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看到RHF上頭有一個會計師的職位 at least it's saying ACCOUNTANT
薪水普通 月薪差不多就3.5k左右 不算很高
所以我就寄信過去申請 然後很有效率地 早上八點就接到電話

然後她就跟我說 我的資格完全qualify 但是qualify太超過了~
我有點納悶 不是說是招會計師嗎? 我才PACE而已 要讀完才是啊........
她就說 他們只是想找人來弄弄帳 只要低級的lv 2 or lv 3就可以

嗯~~ 其實 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
我的學歷 雖然我覺得完全都不算高 但是大部分的僱主都會認為
我幾乎已經是會計師的程度 從很junior的層次做起 是很"屈才"的事
儘管我完全不介意 反正工作對我來講 是打發時間 我的目標仍舊是分析師

這就造成一個很尷尬的局面 我很樂意從基層做起
但是 基層工作認為我程度太高 高層工作認為我工作經驗不夠

即便我肯做 他們也會認為等我讀完最後幾門課就會跳槽
剛入行的會計師跟會計學生的月薪大概差了$500~$1,000左右
任誰都會認為 只要讀完 就一定會跳槽吧............

那........ 我現在要做啥?

anyway~~ 這已經是這個月來的第二還第三次了
工作真的不難找 可是 學歷高卻也變成一種拖累...........

RHF的人建議我 放鬆 不要讀得那麼拼命
看來為了考分析師只肯接約聘的我 倒是毀了自己的會計師生涯

人生 果然是充滿悲慘與不幸的

學歷低沒人要 學歷太高也沒人要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