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到了七月,一想到半個月來都不敢隨便下載東西,實在是非常非常想把我家小朋友一腳踹死。話說上月中旬,忽然有一天網路不能用,所以我就打電話去公司問怎麼回事。一問之下才猛地明白,原本上下載的流量限制是每月60Gb,我家那該死的小孩才半個月居然就用到了83Gb,差點被suspend一禮拜的用量。當時離報課還有一個禮拜,要是沒網路我豈不就死定了?

今天一口氣抓了八張專輯下來,終於一掃先前的惡氣,過癮之致啊!!

目前為止也才聽了李聖傑的關於你的歌,還有蜜雪薇琪的Princess,至於周傳雄、宇多田、濱崎步、平井堅、倉木麻衣的歌,就改天再聽唄。根據本人聽音樂的習慣,聽到喜歡的就一直重聽,目前最高紀錄應該是一首歌連聽一禮拜,平均每天五小時以上。怪哉,我越來越懷疑自己是不是人類了...


喔,對了,我是覺得李聖傑跟蜜雪薇琪這張都蠻好聽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男歌手像是李聖傑跟光良,用鼻音唱的時候,聲音都好像鴨子...這裡應該沒有他們的fans吧?(笑)

今天跟雪人聊天,她在德國好像也是超級無聊的,無聊到把聊天當成消遣,雖然我也差不多就是了。我原本是建議她去夜店坐坐,畢竟去了德國一個月,要豔遇沒豔遇,要外遇沒外遇的,不把個開BMW的德國帥哥回來,真是太沒面子了啦~在此呼籲除了可能需要買醉的阿貝外,其他人請遠離夜店!龍蛇混雜的地方危險系數太高了!至於阿傑你不怕被扒皮的話,可以去那裡把妹。(狂笑)

話說看了一堆星座的東西後,我一直以為最專情的兩個星座是天蠍跟金牛,不過我真的蠻佩服某位獅子座女性,就是那種在一堆人中遇到要第一個握手的那位,當然這是德國習俗。從一年多前狂唱手放開,到現在還是放不開,我也無話可說了。至於那人是誰,以我一向喜歡在文字中放一堆暗示的習慣,大家應該用腳趾想都知道了(提示:被凍死的喵)。

今天阿日跟我說:「大哥,愛情真的好脆弱喔,再怎樣的深情也都會慢慢淡忘,而愛上別人。」Here you go,這位痴情女子妳可以當成counter example。所以我說,專情是好事,痴情是壞事嘛~身為RC最偉大的心靈導師,老師說的話要聽啊!!總之,如果是人家不要妳,那就離遠一點,那是他的損失不是妳的。李聖傑都唱過:「感情深的人容易受傷害」,何必要自己作賤自己呢?

根據我的瞭解,受到嚴重情傷的人,有可能會出現心態大變的症狀,比如說再也不碰感情或是變得無比花心。不過關於這個論點,雪人很明顯地表達反對意見,但是她同時表示她也是可以非常花心的,這一點本人保持懷疑態度。人的性格天生,是很難改變的。所以如果阿日說她再也不會用功讀書,那絕對就是說說而已,就算打死我我也不相信她會放乎伊去。反正,有些人是絕對不可能有某些特質的,不管在任何情況下。

至於如果是男生說什麼話,那排除在盛怒情況,有一定的可能他是玩真的。畢竟口是心非是女孩子的權利,男孩子就沒必要扭扭捏捏的吧~唉,除了是偉大的商人兼文學家兼心靈導師兼科學家外,我真是個偉大的心理學家啊~(雪人:跟Michael一樣自戀,天蠍的人啊...)

剛剛阿貝問了我一堆稀奇古怪的問題,讓我有點背冒冷汗。不過過去一個月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問我跟感情有關的事,我又不是專業的心理諮詢師,要是聽了我的話弄得家破人亡,我豈不是罪過了嗎?當然如果問我該買哪支股票,我比較能作出判斷~

講到特質,我常常會問別人認為我是怎樣的人,我想也有人會想知道我認為他是怎樣的人吧。好啦,不要說我油嘴滑舌或是甜言蜜語什麼的,我不管是讚美還是批評的話,說的都會是真話,對朋友是不用遮遮掩掩的唄(呵,所以才得罪那麼多人嘛~)。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小米、小楚、阿日、雪人、阿貝,都是很溫柔也很好相處的人,只是在表達上不一樣。雪人跟阿貝感覺上是一樣的人,她們會去想很多事也會考慮很多事,心思很細膩,但是表現出來卻是那種很開朗很陽光的樣子。她們做事比較圓融,會擔心說什麼或做什麼是不是會傷害到別人的感覺,所以是很體貼的人。算是那種外表有點女強人,但其實是很小女人那種。所以如果受什麼委屈,是屬於默默在一旁療傷止痛型的。但有一點不同,陳雪貓大概比我還精,又很會捉摸別人的心理,阿貝就屬於任人宰割型的,哈哈。

小楚跟阿日有一些共通的特質,但是我覺得她們在個性上其實有點相反。小楚她是南極洲的蘇維埃火山,表面一副很淡然,剛從古墓跑出來的樣子,可是其實有點古靈精怪(那絕對不是我教壞的),會有一些很妙很有趣的想法,甚至有點調皮搗蛋,像小女孩一樣。不過她又很獨立,不會隨便去依賴別人,做事也有自己一套想法,有時候我會覺得她很難捉摸得透。籠統點來說,就是把小龍女跟黃蓉的個性合在一起就是了。

阿日就不同了,很開朗很外向,把她跟幾個陌生人放一起半小時就變成死忠兼換帖的兄弟。可是這應該是天秤座愛交朋友的個性使然,她是非常保守、執著的一個人。相對的,在情感上她也比較脆弱,遇到很大的麻煩或挫折,就比較無法應付自如,所以格外很依賴阿湯。同樣的,她喜歡直來直往的相處方式,不喜歡算計,也不會記仇,甚至會打從心底排斥人性的黑暗面。所以她的世界很純淨、很自然,沒有矯揉造作,每天都能活得很快樂。

至於李維傑,嘿嘿嘿,這傢伙喔,我不知該怎麼形容他,不過他應該是屬於比較穩重又有點小奸詐的大男人。他對於人性頗為瞭解,也很會捕捉機會,商業嗅覺蠻敏感的。他也比較會去避免跟人起不必要的衝突,心思很縝密,也敢冒風險,算是有野心的一個人。只是呢,我覺得他對於社會有點過於理想化,對一些事有著非常強烈的執念和看法,算是有點偏激。

嗯,我曾做過一個小小承諾,就說到這裡啦。

話說今天一邊按著書上所寫,一邊找了份年報來驗證理論,忽然發現,在分析數據上,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我以前看年報通常都只是看資產增長方式以及負債,然後比較過往表現等等。可是其實年報可以看到更多東西,諸如資金週轉率、存貨週轉率等等,當然那得要自己去計算。呵呵,三五年後,我一定會成為投資大師的~~

但是有一點蠻遺憾的,我想買的那兩支股票,Microsoft沒錢買,Coastal Contacts下了單但又買不到,如今都已經最少各漲了5%,實在是蠻鬱悶的。不過沒關係啦,未來的事還很難說,我就等著世足季完全結束,讓股票市場回到原來的熱絡。這些日子以來,交易量都萎了差不多一半,無言啊。

前兩天我把想買的那支股票過去兩年的交易量、開盤及收盤價、當日高低價拿出來做分析。猛地發現短線投資還真的是蠻蠢的一件事,兩年下來,這檔股票單日交易有13%的機率平盤、33%的機率只跌不漲、21%的機率只漲不跌、34%的機率漲跌互見。當然不能只這樣看,我又把五百多筆交易資料拿來計算它的mean跟standard deviation,然後找出它的confidence interval。

不做還好,一做就讓我想吐血。單日漲幅在1.96~2.68%之間,跌幅在-2.28~2.90%之間,換言之,如果做day trade,有31%的機率可以賺到4.24~5.58%的價差。而由於有33%的機率只跌不漲,賠錢的機會在六成以上,這種蠢事我才不幹哩~所以說啊,投資還是長期來得好啊。

Anyway,今天聽了一整天李聖傑的歌,這首眼底星空很好聽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