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一則新聞 我覺得 我老婆以後一定會折壽~ :p

---------------------------------------------------------------------------------

老公有責任感再加點神經質 老婆健康加分

更新日期:2009/09/21 04:09

文/柯俊銘

俗語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許多女性都希望能嫁個好人家,幸福過一輩子。在擇偶的同時,除了考量外表、經濟地位、教育程度等條件外,為了往後的身心健康著想,可別忽略性格的重要性。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心理學教授Brent Roberts發表在國外知名期刊「心理科學」的報告便指出,當先生是屬於有責任感,且加點神經質時,對太太整體健康的維護似乎最有幫助。

這份研究是以2203對,年逾50歲的夫婦進行的問卷調查。統計分析顯示,當個案越傾向是認真、負責類型的人,其配偶的健康狀況往往愈好,若兩人都具前述特質時,彼此的健康都能受惠。

值得注意的是,先生若再合併有神經質的傾向,也就是較容易焦慮、擔心,他的太太的健康情形會更好。

研究者表示,何以會有如此差別?仍有待進一步探討,但以往文獻證實,有責任感者會比其他人更健康與長壽。

探究原因,不外乎是其做事循規蹈矩,遵守原則,較會規律運動、吃營養的食物、服用藥物的配合度高,比較不會去抽菸、酗酒、物質濫用或進行高風險的活動。另外,其人際關係也傾向較穩定,能獲得一定程度的社會支持。

而在心理學所言的「互補效應」下,或許也會以這樣的生活態度去同化或督促配偶,透過不時的關心、勸告,為對方的健康把關。

有鑑於此,建議正在找尋能共渡此生的Mr. Right或Miss Right者,不妨參考上述結果去挑選另一半;即使暫時還遇不到,多結交有責任感的朋友,相信對自身健康的促進也會有所裨益。 (作者為心理師)

---------------------------------------------------------------------------------

事實是 我是責任感太過強烈 神經質得有點太誇張了...........
能忍受得了我的女人 我想她真的很厲害~ 笑

不相信的話 請看我每次出門身上要帶多少東西:

temp.jpg

是的~ 妳們沒看錯 一個小小的包包真的可以裝那麼多東西的~

生存必備類 文具配件類 備用類 醫療清潔類
-皮夾 x1
-手機 x1
-相機 x1
-手錶 x1
-雨傘 x1
-乾洗手 x1
-厚面紙 x2
-薄面紙 x1
-藍筆 x1
-自動筆 x1
-讀卡機 x1
-隨身碟 x1
-筆記本 x1
-防塵袋 x1
-相機腳架 x1
-眼鏡 x1
-相機電池 x1
-手機電池 x1
-感冒膠囊 x6
-鼻炎膠囊 x6
-咳嗽膠囊 x4
-OK繃 x5
-棉花棒 x1包
-護唇膏 x1
-指甲刀 x1
-挫刀 x1
-牙線棒 x1包
-去瘀軟膏 x1
-消化酵素 x1盒


歎~~~ 基本上 跟我出去差不多等於隨身攜帶小型醫護站
不管是感冒 鼻塞 咳嗽 消化不良 扭傷 撞傷 割傷 擦傷 我身上都會有藥

沒錯~ 感冒用斯斯 咳嗽用斯斯 鼻塞還是用斯斯
貴到爆的消化用酵素 大餐之後兩粒 能避免發胖的困擾
德國進口的高級消瘀軟膏 清涼消炎鎮痛 不怕您整天磕磕碰碰

然後下雨有傘撐 大太陽也有傘遮 就算颱風也沒在怕的
請放心 那是英國進口的名牌傘 傘面能抗UV 合金傘骨能抗強風 而且重量只有200g

而且 我還可以扮演攝影師的角色 除了能長時間拍照 還能夜拍
相機是具有強大美肌功能 網上號稱"夜拍之王"的F200EXR
醜女可以拍成美女 就算真的太醜 憑我苦練的修圖技術也能改成美女
兩顆電池最少也可以照到600張相片 配合小腳架 連拍夜景都不是問題

另外 不管是流汗 流眼淚 流鼻涕 光面紙就帶了三包
指甲不小心斷了也不用怕 指甲刀跟挫刀隨傳隨到
要是吃東西有食物卡在牙縫裡 牙線棒聽候您的指令
如果上廁所沒肥皂 或把手弄髒了 乾洗手絕對能滿足愛乾淨的您

當然 為了滿足您平日的需求 筆記本跟筆是隨身攜帶的
您說什麼 想要什麼 現在找不到沒關係 抄起來以後慢慢找 務求使命必達

所以.......... 有責任感 有一點神經質可以長壽
但是像我這樣已經是太超過了 嫁給我的應該會被我的龜毛煩到折壽............. 攤手
(王夫人怒氣沖沖地道:"怎麼你出個門比女人還麻煩啊!! 帶一堆東西幹嘛啊!!")

好吧~ 其實我以前不會這樣 最近這幾年才開始
至於原因~ 老樣子 能讓我變那麼多的 還能有什麼"原因"?
請不用懷疑我從前的那種狂熱程度 那差不多已經是"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的級別了

然後 每次出去旅行 就會很習慣地把所有會用到的東西全都帶身上
不管遇到什麼問題 都可以很從容地面對 保持我那優雅的儀態~ :p
所以我考慮到了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 把適合的應對方式都放進了包包裡

其實 裡面還放了一張紙 寫了我的名字 電話 住址 血型 年齡等等
要是我出什麼意外 醫生要急救時 就看那張紙就可以了 要聯絡家人也方便

而那個我拿來當筆袋 但是號稱能防水防塵的袋子
我是在想說 要是飛機失事 我還有機會錄下我的遺言 或寫個遺書 封進裡頭

我大概是那種很容易沒有安全感的人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