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情人節 今天玩了一整天的電腦~ XD

剛剛在玩一個很有趣的網頁遊戲 要靠著耍心機才能贏
(http://test.ngct.net/ 汝等是人是狼)

====================================================================

[遊戲目的]
 某個村子裡面有人狼和村民住在一起,每天晚上人狼都會襲擊村民。
 感到困擾的村民在集會所進行討論,決定一天一人,將被懷疑是人狼的人給進行處刑。
 村民是為了守護村子,人狼是為了拿下這個村子,還有不知道從哪來的妖狐在旁窺測。
 各種不同角色擔當的玩家們必須絞盡腦汁,使處刑的話題朝著對自己有利的形式發展。

[勝利條件]
 ・村民的勝利 將人狼、妖狐全滅
 ・人狼的勝利 殺死妖狐,並使村民的人數和人狼的人數相同或是更少。
 ・妖狐的勝利 人狼全滅的時候、以及村民的人數和人狼的人數相同或是更少的時候,若妖狐存活就算勝利。

 您是否存活下來並不是您玩這個遊戲的目的。
 就算自己犧牲了,您的隊伍勝利的話則您也屬於勝利者。

[村民的人口分配]
 村子裡面有著特殊的能力者和思想異常的人存在。
 以下就是村子的人口分配表。
  ・希望村民勝利的人們 村民、占卜師、靈能者、獵人、共有者
、埋毒者
  ・希望人狼勝利的人們 人狼、狂人
  ・希望妖狐勝利的人們 妖狐

====================================================================

我玩過好幾局 大多是當村民 也當過兩次埋毒者 一次占卜師和一次狼
這局玩完後 我覺得我真是太有騙人的天份了~~~~ XD

一開局 我抽中了狼 然後有其他三隻狼是我的同伴
因為我跟其他兩人都是新手狼 老手狼就叫我們不要咬 他負責咬
跟著 晚上咬完後 白天他就被占卜師占卜到 被村民給吊死了

接下來 剩下我們三隻新手狼 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玩 就隨便咬
然後第二天早上 又很好死不死 一個人又被占卜到 被吊死了

剩下我們兩隻狼 而他又完全不知道怎麼做
所以 我必須要獨自動腦 讓十六個村民自相殘殺到死......=.=""
然後靠著不斷地利用其他人的疑心 讓獵人去保護錯的占卜師 咬死真的
跟著呢~ 再利用真占卜師的死 把假的給吊死

接下來 因為有人支持真占卜師 有人支持假占卜師
我就利用靈能者來屠殺村民 因為他能在第二天知道前一天吊死的人是不是狼

就在順利殺死四個村民時 我的同伴被懷疑了 而且只差兩票就被吊死.....
所以為了要救他 我就開始轉移大家的焦點 讓大家懷疑靈能者是假的

對狼來說 威脅最大的是占卜師 再來就是靈能者
如果這個靈能者不但一直不死 還一直跟你說上一回死的是誰
要是你是村民 你會不會起疑心呢?

所以 我不斷地利用兩派人之間的矛盾 讓他們開始了另一輪的自相殘殺
殺到了剩下七八個人時 我的同伴咬到埋毒者 被毒死了...... 泣

不過也沒差 十多個人被我害死了十個
一個人要騙六個人上當 挑戰性也低了很多

因為同伴沒聽我的話 咬錯了人
原本應該贏了 就變成延長賽 我只能重新思考計劃~

我一直利用那個狼人大敵靈能者 一直不去咬他
可是 我同樣也不去蠱惑大家吊死他
有一個比我更值得懷疑的目標 在他死前 我都是安全的

最後 只剩下三個人 我跟另外兩個人族
可是那個靈能者因為我一直支持他 又不斷地製造另外一人是狼的假象 就相信了我
然後 他親手投票殺死了最後一個人 我就成功地贏了這一局~ XD

嘆~~~ 玩完了這一局 我忽然覺得 人的疑心真的很可怕!!

我從頭到尾 只在最後一局說了一句謊話
他們問我:"你的職業是什麼?"
我當然不能說我是狼 所以就說:"我是村民"

玩了一個多小時 只有那一句謊話 然後我騙倒了十多個人......=.=""
我所做的跟其他玩家不一樣 他們總試著要靠邏輯去找出誰是狼
但對我來講 這個遊戲玩的是怎麼用去分化村民 讓他們不斷地猜疑對方
我甚至在選擇要咬的人時 都已經考慮好要怎麼利用他的死去害死下一個人

拉攏一派後 再利用那一派的失誤去害死他們的人
接下來另一派發現殺錯人 再去引導他們認為自己那邊的人有狼
而讓眾人互相猜疑 根本就不需要謊言 只要讓他們見到他們相信的事實就可以

他們都以為 邏輯可以推理出誰是狼 誰是人
事實是 邏輯必須要基於fact 不是assumption
我只要不斷地讓fact看起來像assumption 大家就會陷入一片混亂

所以 我一個人 只用了一句謊話 就能讓十六個人勾心鬥角到死

不是我很會騙人 我非常非常不喜歡說謊
但是 我很懂得怎麼去利用人的心理 然後引導他們做我想要的事
最後讓他們一個一個自動跳進我的陷阱裡 自己把自己給害死了

你們不是輸給我 是輸給人性吶....... 攤手

結論: 不要惹蠍子喔~~~ 他們城府很深的!!
可是這個遊戲真的好好玩喔!! 每個人都被我耍得團團轉欸~~
我不去從政 真是太可惜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