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六點多糊里糊塗地睡醒 閒著沒事就很難得地看了下盤
因為昨天全球股市狂漲 TSX一開盤就上漲13% 1,100多點

嗯~~~ 我這輩子還沒看過在一小時那漲那麼多的 不過收盤只漲快900點
最後 它還是沒能突破一萬點.......

我想 這應該不是跟我們今天選舉有關
對了 順道打個廣告 請大家投五號林志玲!!
雖然她上次競選台灣總統失利 但她一定會再接再勵 繼續挑戰加拿大總理寶座的!!
要是又失敗了 沒關係 她還能當美國總統的三號候選人~

anyway 昨晚jason跟我講今天他要玩day trade 我不喜歡冒險 也沒空去玩
不過當你看到morgan stanley一天漲了8x% 就會覺得你是在投資 還是在賭博?
讓有本事的人去瘋 我能力平平 自認無法在亂局中全身而退 就躲遠點好了.....

事實上 這樣的狂漲狂跌 只代表了一件事: 市場已經完全失控了

我們所學的所有有關經濟 金融的東西 在錯亂的市場中是完全無效的
過度恐慌的人 想要投機的人 在大起大落的時刻廝殺得難分難解
你很難去判斷哪個消息是真 更無從判斷現在到底是不是低點

無論如何 美國是完蛋了 歐洲也差不多
接下來亞洲跟新興國家 也會一個又一個地倒下來
你可以選擇逢低進場 佈個五年十年的局 以後撈個一大把
或者是保留現金 待他日再戰

有時候我在想 究竟是怎麼會鬧出這麼大一場風波的?
幾乎全世界所有股市都跌了30%以上 簡直是難以相信
我們是不是就那麼帶衰 一畢業就遇到有史以來最可怕的金融風暴?

生不逢時吶........

市場的不穩定 跟華爾街那些自認能玩得起槓桿的天才們有關
弄了一大堆我也看不懂的derivative 然後又包裝又分拆地賣
再加上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 市場的不穩定度越來越高
一點點風吹草動 就樹倒猢猻散了.......

說到底 我們要moody跟s&p的rating是幹嘛的?
把一堆爛蘋果依照爛度排名 再給個評價嗎?
雷曼垮了 美林被併購 摩根運氣好有日銀加碼
命最好的就是高盛了 股神光環加持 絕對不會倒的

喔~ 偉大的股神Warren Buffet, the Oracle of Omaha~
你是市場的明燈 你買什麼 大家只要跟著買就不會死~ XD
不愧是我最崇拜的投資大師啊!!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喝可樂.....

要是早幾年接觸股市就好了 五年前 可是買什麼就賺什麼
如今 買什麼就賠什麼 那微薄到不足以買車票的積蓄 就賠光光了

好啦~ 想讀accounting或finance的人 寒冬來了
我們可以放慢腳步 不用急著考照了
華爾街才裁了幾十萬金融會計人才 像我們這樣剛出道的小卒子 還不夠人家一巴掌拍的

有機會就想辦法先找個公家鐵飯碗 沒個五年十年景氣是不會好轉的
現在bc省還沒出現衰退現象 失業率也還沒攀升
已經畢業的就別再挑了 還沒畢業的祝你們好運

當各國政府聯手干預時 好處是市場不會崩潰
壞處是 市場將不再是市場 自由經貿也將變成空話啦~

還是... 期待外星人來拯救我們的經濟好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