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代課老師來教new world wine 我聽到快睡著
從頭到尾一直在講某個產地怎樣 出的什麼酒品質較好
同學們抄得很高興 但我對這種事一點興趣也沒有好嗎~~

終於 我的面前擺滿了八杯酒 五杯是紅酒 三杯是白酒
我就很開心地拿起來喝 可是沒一杯好喝的......泣
有的太acidic 有的太dry 感覺就是年份全都不夠

這次的blind tasting 是連酒名都沒跟你說 要你自己猜
然後呢~ 我連酒名都記不住了 更不用說是記味道了~ XD

反正~ 上了三節課 除了那瓶03年德國馬賽的Riesling外 沒一瓶好喝的~

再來老師把酒公佈出來 果然都是05~08年的酒 難怪都那麼難喝.....=.=""
下禮拜要教old world wine 我大概又要打瞌睡了
我才懶得管什麼產地哩~ 我只是去喝喝看有什麼好喝的酒~
可是沒有一瓶酒比葡萄汁好喝的 什麼鬼啊~

anyway 今天我爸媽要回台灣 我終於自由了!!
我弟因為兼了三份工 所以通常都住朋友家
現在開始到五月 我家基本上就是我一個人的世界 真好~

然後我剛剛在計算我過去兩年的財務狀況 真的是糟透了
加上我的薪資所得 扣掉我平常的一些開銷跟旅費 我的總資產竟然是負成長!?

這次金融危機 我損失了大概$9,300 而次貸風暴 損失了大概$5,000
所以基本上 我所有的收入 全都賠在股票跟基金上.......

這兩個禮拜 我也才從股市賺了大概1,000回來而已
現在的我 真的完完全全是一個窮光蛋!!

妳們可能覺得我錢很多 其實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告訴妳們一個數據 我過去兩年刷的卡 總額是$4,012
平均每個月 我只刷了$170.... 這樣其實還算多了~

這$4,012中 有$2,500是我去年一月的旅費
$610是報CFA的錢 $150是搭車的錢 $250是買禮物卡片給妳們的錢

兩年來 我真的刷在自己身上的日常開銷 僅有$500..... (攤手)

當然 還有一部份的花費沒用刷的 一個月平均就$150
所以基本上 我每月花費是不超過$200的~

然後 我節衣縮食的錢 全都賠在股市上了~ 泣
那我還不如買輛車好嗎!! 將近$15,000可以付掉7成的錢了欸!!

兩年來 我不但沒有累積任何的財富 還倒賠了一大堆.... 好想死

現在 錢都回到手上了 只剩下一些股票跟基金還在我爸的帳戶裡
哼~ 這幾個月 我一定要把賠掉的全都賺回來!! 怒

還有 我這輩子再也不會相信任何理財顧問!!
MD 我自己的財務知識說不定都比他們豐富 那群只會抽佣金跟管理費的吸血鬼!!

話說回來~ 我賺錢是要幹嘛啊?
貌似我的物慾也不怎麼強烈 只是擁有很多的東西會讓我感到愉快而已
如今又沒有人的夢想可以給我當目標 我也搞不清想要什麼

好吧~ 就當是給我未來的可愛女兒準備嫁妝好了~~ XD

嘆~ 難怪我的紫微命盤上 身宮是在夫妻宮.....
也就是 那種很容易被老婆影響 老婆說往東不敢往西~ 淚

不過我覺得 我喜歡計劃 喜歡解決問題 製造問題就不是我擅長的
比如說我可以計劃一次旅行 排行程 訂機票 訂床位 買保險...etc
但是妳必須要跟我講 想去哪裡 想吃什麼 想買什麼
如果妳要我負責想要去哪 吃什麼 買什麼 那我就會完全傻眼 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只能處理問題 沒有辦法製造問題
我可以作很複雜的計算 但問我要去哪玩 去哪吃 我就沒辦法回答妳
所以可以預見的 以後我家應該是我老婆主導 因為我什麼都會沒意見~

男人作到這個程度 果然已經不是窩囊就可以形容了......

欸~ 出門送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