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一封email,讓我有點小驚訝。去年回台灣參加完計劃後,當時認識的朋友基本上已經沒什麼在聯絡,所以當有人寫信來問好,說認識已經滿一周年時,忽然有種時光匆匆的感覺。有人問我說:「你真的認為才認識一個禮拜的人可以變成好朋友嗎?」我說那是絕不可能的,但應該可以變成還不錯的朋友。不過與其問我,當自己嘗試過後應該就可以明白了吧。

話說八月底的時候,有兩個朋友會從加東回來,一個會從台灣過來,加上現在在這裡的兩個,一組九人基本上已經到了一半,八月底的一聚,真是讓人有點期待啊。其實那次回去,感覺自己真的變了蠻多的,或者這麼說,變得更大膽更外向更懂得關心別人一點。

今天跟阿貝聊了一會兒,因為我看到她的blog上開始出現充滿著怨念的文章,一問之下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唉呀,繼前幾日的王愛咪之後,又來一個「我愛的不愛我」的可憐女子,我說這年頭是流行這碼子事嗎?

其實聽阿貝講她要求的男友條件,我是覺得並不算什麼很高的standard,不會像某些人會要求要有房有車,年薪五百萬什麼的,或者是像九小姐一樣,愛三秒十五塊錢(Ray那麼會賺啊?哈哈哈)。可是既然她的條件很容易,那基本上她會喜歡很多人,這就讓我納悶為什麼她沒有桃花不斷或怎樣。也就是說,邏輯上來講,她所列出的這些條件並不構成條件,至少不是她真正要求的條件。

後來她又說,其實不管說什麼條件,反正最後一定不會符合,總之就是喜歡就好。換言之,與其說是在找符合條件的人,不如說是在找能討自己喜歡的人,這樣就有點玄了。那麼討人喜歡的條件又是什麼呢?她說要會逗她笑,對她很溫柔體貼,會尊重她的想法等等。可是這樣又延伸出一個問題,是不是有一個情形,當有某人達到她所有要求,但她還是不喜歡他呢?答案是肯定的。

於是她又說,要跟她談得來,平常會跟她一起出去,要跟她很熟那種。那麼如果她有一個好朋友,達到這些標準,是不是有可能她還是不喜歡他呢?答案還是肯定的。所以這證明了兩件事,一是感情這種事未免也太沒邏輯性跟條理性了吧!二是反正喜歡的不管怎樣就還是喜歡,討厭的就還是討厭,不過這樣又無法解釋日久生情,莫非這是同化的一種嗎?

那麼假設兩個人混很熟後會日久生情,那這樣要怎麼解釋相處太久會厭煩,或是小別勝新婚的道理呢?嗯,假設感情的深厚程度是L(t)好了,那麼時間達到L’(t) = 0的那個點前,感情會不斷升溫,但一超過那段時間,就會開始降溫。而要維持感情,每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就要有一段時間的分開,也就是-t,這樣就可以讓t回到L’(t) = 0之前。

那麼為什麼會變愛呢?當感情累積到某個限度時,它可能需要一點push來突破barrier,就好像電子要跳到更高的orbital一樣。所以理論上來講,感情的培養跟愛情的存在其實並沒有絕對關係,重點在於那臨門一腳能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來突破壁壘,這也就解釋了一見鐘情和為什麼有些人始終都只能作朋友。一見鐘情代表所需的壁壘較低或是突破的能量極大,相對的,則是壁壘過高或是能量極小。

唉,我真是個出色的科學家啊~我去從商是科學界的損失...不過總言之,萬事由天莫強求嘛~這樣說來,女生比男生可憐多了,像是Elton找不到老婆可以去娶大陸新娘或越南新娘之類的,但女生總不會去「娶」個要什麼沒什麼的老公吧?

其實那天去downtown,我有偷偷給他們兩個出了餿主意。那時候Amy說她媽看到她跟Freda她們出去玩,就一直勸她不要跟女生出去,要多跟男生出去。然後Elton也說她媽在唸他都沒女朋友,擔心他要找誰結婚,所以我就說:「那你們互相cover,假裝一下去應付你們老媽算了~」這樣講有點在掩耳盜鈴的感覺說。

不過據悉,Elton本身的生活圈很小,他自己說他不知道怎麼追人(關於他跟陳雪貓的愛情故事,請自己去問他們本人,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很好笑的)。所以反正雪人妳也要回台灣讀研究所,就在台灣找一個優一點的唄。Elton再在社團待下去,說不準Fulin(偷偷加一句,那時候去Lynn Valley,他們兩個好像是走一塊兒的...外加Vincent跟Vicky,哈哈,有人被前半句驚到了吧!)、Vicky、Amy都會是可能人選,這樣一定很好玩。至於Amy她好像說過她對那種很man但又很斯文,很老實又很風趣,很專情又很浪漫,很熱情但有點冷的人比較有興趣。這難度真的蠻高的,我建議到精神病院找個有雙重人格的男人會比較容易。

之前九小姐聽到劉小朋友跟Tiffany成雙成對的消息,跟阿日一樣完全被驚到了,而且同樣也跟阿日一樣,死活都不敢相信,然後還直嚷著:「RC真是大媒人!」(我覺得她是在說她自己...)所以我想想喔,Elton有很多人可以選,看他高興就挑一個打包回家,可是Amy就很難了,我在想我們的AWD之喬治先生不知道適不適合,但是這樣天使小姐會抓狂嗎?其實先前尊敬的子小姐也跟我說她想要找一個欸~

昏,RC的好女人很多,但好男人太少,所以各位女士就請自求多福吧,這件事小生恐怕是愛莫能助了~況且,我那身陷於錯綜複雜的N角戀情之中的乖女兒阿貝也說,這種事旁人是幫不了的嘛~

說到這個,我其實有聽到一個八卦,是有關於我們助理Emily跟七把火的。一向負責聽我說八卦的人現在應該在台北某大飯店的高級套房裡睡覺,所以我就偷偷在這裡說好了。有Permission看到這個Blog的六位同學,指名道姓的話就是小米、小楚、阿日、雪人、阿貝、阿傑,千萬不要說出去喔!

在不知是四五還是六年前,原本Emily跟七把火的是男女朋友關係,後來七把火做了一件男人絕對不該做的事,所以Emily就傷心欲絕地跟他絕交了兩三年。之後兩個人莫名其妙在MSN上聊起來,結果就變成了好朋友,然後Emily就很感歎地說:「如果分手後還能成為朋友的話,一定會是最要好的朋友。」至於那件男人絕不該做的事,並不是蘇永康唱的歌,有鑑於那件事極其複雜,我也懶得解釋了。

好吧,我承認最近有點無聊。雖然一些事情都是順風順水的,但是某該死的股票我是怎麼買都買不到,可能是我下單的技術太爛了吧...沒關係~它會跌回來的,一定會跌回我想買的價位~唉,之前買的基金,先前大漲兩次賺回了一千多,今天大漲一次賺回五百多,可是還是小虧幾百塊,不過反正是長期投資,這種漲漲跌跌的就當好玩的就好。

嘖嘖,我家小朋友那時看我要買,就很懶惰地不作功課直接學我買,儘管我多比他投入三倍的資金...話說這死小孩之前又把他的大陸女友甩了,現在才一兩個月,馬上就跟另一個打得火熱。目前為止,不知道他最長的那個有沒有超過三個月,水瓶座的男人還真是怪恐怖的~

嗯,Accounting Program的錄取通知也收到了,再來就看課表怎麼排才能決定要不要一邊工作一邊上課。這個我倒是有點羨慕小楚,要是當初我不讀biology,就不會那麼可憐為了要弄商科背景,辛辛苦苦地還要再讀一年。好吧,如果必要的話,考了CMA後,一邊工作就一邊準備考CFA,等兩年工作完畢,就直接去讀MBA。這種拼法,在三十歲前就有企管碩士外加兩張證照,到哪裡都可以橫著走吧~

呼,真是漫長的七天啊~終於捱到了盡頭,真是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