跌了一些。

原本下午我家小朋友又打算拖我去打撞球,可是老實說,那東西我玩了兩個weekends,早就有點玩膩了。嘖嘖,我對體育類的東西,除了沒有細胞外,也沒有什麼興趣吧。我弟還這樣跟我說:「你看看你到底會什麼運動??籃球你不行,足球你不行,高爾夫你打得比我爛,羽毛球被我宰好玩的,乒乓球還算OK,只是OK喔!!然後撞球跟保齡球也是一蹋糊塗,你自己說你會什麼!!」

該死的死小孩,那種要跑跑跳跳的運動,我當然不可能跟你比,你高爾夫比我強多少?還不一樣爛!羽毛球你是打校隊,我怎麼跟你比?乒乓球你跟我的功力也才差不多而已,囂張什麼。至於撞球跟保齡球,那東西我幾年沒碰過了,這又不是我的錯...況且,至少我知道怎麼用桿子去撞球吧!你這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傢伙~

後來我還是被他拖去打撞球,因為只有兩個人,就打Solid and Stripe。規則就是甲選Solid,乙選Stripe,各自打完那些球後,才能打八號球,這樣才算贏。如果中途把八號球打進,那就算輸了。於是自知技術不如人的我,只好完全靠策略,比如說想辦法把八號球打到洞口附近,看看他會不會不小心打進什麼的。結果事實證明,有幾次他領先我四五顆球時,就會不小心把八號打進洞裡,氣得他想殺人,一直大罵我都是靠運氣的。

唉呀,我說嘛,如果只是要贏,不擇手段是很容易的啦~你比我強,技術比我好,打到後來還不就是五比四,也才多贏我一局。

Anyway,吃過晚餐後,我爹娘心血來潮,莫名其妙居然想打麻將。讀小說讀得正高興的我被硬生生地拖到麻將桌上,一打就從晚上七點打到十二點,浪費了我那寶貴的MSN聊天時間,看著小楚、雪人、阿傑找我聊天卻顯示著離線的視窗,有種無奈的感覺...

最扯的是,原本我輸到只剩七百塊的籌碼,很高興地感謝上帝終於可以離開這裡時,忽然一次臭莊,然後打著打著,正在挑手上的牌時,猛地發現居然自摸了,嘴裡很自然地咦了一聲,喃喃道:「奇怪怎麼自摸了。」趕緊把牌打掉卻被我娘聽到我的自言自語,結果就莫名其妙被迫翻了盤,真是有夠倒楣的啊!!為什麼不讓我輸啊!!!我根本就不想打啊!!!!

唉,人生真是太奇怪了,我不想要什麼就偏要給我什麼。那好吧,我不想要一百億美金,千萬不要給我那麼多錢...

其實,我是不是應該寫點比較藝術性的東西,感覺這些日子寫的東西,要嘛就太技術性,要嘛就一股子銅臭味,要嘛就是一長篇的流水帳。我那優雅的文人氣質就此消失得無影無蹤,實在是對不起全世界六十億的地球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