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 我已經快要累翻了.......
可是慘的是 還是沒有做完~

HIFC的帳戶 也就是非POOL FUND的帳戶大概還剩四十多個
至於我所負責的MONTREAL地區的投資帳戶 其中包括不同貨幣的子帳戶
最少還剩.......一百八十多個?

我很懷疑遲早有一天我會過勞死........

妳們猜我幾點吃午餐的? 下午三點!!
不過那是因為今天忽然很多事 平常大概兩點就有空吃了~

我的忙碌程度 絕對不是妳們所能想像的~ 淚

早上八點到公司 交易部門的人就把一堆交易單丟給我
我要跟custodian還有broker聯絡 順道把交易單輸進內部系統
聽起來不難 交易單也大概十五到二十張
難的部分在於 你只有不到一個小時可以用 九點前要完成

而且 一張交易單不是一筆交易 只是一種證券
假如我有十個帳戶要買同一種證券 一張交易單上就會有十筆交易
作為PA 除了要懂finance外 也要懂accounting
因為.... journal entry is accounting..........

想知道我最大的一張交易單有幾筆嗎?
那是這個禮拜四 一張大概快3,500萬美金的交易單
裡頭共計有280筆左右的交易.......
當然 有short cut啦~ 不過那張單子花了我快二十分鐘才搞定~

比較麻煩的是跟custodian還有broker協調 超級花時間 也超級危險!!
這樣講吧~ 顧客在某金融機構開戶 那個金融機構就是保管錢的custodian
然後顧客跑來跟HSBC Investment說要投資 我們就有跟custodian調錢買股票債券的權力

每次要買東西時 我們要找一個broker去幫我們買賣
像是TD waterhouse跟RBC dexia.....之類的 他們就是broker
我們把交易輸到網上 通知custodian把錢送到broker處 然後broker才能去買賣

有時候 custodian得到我們要求轉錢的指示 但broker沒收到買東西的指示
雙方得到的instruction不allege 那trade就會fail 反過來講也是一樣
所以每次當trade fail時 我就要很苦命地開始催催催催~~~~

這工作壓力大的地方在於 如果你晚了一步 market close了 那就代誌大條
我今天有一筆一千萬美金的公債 因為我的senior在post時沒po好
最後交易失敗 得等到下周一才能處理 中間幾天的利息錢...... 歎

其實我也有一點錯啦~ 她是忘了po 我是接到電話後 又有一堆電話過來
一時間太忙太趕 就忘記了 過了半小時後才想起 此時market已經close 10 mins.....

嗯~~~ 假如利息是1% $10,000,000*1%*(3/365) = $822
不算很大 我才賠掉了$822......
不過我記得現在美國的利率已經低到隔夜拆息剩下0.25%
所以這筆交易 頂多就賠上兩三百而已 再加上我又不需要負主要責任

YES!! I AM SAFE!!

畢竟 每天經手的交易 超過五億以上 有時候還會超過十億
如果我出了一點差錯 造成0.01%的損失 $500,000,000*0.01%=$50,000
只是通常有損失 往往不會只有0.01%就是了........

在這裡待兩個禮拜 我學到的第一件事 就是"always cover your ass first"
不要隨便confirm東西 不要隨便說yes 所有東西都先留紀錄
否則 出問題時 你就得要乖乖地自己揹下黑鍋......

anyway~~~ 跟著呢~ 九點做完的是第一個batch
第二個batch更緊迫 是在10:30送到 我得在11點前完成
在十一點前 我是活在水深火熱中 連說笑都沒有時間.....

做完了這些後 我要開始管理所有MONTREAL帳戶裡的現金水位
首先是reconcile所有帳戶 確認帳戶裡的餘額數目是正確的
然後我們要作cash projection 預測未來幾天帳戶內會有哪些交易跟資金流動情況
最後 我們要發交易單 看要買或賣一些債券或基金 還是要買賣外匯

聽起來不是很難~ 但重點在於 它也是有時間限制的!!
我必須要在下午一點之前 下好所有交易單 外匯部分可以晚一點
不過最晚最晚 是下午兩點半.......

基本上 如果幸運的話 在下午一點之前 我還有喝杯水的時間
吃飯只是在一點半後的奢望 通常是兩點吃的......
有時若是忙到三點 我就可以直接收工回家吃午餐了~
雖然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準時下班過...... 淚

現在我所面臨到的最大問題時 我有一大堆帳戶全都沒有reconcile!!!
聽說是我的前任的前任是個大混蛋 全都拖著不做
然後我的前任 她只待不到一個月 學都還沒學完就走人了
所以 我是在收他們留下來的爛攤子........

當然 我比較不解的是 為什麼有些不合的帳 會遠在去年的十一月??
看到那種古老的東西 我會有種想要罵髒話的衝動:
"TMD 你們以前聘的都是哪來的廢物啊!! 連個帳都核不好嗎!!"

其實 這些還不是我全部的工作內容~
除了這些之外 我還得處理一些比較會計方面的事
像是作asset transfer跟cash transfer的journal entry
那些也是超級花時間的 特別是asset transfer......

上個禮拜 我收到了將近兩百個asset transfer request
目前我一個都還沒輸 根本就沒有時間.......
然後 十月的monthly report上頭一直在催 不然客戶會抓狂
所以我必須得要先核完那幾百個帳戶的帳.......

每次跟上面說缺人 上面的反應永遠是"沒錢"
我只是領著微薄到不足以糊口的薪水的小職員 賺得既沒有lydia多 也沒有jason多
可是我的工作量比他們大 工作壓力比他們大.....
人生 為什麼總是那麼地不公平.....

總之 我覺得 我的人生好像越來越黑暗了.......

不過 HSBC裡的人都很nice 除了人事部的那個晚娘臉經理
我一看那老女人就超級不順眼的 一副人家欠了她幾千萬的樣子

對了~ 我之前不是說有一個長得還不錯的女生嗎~
她是administration manager 最可怕的是 真的讓我猜中了!!
根據可靠消息 她的年齡在三十歲上下!! 寒~~~~~

天啊~~~ 妖女!! 絕對是妖女!! 她看起來真的完全像一個高中生!!
我沒騙妳們 是真的完全那種清純可愛的鄰家小女孩!!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而且不只是長得像 她的動作給人的感覺 就是那種一直在撒嬌的樣子!!

anyway~ 至於要講身材的話 請到我隔壁的marketing部門看看
裡面幾個女的 我覺得真的是全都苗條到恐怖的境界......=.=""

奇怪 幹嘛沒事要虐待自己啊? 瘦成這樣又沒有特別好看~
女孩子太瘦很難看好嗎!! 像郭fulin長得很漂亮 可是她就太瘦了~
我知道她的身高體重 可是這應該不能說出來厚~ XD

昨天lydia跟我說她還在想著要變更瘦 還說andrea的身材好之類的
我就在想....... 妳們兩個真的都"太!瘦!了!"
請不要再那麼無聊地去減肥 謝謝

現在除了"女人的衣櫥永遠都缺一件衣服"外
我深信的另外一句名言是"女人的身上永遠都多了一公斤的贅肉"
她們永遠都想著要不斷地減肥 真是腦袋有問題.......=.=""

嘖~~ 像我家米才是絕對地PERFECT呀~~~~~

講到andrea...... 哼~ 妳慘了!! 妳竟然不記得我的生日!!
妳跟sharon chen都是同一國的!! 怒!!
結果 只有lydia跟evelyn記得而已....... 還是妳們對我最好了~~~~~

然後我生日是禮拜一 認識一個禮拜的同事在中午時偷偷出去買了cheese cake
整個PA群 加上我的manager 還有manager的manager都跑來唱happy birthday
雖然我不是很在乎生日 上個禮拜我也不過是在聊天時偶然提到的
可是~~ 真的覺得蠻感動的~ 從來都沒人對我那麼好~ 淚

哼~ 比較之下 認識了三年多的好朋友 竟然連我的生日都不記得....
WHAT SHOULD I SAY!! 真是太令人傷心了.......
反正我就是沒人管 沒人理 沒人在乎~ 我早就知道了!!

學業很糟糕 事業很失敗 愛情一蹋糊塗 連朋友都沒幾個
sigh..... i ruin my life so badly......

所以..... 為什麼炭那麼難買啊?
我找了一兩個鐘頭 才在google上找到一家北溫的 那好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