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覺得 公司其實多少也是有點勾心鬥角
儘管我不大明白 這種半大不小的職位 有啥好勾心鬥角

可能是因為我這人天性多疑 又超級謹慎小心
所以會不自覺地去計算對方做什麼事時 背後的用心何在
不過 我也只是想要保護自己而已 這是無可厚非的吧~

禮拜五的時候 因為我要核HIFC幾百個帳戶的帳
我一直做做做 做到晚上七點 全公司的人都走光了才回家
那時候有一些帳戶我找不到PM的指示 就問我的senior
他就給我一個list的PM 要我寄信去找他們

這是我這個部門裡的人:

 

Ken (我的上司), Will(我的senior), Bryan (我的上司的上司)
Eileen (PA同事), Ana (PA同事), Filicia (新來的), Shirley (另外一位senior)

我, Kenneth (PA同事)

我們這個部門被切割成兩部分 我跟filicia還有ana是跟will
然後eileen跟kenneth及沒出現在照片的jojo是跟shirley
而對我很好的shirley 看will一向不大順眼 她也看kenneth不太順眼
老實說 我覺得她對ken也有點不滿........

我來這裡兩個禮拜 她不只一次跟我說kenneth做事態度很差 很沒效率 很不負責
也常私下跟我講說 will這人很散漫 沒有責任感 喜歡推脫
至於上司ken 她也是頗有微詞 認為他只會一直推出一堆奇怪又不實際的procedures
讓大家工作量暴增 累個半死 還沒有什麼效果

嗯~ 老實說 我個人是覺得 她說的是對的
像是will應該是負責要帶我的人 可是兩個禮拜下來 他幾乎什麼都沒有教我 都是shirley在教的
而kenneth呢~ 效率真的很糟 每次我在作trading report時 都是缺他的資料
主管ken........ 我想說 他真的很不擅長管理 推出的一些policy我真的覺得蠢到沒邊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在背後這樣講 這會讓我對她的印象變得差一點
不過 反正她對我很好 我就對她好 其他的我也懶得管 我是約聘的嘛~ 笑

今天我跟她在討論HIFC的帳戶時 她就偷偷跟我講說
昨天我寄了一堆email給其他PM 讓bryan覺得ken沒把我教會 罵了他一頓
所以她告訴我 最好寄封信跟bryan解釋 說是will叫我做的 這樣ken才不會記恨我

我想一想 也是 這本來就是will叫我這樣做的 就寄了
然後她還跟我說 will在ken面前說我不喜歡加班之類的話
還說 11/20有一個叫peter的新人會來(不是作約聘 是正職) 所以公司未來會裁撤掉我或是kenneth
她希望我能留下來 就叫我work harder and prove myself

嗯~~ 我不曉得...... 可能是我戒心總是太重 但我會有一種她把我當槍使的錯覺
不過計算後的結果 她又不可能從中得到什麼利益 難不成想把will鬥垮之類的嗎? 笑
這些怎樣看都不太可能 所以 我寧可相信她是真心為我好的
畢竟 生日蛋糕是她跟eileen去買的嘛~~~ 比起某些很沒良心 把我生日忘掉的女人 哼哼~

天蠍的小鼻小眼愛記恨 妳們應該已經深有體會了吧!!

anyway 我不是在說她啦~ 可是我想說的是~
不要想著把我當槍使 因為我並不是一般人就能駕馭的
我也會在暗地裡活動 自己化解可能出現的危機 而不是依賴他人

把我當槍使 請小心不要弄傷了自己
我說不定會反過來咬你一口 比你的獵物更具殺傷力

我對這個職位 並沒有什麼戀棧
二十三歲就已經經歷過開除跟裁員 一年內換過三間公司
對於起起落落 分分合合 我已經看得很淡了
不過我承認 那是因為薪水真是見鬼的低!!

總之 妳們也知道 我這人不去害人就不錯了
別人想要害我 大概還沒那個本事 所以就不用擔心啦~

12/4是christma party耶~ 不曉得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shirley作的甜點很好吃喔~ 不愧是賢妻良母型的女人~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